Thursday, February 07, 2013

青豆饼(牛油版)

感谢姐妹们的慰问,关怀+支持,我已经痊愈了。经过4次的针灸治疗,我的腰椎间盘突出问题有稍微的好转。
现在能起身走动劳作了,只是动作不能太快太急太久。

解决了腰椎间盘问题,手自然就开始痒了咯。。。。。。嘻嘻!
自从两年前做了青豆饼后,它就稳坐我家年饼拼盆里了。今年除了那植物油版的,我另外还试做了牛油版的。
虽然它不比植物油版的来的酥脆,但却有香香的牛油味,好好吃我好爱哦!



原食谱来自:QiQi in the house

材料:
300g - 青豆粉
330g - 面粉
200g - 粟米油 (我换成Elle&Vire有盐牛油)
150g - 糖粉

做法
1. 将糖粉和牛油用mixer搅拌均匀至奶白色。
2. 加入过筛的面粉,接着加入青豆粉搅匀。
2. 把面团杆平后用模子压出形状。
3. 刷上蛋黄液,以150c烘20分钟或金黄色便可。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预祝大家:
新春愉快,合家安康 !!
~\(≧▽≦)/~


14 comments:

  1. myme,
    我今天失眠,现在肚子饿了,来你家吃年饼,呵呵。。。
    祝你们一家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也是失眠(2.30am就起来了)所以就早早起来写。。。
      还有2天就新年了,好像很快咯。我家现在乱乱的,我都不知从何下手收拾!嘻嘻~~

      Delete
  2. 你们这么早就在谈天了,一定是行奋这新年的到来,所以睡失眠了。。。哈哈!
    这饼干我也有做,很好吃。。。
    祝你在这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龙马精神,万事都如意!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3. 好像很多年没做这款年饼了,
    也许该考虑让它明年复出。呵呵~

    新年快乐喲!

    ReplyDelete
  4. 你家的年饼做得很美哦!我糊涂到忘记刷上蛋液。。。。哈哈!

    ReplyDelete
  5. 这个我也有做哦。。香香的青豆味让我忍不住口走进走出都放一粒进嘴里。。哈哈。。我也祝你身体健康,新年行大运,事事顺意,越煮越厉害。。恭喜发财咯:)

    ReplyDelete
  6. 不要过度劳动哦,嘻嘻!
    这个牛油版的青豆饼看来也不错,我也有点手痒了,呵呵!

    ReplyDelete
  7. 真是太好了!妳收到我的卡了嗎?我的facebook出現問題進不到,所以不要去那裏留言,ok?

    ReplyDelete
  8. 这饼我今年有做,可是没分享因为懒惰拍照片!哈哈哈哈~~~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9. 我来你家吃饼干,当然要和你和家人拜个年,讨红包!!嘻嘻。。。
    小厨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健康平安,蛇年行好运!!

    ReplyDelete
  10. 我好喜欢那个红包封,好美丽:)
    新年快乐哟:)

    ReplyDelete
  11. 病情好转真的值得安慰! 我没有吃过青豆饼,但是因该味道很好,我会喜欢的。 我和鲸鱼一样喜欢红包封呵呵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12. 对不起,忙匆了头,没有来慰问你的病情,我罚自己没有青豆饼吃,嘻嘻!

    我的宝贝myme,祝福你有个快乐年。

    ReplyDelete
  13. Glad that you have recovered and able to make CNY cookies..I did not make green pea cookies this year but i just made peanut cookies, hehehe..
    祝你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