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客家算盘子2

我们家新年必吃的一道传统食品。
这次我加入了黑木耳与黄豆干。炒法看这里

算盘子面团的材料
芋头-300克 (去皮后蒸至软,大约10-20分钟)
木薯粉-100克
澄面粉 -1汤匙

做法
1。把蒸软,还是烧热的芋头压成泥状,加入粉类,搅拌成团。
2。把面团分成小粒,揉成小球状,用手指在面球中间压一下,便成算盘子。
3。煮一锅水,水沸时放入算盘子,待算盘子浮起,就把它捞起备用。


小小记录:
女儿蛮喜欢这个口感,而老公说觉得芋头太少粉太多。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 ——  。。。

6 comments:

  1. 很怀念哦。算盘子。可是我不曾做过。
    虽然是客家人,可是过日过节,家里也没有准备这个的。

    ReplyDelete
  2. 我也好怀念算盘子叻!但好像只有我一个人欣赏。。。

    ReplyDelete
  3. 我也不列外,想念算盘子。本来新年要做的但是后来又懒惰了。。。芋头还在冷藏中哈哈。。。
    先吃你的吧!

    ReplyDelete
  4. 我没吃过呢,很想try,嘻嘻!

    ReplyDelete
  5. 我婆婆和妈妈都是客家人,所以我们也都很喜欢吃这算盘子 :)

    ReplyDelete
  6. 我媽媽是客家人但她不會煮這個,哈哈,所以我也沒吃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