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红糖发糕

旧患(slip disc)又再次发作,连续几天都躺在床上不能起身劳作。
躺在床上的日子实在很悲很难挨,加上还有1个星期就要新年了我心里更是非常着急。
家还没有大扫除?年货还未办?新衣新鞋还没买?年饼还没做?
怎么办??船到桥头真的会自然直吗?愿主保佑我。。。。。
 去年12月的旧做。。。
 
食谱来自FB-Baking Wonderland (忘了是哪一位朋友)

材料
椰糖 - 180克 (超甜,需要减少)
清水 - 120毫升
香兰叶 - 3片
浓椰浆 - 80毫升
面粉 - 200克
双重发粉 - 1茶匙

方法
1.    椰糖加入清水和香兰叶,以小火煮至椰糖溶化,待凉后, 加入浓椰浆搅匀。
2.    面粉和双重发粉混匀过筛, 加入(1)搅拌均匀。
3.    杯模铺上纸杯,倒入面糊至8分满,用白糖画上十字,以大火蒸约15分钟即可。

撒些粗糖(十字形)在面糊上,这样有助发糕开花哦!
 

 
这篇我写于卧病的床上。。。。嘻嘻!
(^ω^)V




10 comments:

  1. 难怪近来你很少上帖子。 健康最要紧,不要把自己累坏了。

    ReplyDelete
  2. 好久没见你上帖子了。。不舒服就得多多休息,健康是无价之宝啊。。祝你快快好起来,笑容就像发糕一样,笑得漂亮灿烂。。:)

    ReplyDelete
  3. 你要好好休息哦。记得我们还要一起去充电的。咔咔咔。。。。。。

    ReplyDelete
  4. 我也要祝福你健健康康哟!!五月份我们要见面咯!!

    ReplyDelete
  5. 卧病在床都要给我们送上好料,太感动了!
    你也要珍重,好好休息呐!

    ReplyDelete
  6. 太感動了,躺在床上還有木上帖子!妳要快快好起來,中西合璧,西醫方面可以的話別吃藥,keep著做物理治療,William也用了一年以上才好!卡我昨天寄出去咯,不懂可不可以在新年前收到!Huat gao huat到很美,很有新年feel!

    ReplyDelete
  7. 除了祝福你身体健康之外,新年也要像这发糕发发发!加油咯!快好起来。

    ReplyDelete
  8. slip disc一定很痛对吧? 哎哟。。要休息。要休息! 新衣新鞋从年头买到年尾,所以不要紧啦,去看看衣柜一定会看到还没有穿过的新衣的哈哈!
    我要红红的发糕。。这样吃了才会鸿运当头发大财

    ReplyDelete
  9. 你要多多要休息!
    发糕!今年我要”发“可是不要发福!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