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3

黄梨饼的新衣

家家户户都在做年饼。。。真的好热闹哦!
所有年饼里我最爱的当然是黄梨饼。
现在的黄梨饼pattern真的多到数不清,各也各自独特的口味。
我最想吃最怀念的是小时候妈妈做的那种,可惜仍然找不到。。。

看到一粒粒的小黑点和小orange点吗?
那是因为我放了带有Vanilla Pods的Vanilla香精和未溶化的custard powder咯!
这个蛋黄粉真的很难搞,它就是不要溶化在我的面团里。
请问大家,我是不是应该放Instant Custard powder呢?
还是要用普通的custard powder呀?



食谱来自:EileenHelenaAngel

材料
冷有盐奶油 - 250克
面粉 - 440克
蛋黄粉 - 75克
糖粉 - 140克 (觉得有点甜,可减少至110克)
鸡蛋 - 1粒
蜜糖 - 1茶匙
Vanilla Essence - 1茶匙

做法
1)把面粉, 蛋黄粉和糖粉依序过筛,放入盆里混合。
2)将冷奶油加入后,将面团搓成面包糠状。
3)将蜜糖和鸡蛋倒入做法(2)里,揉成软面团。
4)用保鲜纸把软面团包上,放入冰箱约30-45分钟。
5)将冷藏好的面团随意做成自己喜爱的造型。
5)再以160度烤约25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做了4种造型,我个人还是喜欢这最后一个的。
即简单又容易操作,最重要省时间啦!咔咔咔~~~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  。。。

15 comments:

  1. Replies
    1. Hahaha....edible play dough ^o^

      Delete
  2. 哈哈,那么多造型
    我全部都很喜欢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这个食谱很棒,什么patern都可以。

      Delete
  3. 好多件新衣服叻,超幸福的黄梨饼,我也好爱好爱这食谱哟!

    ReplyDelete
  4. 自己会买新衣过年,黄梨糕也给做新衣服了,厉害!哈哈! 有的还有穿layer装的哪。。。呵呵。。。是的那个简单又大方的我也喜欢。

    ReplyDelete
  5. 现在的黄梨饼越来越多样化了。。我比较喜欢立体那个哦。。看起来很可爱。。

    ReplyDelete
  6. 每个造型我都喜欢。最后第二张是不是用小塔模做的?好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el,
      谢谢你的喜欢哦!嘻嘻~~
      是的,是迷你小塔模。。。。

      Delete
  7. 哈哈哈。。。。。。很多款式也。很美丽的黄梨饼。

    ReplyDelete
  8. 我來湊熱鬧咯!我想每一款都要一個不會太過份吧!我昨天也做了第二種,今晚應該會上吧,要不然是明天。我們為這年的年餅努力吧!

    ReplyDelete
  9. 哇哇哇。。。做了几款的黄梨饼。。都是美美的咯!!

    ReplyDelete
  10. 很有创意的造型,实在是太喜欢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