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蒜茸粉丝蒸虾

一道非常好吃的美食佳肴。。。。却因我的失误而让鲜虾变得不新鲜,虾肉粘在虾壳里咯。
Cass的食谱说要steam5分钟,我却蒸了10分钟(忘了set timer),结果太over了咯!
不过,那下层的粉丝+豆苗(我自己加入的)还是很好吃很爽口哦!yummy!!~~~

 
食谱来自:** 搵到食**
 
材料
中虾 1公斤
粉丝 3小球 (用水泡软)
蒜头 20瓣(切成碎)
青葱 少许
白糖 ½ tsp
鱼露 2tbsp + 清水 4tbsp (混合均匀)

做法
1)虾背部破开两半(直到尾段),不要切断,清除虾肠。把虾反过来,在虾头下方和腹部用刀锋轻轻斩断筋,不要切断(见下图),这样蒸出来的虾就不会缩起来。

2)锅烧热,放入适量油,加入蒜茸炒香,再加入1/2tsp盐和1/4tsp白糖炒至蒜茸变微褐色(不要炒焦),捞起待用。

3)拿个蒸盘,把浸软的粉丝铺在盘底,把鱼露+水的调味料倒在粉丝面上(如果要多点汁,可加多些)拌均匀。

4)把虾排在粉丝上面,把炒香的蒜茸铺在虾肉上面,把锅里剩余的油倒在粉丝上面。

5)放入滚热的蒸笼里,大火蒸5分钟,马上拿起,撒上青葱粒,趁热吃。
 
 
 
。。。 ——  。。。
 

8 comments:

  1. 这个食谱真的很美味,特別是粉丝,孩子们都持别喜愛!

    ReplyDelete
  2. Irene this is the dish I will like cos I love dong fen a lot, looks yummy. Btw happy wedding anniversary!

    ReplyDelete
  3. 哇。。。好大盘的蒸大虾,看了要流口水了,分两只给我可以吗,呵呵!
    也祝福你和老公结婚20周年快乐!

    ReplyDelete
  4. i think i will like that 粉丝 more than prawn, full of flavours!

    ReplyDelete
  5. 我最喜欢吃虾了,这么大盘应该有我的份吧!哈哈~~

    ReplyDelete
  6. 我也爱吃虾子。。

    你的手ok吗?

    ReplyDelete
  7. 我也是每年蒸这个虾当年菜,大家喜欢那冬粉多过虾。

    ReplyDelete
  8. Myme, 這麼大盆的蝦,一家三口可以吃完啊,我是想來幫一下嗎,哈哈!想不到妳是在mahjong抬上認識妳的老公的,那時他有沒有時常放水讓妳吃糊?我是在酒店工作時認識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