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3, 2013

榴莲牛油蛋糕, 2013新展望

2013年的第二天。。。

女儿终于上中学了。
早上送她上学时我还真的有点不舍得,虽然只有短短9小时而已啦!望着她的背影我眼泪不由自主的一直流。。。。唉,我真失败!面对陌生的学校与同学,她比我坚强勇敢得多了。那一刻我好讨厌这新学校,校方为什么不让父母陪伴孩子呢?为什么没有校车服务?我的Baby才12岁而已,居然要她一个人面对考验(自己搭公车回家),学习独立。那里可以这样啦,她是我的心肝宝贝咧!她如发生什么意外,谁要负责哦。。。我要投诉!!咔咔咔~~

不过冷静后,我也觉得自己有点过份“保护”女儿啦。回想起当年12岁时的我,已经帮忙妈妈做很多家务事和照顾弟妹了,上下课也是独自一人搭公车的和接送比我小几年的弟妹。今时今日的女儿什么都不会做,连自己吃饭的碗盘还要等我洗,更不用说做家务了。如我再这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宠爱”她,她将永远无法成长独立自主,也可能会变成社会的寄生虫。而我也将变成“慈母”。。。。因我有“败儿”咯!嘻嘻~~

2013年的新展望就是。。。要学习怎么样放手
说起来好像很容易,其实到时心里应该会有些挣扎的吧!加油努力吧!
  
 
食谱来自FB:LKTan
我用了2个4寸的模型 + 6个小muffin模子
 
材料
牛油 - 250克
鸡蛋 - 5粒
砂糖 - 180克
榴莲肉 - 160克
奶水 - 20克
 
自发粉 - 220克
玉米粉 - 10克
蛋黄粉 - 20克
苏打粉 - ¼茶匙
 
做法
1. 分类全部混合,过筛。备用。
2. 牛油 + 砂糖打至松发,加入鸡蛋5粒(一粒一粒加)。
3. 榴莲肉 + 奶水搅打烂成糊,加入(2)中。
4. 把筛好的分类加入(3)中。搅拌均匀后倒入模型里。
5. 以150度,烘烤35-40分钟。
6. 出炉后,马上倒扣脱模冷却。
 
这款牛油蛋糕很好吃很moist,以后肯定再做哦!
 
昨天在准备午餐时,我因一直担心女儿而切伤了手指。血一直流。。。越流越多,流到我不能控制,整个人晕晕眩眩的。好不容易爬到床上躺下让自己镇定下来(我爸就是因晕眩跌到在地而中风的,所以我尽量不能让自己晕到的),然后一面向我主大声的祈祷一面用纸巾压着伤口(希望血能在压力下能止住一些)。一切恢复正常后就立刻打手机要老公回来帮我敷药和清理血迹斑斑的现场咯。敷药时才发现原来指甲被我切掉了一部分(实在很痛咧),所以才会流那么多血的。本来想在午餐后做黄梨饼的,现在手指受伤了什么都不用做了。。。只能望天了!哈哈哈~~
  
。。。 ——  。。。
 


25 comments:

  1. 你啊!真让人感到心痛,还这么不小心让自己的心与伤受伤。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世界,你就安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嘻。。。我呀真的不得不承认自己老了,好像越来越糊涂咯。

      嗯,我想现在应该是过度期,很舍不得她咯!!

      Delete
  2. me me,别太担心了,我宝贝也刚刚开学上一年级。
    唉!一早也是发生了糊涂的事情。又气又感到好笑。明明校鞋就在车里,宝贝说没带回。另一双洗了没干。
    相公就很紧张,立刻飞车去老师家看有没有留在那儿。原来那里一双校鞋也没有。
    我就不觉得急,如果真的没有,就穿上家里鞋去上课,等下店铺开了,才去买过一双而已。
    有时候东西不能想太多哦。担心不能完的。顺其自然好吗?
    嘻嘻嘻~ positive thinking,想开心的事。记得啊!别胡思乱想了。别说你宝贝学校12岁不让家长进去。
    就连我女儿7岁一年级也不让家长带食物进食堂给宝贝吃了。只可以让宝贝自己带去。所以只有第一天,带孩子去报到,买书,接下来就是把车停在门口,宝贝自己走进学校课室了。学校范围不大,有老师帮忙应该不太担心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放心哦,只是发发牢骚,好让自己心里没有压力嘛。
      是咯,真的会越想越担心的,所以我就去追看港剧(旧剧)打发多余的时间!
      有想开心的事。。就是期待19日(Casey),5月和7月的约会,有点等不及了哦!嘻嘻~~

      您也一样,要保重哦 ^o^

      Delete
  3. 可怜~~ 娜娜咻咻哦!昨天接孩子放学才知晓其实我也是一等一的“慈母”。。。。哎哟!明明小孩子的适应能力就比大人来得强,因为年龄升级了,课室及老师也都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突然换了!看见小安娜放学的失落难过的表情,做妈咪的竟然无端端的流眼泪!!!天啊~~ 无言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是同一类人哦。。。。感情特别丰富!!咔咔咔~

      Delete
  4. myme~~
    哎哟!!对呀!!做了妈妈才知道,以前我们也是如此让妈妈挂心~~
    还记得我小时候,我的爷爷每天风雨不改的跟着我搭巴士上下学呢!!
    那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
      对对对,我老妈就常常说“等你有了孩子你就知道咯”。
      所以呀,我们一定要好好孝顺家里的长辈哦!!
      (^ω^)V

      Delete
  5. 不要太担心,女儿长大了,就要让她飞翔,她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手指一定很疼吧?
    来,我来sayang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有你sayang什么痛都没有了!!嘻嘻~~

      嗯。。女儿要飞我也没有办法,只是舍不得咯!
      如要求随她一起飞会不会很过份咧?咔咔咔!

      Delete
  6. 这就是“世上只有妈妈好”的道理,为了孩子什么都肯付出。 ~ 母亲就是伟大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养儿一百岁,长优九十九”咯!嘻嘻嘻~~

      Delete
  7. 不要担心,小朋友没有事情的。
    看,这里有几多朋友在sayang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大家的爱戴,我好感动又感恩!
      也感谢您的关心。。。muack,muack(给你多多个飞吻)!!

      Delete
  8. 快快放手让她学飞吧,呵呵!
    好可怕哦,流了那么多血,伤口一定很深,要好好照顾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是有点舍不得咯,毕竟才12岁嘛!!

      其实这样可以再制造一些新鲜的血也不错啦。。。哈哈哈!
      现在好多了,别担心哦!

      Delete
  9. 哎呀,我的blog今天怪怪,看不到更新的帖子!
    我看见你这样,真的有点又好笑,又好气,又心痛,哎。。。你啊,可爱的妈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blog也是这样,我想过几天应该ok的吧!
      哈哈哈。。。我呀是个矛盾吗咪,plus超级无聊,没事找事烦的啦

      Delete
  10. 没办法,孩子是我们的命根,我也为孩子们忙的像傻婆。
    我想伤口应该结巴了吧!保重。。。

    ReplyDelete
  11. Irene,I can totally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When my daughter moved to sleep in her room when she was probably 4 yrs old, I nearly cried and I cant sleep during the 1st night, so not use to her without sleeping beside me hahaha.... After a few months, she was back to sleep with me cos my ex maid left and until now. I am not complaining how squeezy it is now cos I know, she will be sleeping herself soon :P.

    These few days she has been asking me when then I allow her learn to walk home from school by herself. I told her when she is 12 yrs old and she was making noises saying that some of her classmates are either taking bus or walking to school themselves. But I dun care, I told her she is my precious so I cannot take any risk.

    BTW the durian butter cake looks delicious, I shd try someday.

    ReplyDelete
  12. BTW take care of yourself ya, be careful not to "danger" yourself again!

    ReplyDelete
  13. Myme Myme, finger got potong, let me sayang sayang now, hahaha! Happy New Year, my dear friend! Mustn't easy be "let go" your daughter, do it slowly. If I were you, I will also feel so worry, esp waiting for her to catch a public transport home! Oh, before I forgot, I must tell you that it must be my lucky day yesterday as for the 1st time, the custome officer didn't check our luggage bag! He asked me what did I bring back to Sydney, so I told him formula milk, baking ingredients, dried shrimps, dried longan, some medicine & lollies. Passed! So easy, I was also shocked why he just took my words, hahaha, so your golden cheese powder has been brought back successfully, yeah! Tq tq~

    ReplyDelete
  14. I hope it is never too late to wish you a Happy New Year. Your daughter is so keng, she can even take public transport. Here we asked auntie to fetch kids to school, and is by car , hehehe.. I can't let mt kids take bus at this young age, because here the public security is so scary...
    Your durian buttercake has very nice texture, look simply good !

    ReplyDelete
  15. Hey, I never cook ayam penyet before, if you can read Malay , then check this recipe-http://www.myresipi.com/top/detail/9878, otherwise let me know and I will try next time, hehehe..

    ReplyDelete
  16. Your little princess is growing up fast. Very soon, you will be really free to bake up a stor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