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12

50x3戚风蛋糕


今天重点新闻:
部落格mymeloves被一股超级强烈的戚风给占领了。
所幸的是没有造成任何严重伤亡,只有增加几斤的赘肉和少许胆固醇。。。。嘻嘻嘻嘻!!



这个50x3戚风食谱真的很赞,又简单又好记又绝对好吃。
感谢Helena和Jane的贴心分享。
 
 
班兰烫面戚风蛋糕 (18cm 模型)
 
(for黑糯米戚风蛋糕,我把粉的份量改为 《35克低筋面粉 + 35克黑糯米粉》,
      班兰香精就没有放了)
 
材料
50克 椰浆
50克 食油
3粒 蛋黄
½茶匙 班兰香精
60克 低筋面粉
10克 玉米粉 

3粒 蛋白
50克 砂糖
1茶匙 柠檬汁
 
做法
一般戚风蛋糕的制作方法。
以150C烘烤38分钟 (以我家烤箱为标准)
  
 


预祝大家 “周末快乐” !!
 
 
。。。 ——  。。。

32 comments:

  1. 哇, irene 你也是被风袭击啊! 3个50风号这么快袭击新加坡了么?哈哈。。。还一连两个,很强咯! 等下我也来吹多一次风哈哈。
    我喜欢那个黑糯米的很高的样子然后还有xmas decoration 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哈哈哈。。。这风实在太强了。
      刚刚我又做了2粒哦,是我妈特别order的,她说她昨天的太少了吃得不过瘾咯!

      黑糯米的也是用18cm的模型咧,跟pandan的一样高哦,应该是拍照角度的拿捏吧。
      最后还是要感谢你分享这个好食谱哦!谢谢啦~~~

      Delete
  2. 哗!好像每个人都被龙卷"七风"袭击了!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那么你有没有也被卷入呀?

      欢迎你来我家,往后要多多交流哦 ^o^

      Delete
  3. 好大的风号, 今早,我也做了一个这30个50风,
    让强风袭击了,需要整理整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怎么样,被风袭击后是不是很开心满意呀??咔咔咔~~

      Delete
  4. Replies
    1. 靓靓,
      50x3就是50克椰浆,50克食油and50克砂糖。。。

      Delete
  5. 最近戚风吹得很猛,哈哈。。。。
    这个50x3看来不错哦,找天我也要做做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这个50x3一定要做哦,没做肯定后悔的。。。嘻嘻!
      脱模技术真的很难练,我一面托一面pray咯,结果被女儿说我很无聊。

      Delete
  6. 好喜欢你给第一个蛋糕做的圣诞节装饰。。。。好有气氛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喜欢哦!咔咔咔~~

      Delete
  7. 相信这风很快会吹到KL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这个太好吃了,你快快动手吧!

      Delete
    2. 有收到我寄给你的卡吗?
      希望不会迟到~

      Delete
  8. 我也喜欢在3个50的风号,不知道几时会吹进我家,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别等太久了,要不然会走宝啦。。。。嘻嘻!!

      Delete
  9. 哈。。。。哈。。。。。哈。。。。。哈。。。。。。真是刮起“戚风”了。应该不会来个大海啸吧!

    充满圣诞气氛的拍摄,很美,很可爱的。就提早献上我的祝福吧!

    Merry x'mas,Happy New Year 2013。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怕不怕,SG这里没有海啸的。。。。咔咔咔!

      还有18天就圣诞了嘛,所以就制造一些些气氛来开心开心。
      也祝福你:圣诞快乐,合家安康 ^o^

      Delete
  10. 好可爱的irene,做戚风做到进入新闻头条,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只为博大家一笑啦!!

      Delete
  11. 拿我家的戚风前来和你交换。。。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我想尝尝红茶戚风很久了,就是没有请我吃!咔咔咔~~

      Delete
  12. 哇!这阵狂风真的吹得好大。。不试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就让风继续吹,快快开工吧!

      Delete
  13. this thunder so keng huh, i also almost hit, going to make so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款真的很好吃,你做的肯定好上加好哦!

      Delete
  14. 哇。。这阵风终于也吹到myme家啦,还一次过做了两个哦。。看来,这一阵风真的有够强哦。。

    ReplyDelete
  15. 呵呵呵。。myme~~
    这风啊。。。是永无止境的在吹呀吹的吧。。。。

    ReplyDelete
  16. 可爱的myme~

    我也要试试这50x3戚风蛋糕的威力~ ^^

    ReplyDelete
  17. 原来50X3 是这个意思!

    看来我很久没有上来。什么都不懂:(

    ReplyDelete
  18. 呵呵呵,改天也要试试看这个50x3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