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台湾2012 - Part 3 (final)

11月11日至15日
地点:台北
住宿: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 (The Westin Hotel)
人物:还是我家3口
最爱这间旅店了。。。灯光陈设服务都太太太舒适了,
可惜我带了一盏12岁的电灯泡,要不然就可以浪漫浪漫一番,来个X度蜜月啦!咔咔咔~~
托我小妹的福,我们是以员工价钱入住这间旅店,4晚只收新币$472++。超值哦!
我们从台北车站搭火车到瑞芳车站,再从这里搭九份客运旅行巴士到九份。
山龟的我们还是第一次搭火车咧!!好玩哦!!
台湾的火车有分很多的等级与时间,一时三刻我们也搞不清楚,结果我们乱乱买票乱乱上车。。。哈哈哈!
所幸的是,台湾的民众都很友善热情,随时随地都有人乐意帮忙的。

九份
我们是在12号(星期一)12时中午抵达的。原以为这天应该不会太多人,结果我又错了。
那人哦是多到我女儿要拉着我衣脚才不会走散咯(根本无法并肩而行),
我们只逗留了2小时++就走人了(我家老爷怕去人多的地方咯)!
拍照更是不用说,简直很难拍到街景,一直人来人往的。
十分平溪菁桐
接着我们又回到瑞芳车站搭3pm的列车往十分,平溪和菁桐去。
当列车到平溪站是已经是4.15pm了,加上列车里的人统统下车,我们就放弃再往菁桐站去。
(原因是我怕到没有人的地方。。。哈哈哈,会不会觉得我们俩夫妻很怪咧,
没有办法啦,我们为了女儿的安全就是这样KIASI的啦!!)
台湾冬天的白昼是很短的,不到5.30pm就已经天黑黑了。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8.30pm上床的嘛,所以一看到天暗我就想睡觉咯!咔咔咔~~ )
在加上这时段的十分老街冷冷清清的,很不舒服。偶尔听到狗狗叫声,真会起鸡皮疙瘩。
不过往回台北的列车却是人头济济的,大家可能也有同感所以统统都离开咯。
回到台北车站虽然是傍晚7.00pm,可感觉好像是SG的10.00pm++了。好睏咯!

这地方是我家老爷在台北最想去的地方,可却是我们俩母女最不想去的。
没有办法啦,他陪我逛烘焙店,我就陪他看古代文物。
超级闷咯~~~
大家猜猜看,左上角的2张图片是什么地方的logo??
不过,猜中没有奖品哦!咔咔咔~~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只去了3间烘焙店。由于它们都不是在tourist zone,
建议大家坐台北捷运至最靠近的捷运站,再从那里搭Taxi往店铺。
台北的taxi车费还蛮ok的,每一趟大概花费NT$80++ (SGD$3.50左右)。
这样较方便也不容易迷失方向,省下的时间能在店里尽情的逛哦!

各间店铺都有各自的优点与独特的原料器具,实在不开眼界哦!
但大家需记得带多多多多现金,因它们strictly没有收credit card的,
所以我这趟真的“钱不够用”,买的不多咯!!

 以上照片是这几天去过的旅游景点(照片还是来自某旅游网站)。



我的台湾旅行照片篇终于post完了。。。。

谢谢大家的支持!


18 comments:

  1. 你们的trip真的很休闲自在,好享受!
    那是厕所的logo吗?
    哈哈。。。我家那个也喜欢博物馆之类的地方的,他说去人家的地方就要看人家的历史文化。。。。

    ReplyDelete
  2. 轻轻松松的走,真的很舒服,自在。

    ReplyDelete
  3. 你这趟的旅程应该是很休闲吧!如果不是带了那12岁的电灯泡,我想一定很浪漫,说不定会搞出人命。。。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我也觉得是厕所的logo,不管啦,猜对就送一个飞吻吧!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True, true, myme, this hotel looks o much better than the previous one. So I guess he winter in Taiwan is the same like Australia. 5.30pm looks like 8pm! Did you buy a Loy of things there?

    ReplyDelete
  6. 我也猜是厕所的logo。。嘻嘻!
    非常不错的台湾之旅~~

    ReplyDelete
  7. 嘿嘿,那是男女厕所!
    我要和你家老爷high 5了,因为我也是最喜欢间博物院,到现在还很怀念那边的文物呢,呵呵!

    ReplyDelete
  8. 我家那老的和你家老爷一样,都喜爱国立故工博物院。 记的去年在那,我和孩子们等了他半天。。呱呱叫呢!

    ReplyDelete
  9. myme的女兒長得亭亭玉立的。。。。就是年輕漂亮喲!!

    很棒的遊記分享!!

    ReplyDelete
  10. 看到那酒店的床就想粘着不动!
    如果有收卡就把整间店搬回来,哇咔咔咔(^○^)

    ReplyDelete
  11. 你家十二岁的灯泡很美叻,这么美的灯泡就一定要带在身边了。。。呵呵。。。谢谢分享好看的照片

    ReplyDelete
  12. 小妞很漂亮叻!
    我还是第一次在Blog看到你一家人的照片叻。

    ReplyDelete
  13. 那三间烘焙电很吸引我,myme应该也买了不少吧。。你家那粒灯泡会电到人捏。。嘻嘻。。:)

    ReplyDelete
  14. 呵呵,我和你一样,不是很喜欢去博物馆。(*^__^*) 所以上次没去故宫。我也猜是厕所的logo。

    不收卡,如果下次要去买,真的要自备很多现金!

    ReplyDelete
  15. 十二岁的灯泡,好好笑 哈哈哈

    你"只"去三家烘培店,我一家的没去到,呜呜

    ReplyDelete
  16. 照片好丰富。。
    吸引人,尤其烘焙店。
    好想去台湾啦!

    ReplyDelete
  17. Look like you had a nice baking shopping trip.

    ReplyDelete
  18. 哈哈,好一个12岁的电灯泡!!!
    但这美美的电灯泡可是你的成品哦~咔咔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