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2

Homemade Chocolate

过去的7天里,家里发生了许多不愉快的事。
是是非非,谁对谁错,都不必多说了。
此刻我只希望能快快再次看见阳光和感受它带来的温暖 ~~~
在这个不顺心的时刻,感谢我主与所有给我鼓励和扶持的朋友。
感恩这几天有你们的陪伴与聆听,让我不孤独无助。谢谢你们 ^o^


朋友们送了几个巧克力模型给我,可无知的我不会用。
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很气馁可没有放弃。
不过碍于要当陪读妈妈,所以托了几个月才有时间挑战。

  

食谱来自:Eileen的Hazelnut Chocolate

材料:
150g compound choc
100g converture choc
50g 动物性鲜奶油
1/2tsp 牛油
适量 坚果

做法:
1) 以隔水加热法, 用小火把converture choc, 动物性鲜奶油及牛油煮至溶化为巧可力馅料,
静置3小时.
2) 将compound choc以小火隔水溶解, 再倒入模型里,反转模型,
确保模型里都铺盖一层巧可力外壳, 用刮板把剩余的巧可力酱去掉.
3) 放入冰箱2-3分钟定型.
4) 把巧可力馅料倒入模型里,放入坚果约8分满,再把模型放入冰箱2-3分钟至凝固.
5) 取出,再把做法2)的巧可力酱铺盖在模型上,用刮板把剩余的巧可力酱再次去掉.
6) 放入冰箱约1-2小时或呈脱模迹象,把模型反转,轻敲取出巧克力.

Eileen的贴心记忆:
1) 这个份量可做18粒巧可力.
2) 可随意加入各式坚果或葡萄干,也可加入薄荷,rum酒等随个人口味而变化.


上面碟子是用Eileen食谱做的Hazelnut Chocolate,
下面碟子四叶草的是用SilikomartChocMould附送的食谱。
 两种都很美味可口,我都爱吃。。。


SilikomartChocMould附送的食谱:
(红色字体是我自己adjust改换的)

Ingredients:
200g Dark Chocolate
(100g Compound Chocolate + 50g Valrhona Alpaco 66% chocolate)
15pcs - Macadamia Nuts (or any kind of nuts you preferred)

Method:
1. Melt all chocolates using double boil method.
2. Half filled the mould with mixtures, put in a nut and re-fill the mould with mixtures to the brim.
3. Lightly tap the mould on the work surface to eliminate any eventual air bubbles.
4. Place the mould in the fridge for around 20min or longer to set.
5. Remove the chocolates from the mould by applying light pressure to each single cavity of
    the mould.
6. Store the chocolates in air-tight container and in a dry, fresh place.


 
 
Happy Weekend ^o^
 
。。。 ——  。。。

22 comments:

  1. 这我很喜欢,请我吃几个。。。

    巧克力模很漂亮,可爱~

    ReplyDelete
  2. 这款自家的巧克力,外脆内软,真的好好吃!

    ReplyDelete
  3. myme~~
    就吃多块巧克力。。。一切就顺其自然。。。
    站远点看事情,心情会不一样呗~~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
      嗯,谢谢你,我会继续努力的。咔咔咔

      Delete
  4. 吃巧克力心情会大好的喔!

    我也好久没动手做巧克力了,现在有现成的,我拿走咯!

    ReplyDelete
  5. 不要不开心,吃巧克力吧,吃了好像我哪有会很开心的哦~

    ReplyDelete
  6. 是啊。。。不要不开心,凡事最好放松心情去面对,就会雨过晴天。
    吃巧克力也可以让人开心 :)

    ReplyDelete
  7. 把开心的事都忘掉,迎接周末的来临。

    ReplyDelete
  8. 人家说心情不好吃巧克力心情会变成大好喔!即然你都做那么多巧克力就好好享受她,把那些不快乐事忘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太多会肥啦,我怕。。。。
      不过制作过程中我有感到开心也足够哦!!嘻嘻~~

      Delete
  9. 我也听说吃甜品心情会好好!
    巧克力做的很美丽呢。。

    ReplyDelete
  10. 喜欢巧克力的我一定要这个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一有是非我就煩上加煩,不過你千萬不要不開心哦,我精神上支持你!心有靈犀,我這一兩天一直心思思地想著巧克力,原來在你家可以找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不开心了。。。今天心情超好,因老公outstation回来了!!
      可以和他去shopping,然后“逼”他买礼物给我啦。咔咔咔~~

      我呀又衰贪心咯,买了1kg的compound chocolate,现在天天在玩巧克力咯!

      Delete
  12. 做了那么多巧克力,是不是要摆摊了?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摆摊嘛,还不行啦我的没有standard,没人买的啦!

      Delete
  13. Wow done so many, preparing for giveaway on your girl's last term in school?

    ReplyDelete
  14. hopefully everything will alright soon..i lazy to make my own chocolate, take from you ok? hehehe..

    ReplyDelete
  15. myme,希望一切不如意的事快快远离,一定要快点开心起来哟。吃巧克力可以让人开心,既然做了就多吃几颗。我也来陪你一起吃这些可爱的巧克力。

    ReplyDelete
  16. 不要不开心,阳光一直都照射着你~

    我有抄下eileen的巧克力食谱,不过,嘻嘻,还没动手做。

    ReplyDelete
  17. 谁对谁错都好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做好自己的本分,那么就已经足够了~
    ↖(^ω^)↗

    ReplyDelete
  18. 做蛋糕吧!这样你就不会不开心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