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2

洛神花果冻

最近我的懒惰病又发作了。
做什么都提不起劲,整个人懒洋洋的,好多东西想做可就有心无力咯!!
唉,脑袋空空的,里面的线路统统严重阻塞啦,无法启动哦!咔咔咔~~

被Eileen的洛神花果冻吸引到beh tahan,所以嘛贪吃是医治懒惰病的良药哦。。。嘻嘻!!
也谢谢Cass的通报,我才知道原来SG也有新鲜的洛神花卖。

材料(洛神花茶):
100g 洛神花
850ml 水

做法:
1)将洛神花的种籽取出,洗净过滤。
2)加入清水里,用中火煮沸约30分钟,再转小火,加热约5分钟。
3)熄火后,加盖,约10分钟后将洛神花榨取出,即成落实花茶。

材料(洛神花果冻):
450ml 洛神花茶
70g 细砂糖
5g 果冻粉 (我改用AgarQ powder)

做法:
1)将细砂糖及果冻粉混匀,备用。
2)把洛神花茶倒入锅里煮沸,再加入做法(1),搅拌至糖溶。
3)将果冻液倒入模型里,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即可享用。

Eileen的小小记忆:
也可将适量椰果(nata de coco)放入模型里,增添口感。

 
洛神花是在Tiong Bahru Market买的,一包200克售价SG$1.50。
Oops。。不好意思,忘了给洛神花拍照留念。
 这个果冻真的好好吃,酸甜酸甜的很开胃哦!
当然还有那美丽耀眼的鲜红色,看了都马上开心啦。
 
由于我用AgarQ Powder来做,口感有QQ的感觉。很棒哦!! 
 

 

 
我的手指发生了一点小故障,所以没能到各姐妹部落格里留言,
实在感到不好意思,请大家多多包涵哦!
 
最近我的中手指不懂怎么了,它会在弯下后不能伸直,握拳头时整个手也不能完全紧闭,晚上睡觉时会有肿胀的感觉。这左手好像废了似的,根本就不能提握东西。医生诊断后说它是Trigger Finger,因为手指周围的血管经脉肿胀不能通血,所以手指弯下后就很难能伸直。什么原因导致肿胀我就不懂了,医生说可能是我做家务时(尤其是拧干毛巾时的那个动作)太出力所导致的。
 
虽然现在不是大问题,如没好好调理那么以后可能就不能再收放自如了,也可能要开刀什么的。我不要开刀我最怕打针了,所以现在一定要乖乖听话,尽量让左手休息,要放护指套和多做物理治疗,希望3-5个月后它能够复原咯。

这几个月我可能会少烘焙了,上网写贴子也可能会相对减少,缓慢和精简些哦。
请大家不用担心与挂念,I will be back soon。。。嘻嘻! ^o^



。。。 ——  。。。


3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可怜的myme,手指因该是拿打蛋器那太多了,不是捏毛巾所致。你家里因该不会有很多毛巾给你捏horr 哈哈。
    最近洛神下凡,到处都可见到洛神踪影。
    好好休息,我会想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有可能哦!!
      谢谢你,我也会想你的 ^o^

      Delete
  3. 嘻嘻,我最近也是懒洋洋的,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关系呢!
    手指很重要,要小心哦!
    这个果冻是我老妈的拿手作品,很好吃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会好好照顾它们的!;)

      Delete
  4. 我也很想做这果冻,原来这里买得到新鲜的洛神花,真是太好了!等我有空一定去买。。。嘻嘻

    很多年前我也有你这样的经验,看西医就说是压到神经线,还说要去开刀呢。那时候因为要赶着要出国,就去看中医。 那医师也是说同样的话,还好不用开刀,只给他针灸几次就好了。你也去看中医试试看,可能很快就没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摊位是在1楼的,他们是买organic菜的。要记得想想摊主询问哦!

      嗯。。。如果在物理治疗还不行,我就会去看中医。
      其实去看西医之前有想要看中医的,but我怕针灸咯。。。嘻嘻!

      Delete
  5. 又见洛神花果冻,好漂亮动人的颜色!
    左手生病了,要好好照顾和休息,手指一定会好起来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我会take care的,要不然明年不能和你们一起shopping了!咔咔咔~~

      Delete
  6. Replies
    1. 嗯。。。收到了,一定会好的 ;)

      Delete
  7. 你还好吗?怎样那天apps你没有听你说起?之前我的左手拇指也不能够弯曲,弄到也会痛,之后去看医生,医生说是神经线的问题,让我吃药,没有多久就好了。
    现在时不时也会有那种痛的感觉。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我会想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已经吃了2轮消炎药了,可还是不行咯!
      我会很好的,放心哦 ^o^

      Delete
  8. 哇。。。好多红彤彤的♥♥,让我看了好欢喜!
    那你要乖乖听医生话咯,相信很快会复原的。
    Take Care,my frien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您,我会保重的。
      不过,要乖乖听话真的有点难咯。。。嘻嘻!
      You take care too, my dear ^o^

      Delete
  9. 红红的心心好美,,,,,好想吃一个。

    你要保重‘手指’呀~~~~↖(^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现在才发现手指原来蛮重要的。
      谢谢啦!!

      Delete
  10. You take care. While moving house I hurt my finger and wrist too from wringing the rag. Luckily mine is serious like yours. I feel your pain. Speedy recovery.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Edith.
      You must take care too!! ^o^

      Delete
  11. 好好照顾自己,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12. 想不到這洛神花果冻的魅力那麼大,竟然把可愛的Myme逼出關了,哈哈哈!難於抗拒的果凍,我要吃!

    Oh, back to your finger issue, I think I'm the expert here as I got it a lot of time, the same problem. I have a bad habit of cracking my knuckles & becoz I also have joint pain problem, sometimes after a big crack, I will get this problem. So, I will rub with some chinese medical oil, 鐵打酒!! If it still doesn't work, I will go to do acupuncture. Don't eat cold things. Don't wash your hand for so many time. When it is swollen & can't be bend, there is acid accumulates around the tendon/joint area. Acupuncture will improve blood circulation & it always work for me. My right knee's joint pain came back on Fri night & I couldn't sleep due to the pain, so next early morning went to do acupuncture. Sat night can walk like normal person. I was limping the whole day! The best 鐵打酒 that I've used so far is from Penang, 田園土產的千里追風油!I've tried some other brands from Malaysia, Singapore & HK but didn't work for me! This is the best, the Penang girls must have heard of this brand b4. It is selling in the Penang airport.

    ReplyDelete
    Replies
    1. ohh, I like to do this cracking knuckles action too.
      But therapist and doctor said that's not the cause, they said I carried too
      much of heavy stuff so causes the problem. Hahaha, I guess it must be my daughter's heavy school bag, I got my slip disc because of that.

      Thank you for your info. I ever saw this 千里追風油 in Singapore, but can't confirmed whether the brandname is the same. Shall go pharmacy to take a closer look then.

      Delete
  13. 你要赶快好起来哦。。。。。。加油!加油!
    一定能早日康复的。宝贝还要去shopping对吗?好好休息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我还要去台湾血拼呢!有杀错没放过哦!!
      不懂我这个伤残人士会有优惠吗??哈哈哈。。我真爱做梦哦!

      Delete
  14. 要好好照顾你的手指。手机电脑也少用吧。果冻我拿一杯咯。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会的!谢谢你!!
      尽管拿吧,不够我就再煮过!咔咔咔~~~

      Delete
  15. 乖乖听话手指不要动太多,好休息。

    这果冻漂亮又美味,不过要看我几时想做,先来你家那一杯。。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不过做家庭主妇要休息真的很难咯!
      还好过几天就出国了,不必做家务煮饭,也算能休息几天吧!嘻嘻~~

      Delete
  16. 好好休息,要快快好起来哦!

    下个月你的双手要提很多战利品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啦,要不然因提不了而没有买会很遗憾的哦!咔咔咔~~
      你有东东要买吗??告诉我吧!!

      Delete
  17. 这洛神花果冻真的好好吃,我也做了,只是还没放上网。。
    对咯!你要好好休息。我们会期待你作品再出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