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Mini SteamCake


这是8月时做的。由于做Cempedak蛋糕时还剩下一丁点果酱,所以就用来steam这小蛋糕。
这食谱是用Pandan海绵小蛋糕改变而成的。。。。
口感方面没有惊人的味道,除了觉得很普通外,也多加了一些ovalette味。

 
 
 
食谱可做:15-17个小蛋糕

材料
(A) 全蛋1个,细砂糖60克,Ovalette 1/2小匙,盐1/4小匙,1-2滴色素(optional)
(B) Cempedak40克 (用blender搅拌成paste)
(C) 低筋面粉75克 + 发粉1/4小匙

做法
1)把小蛋糕杯子涂上少许的油。
2)一锅加入清水煮滚。
3)将 (A) 放入盆里一起打发至浓度。
4)慢慢加入 (B) 搅拌至均匀。
5)筛入 (C) 搅拌呈均匀面糊。
6)将面糊倒入做法(1)的杯子里至满。
7)将杯子摆在铁架上,放入锅里,大火蒸大约15分钟便可。
8)蒸好5分钟后就可以脱模享用了。
 
 
 
。。。 ——  。。。

17 comments:

  1. 好口爱滴小蛋糕,请我两个当早餐,嘻嘻!
    :)

    ReplyDelete
  2. 很可爱!那果酱颜色很特别:)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是我的colour放太多了,结果没有人敢吃!咔咔咔~~

      Delete
  3. 有cempadak味蛋糕很特别,一定很香了。我也要两个当早餐。你还在假期吗?有到处去shopping 吗?新加坡很多地方shopping的。。很好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去shopping啦,在做陪读妈妈咯,陪我家小姐温习功课也。
      她还有3个星期就大考了,所以她正在做最后的冲刺,我在旁边替她扇风咯。。。。嘻嘻!

      Delete
  4. 看起来很可爱又可口的小蛋糕。。。。又是蒸的。。。。当早餐很棒也!!!
    CEMPEDAK 口味。。。。很好奇是怎样的咯!!!哈哈!!

    ReplyDelete
  5. 好特别的口感,丢两粒过来,我keep来做下午茶,嘻嘻!

    ReplyDelete
  6. 星期六我也蒸了这小蛋糕,是pandan味道的。。呵呵呵呵呵
    cempedak味的还蛮特别的!香。。香。。香~~

    ReplyDelete
  7. 卖相很美呢,看了就想吃:)

    ReplyDelete
  8. 小蛋糕拥有漂亮的外形哦:)

    ReplyDelete
  9. You are very creative, your mini sponge cake look nice.

    ReplyDelete
  10. 我迟到了,不知道还有的吃吗?
    蛋糕很漂亮:)

    ReplyDelete
  11. 小蛋糕很可爱啊!

    cempedak都盖不过ovalette的味道!

    ReplyDelete
  12. 我昨天也玩了pandan口味的哦。。^^
    老公姐姐吃了还频频赞好哦。。 爽!!

    ReplyDelete
  13. Aiyah,你又看到的留言,谢谢你,大多数明友都有了,改次要再叫你买。我很少去FB玩,我会去add你。

    ReplyDelete
  14. Myme, I'm late for your mini steamed cake. I want to try the cempetak flavour though you said the flavour wasn't very stood ou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