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8, 2012

Mini Pandan Chiffon (w/o coconut milk)

学问在于治心,心不治,纵学无益。
思维在于悟理,理不悟,纵思无益。

 

食谱来自Joceline旧家(没有办法link,因那网址已经不存在了)
她的新家 Butter, Flour & Me 爱的心灵之旅 也有很多很好的收藏,大家不妨去逛逛哦!!
(红色的是我一粒鸡蛋的份量)

蛋黄面糊
蛋黄5(1粒)
细纱糖20(4克)
粟米油55(11克)
浓班兰汁110(22克)
低筋面粉 / 特幼粉125(25克)
粟米粉12(2.5克)

蛋白霜
蛋白6个(大约240(2粒)
柠檬汁1茶匙 (½茶匙)
细纱糖75(25克)
幼盐少许 (少少许)
 
做法~
1)将浓缩的班兰汁搅拌好备用。
2)将蛋黄和细纱糖搅拌均匀后,加入粟米油拌匀。
3)再加入班兰汁搅拌均匀。过后筛入粉类拌匀。
4)蛋白+柠檬汁用电动搅拌机打发,再加入糖,盐打至粗泡。
    (蛋白霜打发时间大约2分钟左右)蛋白霜在容器里不倒塌就是可以了。
5)将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黄糊内,往同个方向用刮刀搅拌均匀。
6)将面糊倒入蛋糕模里,将气泡敲出,放入预热的烤箱里。
7180度,烘烤40-45分钟至熟。(150度,烤45分钟)
8)烘烤后,将蛋糕取出倒扣。待凉后才脱模切开享用。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没有加椰浆的戚风!
吃起来感觉像牛在吃绿草哦,有很重的“草”味啦!!哈哈哈~~
 

 
这两个迷你的戚风模子买了很久很久,
这天收拾橱柜时才得以重见光明。很可爱吧 。。。嘻嘻 ^o^
 
 
。。。—— 。。。

22 comments:

  1. 这模子也太可爱了吧...迷你...迷你..
    我很久都没做戚风了
    pandan我爱但加椰浆就要看椰浆够不够新鲜
    不新鲜的话味道很可怕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o^
      我通常都用packet的椰浆,因懒惰出去巴刹买咯!嘻嘻!!

      Delete
  2. 哇!哇!哇!这个是超级迷你小的7风吧?可是且是很可爱哦。

    我啊!好久没有做chiffon了。现在收很痒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是10cm的。这个份量适合我家哦,要不然我一人吃几天都吃不完哦!

      手痒就开工。。。那么我的眼睛又可以吃到你家美味的戚风了哦!咔咔咔~~

      Delete
  3. 哇,真的很可爱很可爱呢!蛋糕也做得非常美丽,看了就想大大口咬下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蛋糕是满面都有凹凸洞,我的脱模技术太烂了哦!!
      不过,还是谢谢你的support,我有开心哦。。。。啦啦啦 ^o^

      Delete
  4. 真的,这两个迷你戚风模好迷人呢!
    出来的成品又高又大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哦!我女儿说它们很像绿色的toilet rolls!!咔咔咔~~

      Delete
  5. 你真是模子的collector叻。香港朋友寄了两个迷你模给我,至今还没开张。你的迷你模有多迷你huh?我的好像超小的,不懂怎样做才好。哈哈!
    你的迷你戚风脱到美叻。。。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你现在才知道哦!我曾经很疯狂,有杀错没放过哦!
      不过现今要乖乖,不然会被家里的男人炒鱿鱼的。
      我的这个是10cm的,我有在HK看过更小的(about7-8cm),我没有买哦!
      难道你的就是那超迷你的??

      谢谢你的like,其实拍照这面比较美啦,另一面是破破烂烂的。
      我的脱模技术还要多多多多练习哦!咔咔咔~~

      Delete
  6. 你终于把那个要type security code的东西拿走了,真是太好了!不然每次都考眼力。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就是咯,我也不喜欢key那个code。
      其实我都没有set它,不懂怎么会有。昨天我研究了很久才把它拿掉。咔咔咔~~

      Delete
  7. 模型漂亮,蛋糕柔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啦。。。嘻嘻!!

      Delete
  8. 真的很可爱。我好像也有这迷你模。。。 要去找找看^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最小的(10cm),我还有12cm和14cm的。。。嘻嘻!

      Delete
  9. 之前有用过迷你模来做7风
    感觉好像要爆出来那样
    哈哈

    ReplyDelete
  10. myme~~
    wao~~ 那多可爱的蛋糕啊!!迷你高高的~~~
    好玄的开场白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
      谢谢你哦。。。嘻嘻!
      那开场白hor,是我从某某处copy的啦!我喜欢它够启发性哦~~
      再加上我的文字库资源是有限公司,又常常不爱用脑,所以就。。。。抄抄抄咯!
      不好意思,体谅哦!!咔咔咔~~

      Delete
  11. Myme, Myme, these mini moulds really look very cute, as cute as our Myme! Your pandan chiffons look very sharp, I would have thought they were green tea chiffon. Ok, ok, can I have 1 big slice from you now?

    ReplyDelete
  12. 你的迷你模好可爱哦,要是我做都不知道要买几个模才够

    ReplyDelete
  13. 好可爱..好小的迷你戚风模..
    若是我呀....也许直接切半...放入口里吃完就算了..嘻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