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12

上海月饼

让大家为之疯狂的上海月饼终于来到我家了。。。
接连几天都看到姐妹们轮流在上这道美食,我呀是寂寞难耐,无法抗拒咯!!咔咔咔~
本来打算好要在星期6去买这些月饼材料的,可那天我家老爷因为要去逛COMEX(IT fair),
所以无法在材料店关门之前赶到。而这店又没有在星期日营业,所以就拖至星期1咯。
等待的日子很难过很难挨的哦。。。。嘻嘻!

月饼材料我通常喜欢到“广祥泰”购买,因那里的材料齐全,馅料口味繁多。
还有最特别的是老板通常会允许客户只买½kg的馅料(其他店一定要最少1kg才可以的)。
除了有传统的莲蓉,红豆沙和白莲蓉,还有从香港过来的低糖莲蓉和多种口味的莲蓉馅。
这次我买了“青苹果莲蓉”和“草莓莲蓉”(我家BB的最爱,不买肯定会被投诉的)。
我还看上了“Cempedak莲蓉”,“桂圆枸杞子莲蓉”和“低糖白莲蓉”,
可碍于自己的手力有限,所以要等我的司机(我家老爷。。嘻)在来临的星期6陪我再走一趟咯!

喜欢这饼皮,很酥脆很香。超赞赞赞!!
这口感很接近SG某家非常出名的豆沙饼哦!

 
这青苹果莲蓉馅。。。是超香呢,
烘烤时能闻到悠悠的清香,一口咬下更是有淡淡青苹果味!
嗯,真的没有买错,好赞哦!!
记录一下:这口味的(½kg = S$7.00)
 
食谱来自:鲸鱼蓝蓝小窝居
也参考了:HelenaBerniceKarenMandyAngieEileenJoceline东东
这份量做了12粒(皮=30克,馅=35克)

(A)
120克 - Planta
40克 - 糖粉
1½汤匙 - 牛奶水
(B)
1小匙 - 芝士粉(optional-我没放)
1小匙 - 蛋黄粉
¼小匙 - 食盐(如放芝士粉,就无需放。芝士粉本身有咸味。
1 汤匙 - 粟粉
180克 -  低筋面粉

做法:
1)  把A料打至松发,加入B后呈软面团。
2) 把面团放入冰箱冷冻20分钟, 取出分成每份30克
3) 将皮料包上馅料(每份35克)。
4)放入预热烤箱160C, 烘十分钟。(based on我的烤箱温度
5)出炉后扫蛋黄2-3遍,撒上黑芝麻,再入炉烘23分钟或至表面呈金黄色。
 
 
 
 
 
。。。 ——  。。。

20 comments:

  1. 哇...一早进来就闻到月饼香
    流口水ing~~~我喜欢皮厚厚的
    我还在懒惰要不要动手做 先来你家吃流片给我哦~~

    *那个验证图片的字真的好难猜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安!好好好,没有问题留多多给你。。。嘻嘻!
      这款月饼在我家好像不laku咧,昨天做好到现在都没有人动咯~~

      哦,原来在我家留言也要输入password的,
      我也是不喜欢它哦。。嘻嘻,好这就把它拿走~~~

      Delete
  2. 哇!一大早就见到我喜爱的上海月饼。
    对那cempedak莲蓉很感兴趣呢!
    一定超香的!可惜我们这里选择有限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选择多则心痒痒+荷包破洞咯!
      希望不久的将来,那老板能允许购买1/4kg的馅料,那么就能。。。
      嘻嘻,我还没有睡醒还在做梦哪!咔咔咔~~~

      Delete
  3. 是不是被这么多种口味吸引到什么口味都想搬回家呢?哈哈哈!

    新城的馅料真的比大马还多样化,做了上海月饼,要快快做传统月饼啦,冰皮月饼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你太了解我了啦!
      那一刻真想如此哦,可荷包里的钞票不够多咯!咔咔咔~~

      上海月饼还会再做,它容易造作又美观大方,送礼最好。
      传统月饼嘛应该不做了,家人不爱。
      冰皮月饼die die must do,不然会被投诉的。哈哈哈~~

      Delete
  4. 哇。。。有那么多样的口味可以选择。。。
    这里爱做月饼的姐妹肯定很羡慕你啦。。。。。。

    这上海月饼。。。。你也做得很美!!!厉害!!

    ReplyDelete
  5. 我来吃月饼了~
    那么多种口味,又能买1/2kg,真的很方便呢!羡慕ing~

    ReplyDelete
  6. 哈哈,你没有包尾叻, 真的很快就hut出来叻!你们那里的馅料pattern很多,我听到都心动。更不用说你在那里看到更是excited。看来这六个礼拜你家的月饼一定会上不停喔

    ReplyDelete
  7. 你家的月饼终于也出炉了,这个上海月饼我很喜欢,虽然吃了会很胖,可是hor, die die must eat one more,我要一粒,哈哈哈。。我以前也很爱逛广祥泰,尤其是他的月饼馅料,多到不会选。。想念哦,kl的馅料没太多的选择,所以我的月饼通通都是白莲蓉。。嘻嘻。。

    ReplyDelete
  8. 哈哈,这个也是我家的最爱,家人都order了这个月饼了!
    先来你家吃吃,嘻嘻嘻。。。

    ReplyDelete
  9. 哇。。好多粒哦,请我吃一粒就好嘻嘻。。。

    原来这家礼拜没有开哦,难怪那天一直打电话都没人接听。。。
    礼拜六我偷偷去看你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我来吃小巧玲珑的上海月饼咯,做得很可爱,好美!
    你那儿的烘焙店卖的馅料有很多特别的口味咯!

    ReplyDelete
  11. Hohoho, myme reminds of myself, when feel like making something, won't have patience to wait, me too me too. Just now went to my local Asian grocery shop but couldnt find the lotus paste, disappointed. Have to try another shop tomorrow, wish me luck. Can I take some of your Shanghai mooncake home? Cempetak lotus paste,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r products!

    ReplyDelete
  12. 发现好多人都在做这月饼,我不爱吃月饼所以我来看看就好。

    ReplyDelete
  13. 惨了。。我应该吃太多月饼了,好像肥了很多。。呵呵呵呵
    不理啦,这周末还会再来一次。。做我喜欢的上海月饼。。。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har?还有cempedak的馅料啊~~~
    如果给我看到
    肯定sapu回家

    ReplyDelete
  15. Wow, 你的手脚好快^_^ 我才刚想几时要做呐。上海月饼很美,看来今年又有多一样月饼可以呈献了。谢谢你的 recipe 噢。

    ReplyDelete
  16. 看到你好美的月饼,看来我engine 要 start liao, hehehe zx

    ReplyDelete
  17. 你好!如果您现在看到我的留言的话,可以请您打个电话给我吗?因为我在作者上海月饼,可是我的饼皮无法保住我的馅料,会裂开,我不懂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现在很无阻啊!!!!!!对不起啊。。。。。。。我的号码是0126883213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