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柳橙莲蓉冰皮月饼

再多几天。。我们可以“出狱”了哦。(^_-)-☆
SG的小学PSLE会考将会在9月27日开始,10月3日结束。。。
到那时我们俩母女计划“焚烧”课本,然后尽情的吃喝玩乐哦!!咔咔咔~~~
 
 
对这柳橙莲蓉馅有点失望,因那个orange的味道很呛鼻咯!我们不爱啦!嘻嘻!
冰皮是用Alan Ooi的食谱《花前月下》Pg51,不错吃也容易拿捏。。。。
 
冰皮材料
 
(A)
糕粉 - 170克
糖粉 - 220克 (我改成200克)

(B)
白油 - 45克
 
(C)
冷水 - 165毫升
色素 - 少许
 
馅料
柳橙莲蓉 - 500克
红酒莲蓉 - 100克 
 
做法
1. 冰皮: 把材料A筛过, 加入材料B混合均匀。倒入材料C搅拌成团。
   分成每份60克, 搓圆。
2. 馅料: 将莲蓉分成6份,每份100克,搓圆。待用。
3. 将冰皮按扁包入馅料。放入月饼模按出花形,轻轻敲出即可。
 
 
 这蝴蝶月饼模子是今年新添购的,图案很立体漂亮。
可我不怎么喜欢那高度,觉得用它做出来的月饼是矮矮的咧。
而且还要敲敲几下才能脱模,很麻烦哦!
加上我不是“幼秀”的人,所以我的冰皮月饼是歪歪的咯!
我觉得还是那种有spring的月饼模子好用!!嘻嘻~~
 
把剩下的一丁点的红酒莲蓉加入柳橙莲蓉还蛮不错的哦,
至少可以掩盖那呛鼻的orange味啦。。。嘻嘻嘻!!

 
。。。 ——  。。。

29 comments:

  1. 关系你即将出狱。哈哈哈~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红酒莲蓉,味道是否好像红酒那样,吃了会醉?

    ReplyDelete
    Replies
    1. 红酒莲蓉。。。
      不会醉的,我觉得很香又不会太甜。我喜欢哦~~

      Delete
  2. 哈哈。。。“焚烧”课本,你真的好幽默叻,我这个周四就“出狱”了,咔咔!

    蝴蝶月饼模很漂亮呢!我只在花花家玩过一次的月饼,就是有那种有spring的月饼模,觉得比较容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你也那么快“出狱”了!我包尾咯。。。嘻嘻!

      对对对,我还在等你们那天做月饼的花絮照片哦,怎么还没有post咧?会有吗??

      Delete
  3. 万物具备,只欠东风罢了。joceline在安排做冰皮月饼了。哈哈哈。。。。。。就先来陪你喝绿茶吃这月饼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这东风吹得可真慢,等到我快变白发了。咔咔咔~
      好,我们就一起喝杯茶吃个月饼,聊聊心事谈谈情事吧!^o^

      Delete
  4. 好可爱的myme,你的‘花心’我收到了,我的‘甜心’on the way了,嘻嘻!

    还要烧书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ok, 没有问题!我会天天留意那“甜心”的。。。

      哈哈,其实是我女儿啦,她呀温习到疯狂了嘛,天天都说要 burn the books!!
      看她那么stress,所以就顺她意陪她假假“烧书”咯!;)

      Delete
  5. 我们的myme真的是幽默又可爱“烧书”你也想到。。哈哈哈!

    我和mandy一早就出狱了,大马的UPSR在11/9/12已经开始考了,所以我们比你还早烧书,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就是咯!羡慕死我了啦,我还要挨多几天呢!

      Delete
  6. 我和angie不只出狱,我们还搞了派对庆祝呢,笑到嘴巴也酸。。哈哈哈哈!
    不过还是没你疯狂,因为你还要“烧书”。 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你们比较厉害,一大群人一起开party来庆祝咧!哈哈哈~~
      我在SG很冷清嘛,所以用“烧书”来引起注意咯!
      希望不会引警察来哦,要不然真的会入狱呢。;) 咔咔咔~

      Delete
  7. 你做的冰皮月饼都很漂亮~
    印花很立体,看不出有歪歪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哦。。。嘻嘻!

      Delete
  8. 哈哈
    这个模子我也有
    但是今年被我冷藏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
      我想它明年也会入冷宫哦 ;)

      Delete
  9. 我也不会kok,还是spring的容易些。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great minds think alike ^o^

      Delete
  10. Replies
    1. 嗯。。。真的很美。如做2tone颜色的应该更出色哦!

      Delete
  11. myme,乱焚烧书本会被捉的叻。。哈哈!是啊,这个模很美。我不是很喜欢冰皮所以今年一个都没做。。。来你这里吃小小块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不要这样啦!嘻嘻!
      ok,我请你吃冰皮月饼,你不可以举报我哦!咔咔咔~~~

      Delete
  12. 美美的冰皮月饼哦^^
    想问你们自己做的冰皮月饼过了两三天会不会变硬?
    外卖的好像就没这个问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ivy,
      嗯。。不会变硬呀。
      我的做好后就放入冰箱,要吃时就提前就拿出来回温一下。
      不过我们家都喜欢吃冰冰冷冷的哦。。。嘻嘻!!

      Delete
  13. 嗯。。。mayme~~
    你那儿可以尝试不同的味道,我这里来去那几味而已。。。><
    请教你哈。。这饼皮月饼可以收在室温下的吗??
    就一直摆冰箱很硬。。。><
    先谢谢你的回答哈~~呵呵呵!!

    恭喜!!终于暂时可以脱离考试枷锁,放肆吧!!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认为冰皮月饼应该要放冰箱,如放在室温会臭酸,也可能会融化掉哦。

      Delete
  14. Someone went out shopping yesterday, so enjoy! I will do the countdown for you! Feel sorry for you & your daught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actually we are already well prepared, just that the waiting time is a bit too long.
      Well since near Orchard, might as well do some shopping to release stress lor.
      In the end I only visited 1 shop (Daiso), spent 2hrs there.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