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玫瑰莲蓉蛋黄酥

忙忙忙烦烦烦累累累。。。
除了要陪女儿温习,老爸的身体又出现了一些小状况,要不时的留意与观察!
基本上我是没有时间“玩”月饼的,可馅料我是买了一大堆咯,怎么办呢?
所以为了不浪费材料,又同时想让自己relax一下,我开夜车咯!
其实我的夜车不会很夜的哦,我劳作到10pm就收工了。。。嘻嘻!
比起我平时睡觉时间迟了1小时半而已啦!
哎哟,人家是830pm上床的嘛。。。咔咔咔~~~

 
食谱是用Alan Ooi《花前月下》,可不懂是我不能熬夜眼花量错了材料还是书里的份量有差异,那油皮无法成团。 后来唯有加多100克的面粉才可以揉成行。虽然烘烤后的成品有层次感,但个人觉得饼皮不够松脆有点偏硬偏干(可能因我多加了些粉吧)。虽然口感不一定成功,但我喜欢那外貌啦,有点漂亮耐看,我是越看越开心哦!(很臭美哦,不要丢我臭鸡蛋啦。。。哈哈哈)

 

食谱来自:黄思纶的Mooncake Sonata (芋头酥 pg 63)

材料
A (水皮)
普通面粉 - 300克
幼糖 - 45克
菜油 - 80克
清水 - 140毫升

B (油皮)
普通面粉 - 200克 (我多加至100克,总数=300克)
白油 - 140克

C (馅料)
寒天玫瑰莲蓉 - 800克
咸蛋黄 - 20粒

做法
1. 水皮:将材料A搅拌成团,休息10分钟,分成10份,每份55克,搓圆。
2. 油皮:将材料B拌匀,分成10份, 每份34克,搓圆。
3. 将水皮压扁平后,把油皮包人水皮里,搓圆,重复做完10份。
    再用擀面棍,把面团擀成长条形,卷起像瑞士卷,重复做完。
4. 再用擀面棍把面团擀扁,再次卷起,重复做完。休面约10分钟。
5. 陷料:将莲蓉馅分成每份40克,将咸蛋以150C烘烤10分钟,待凉。
    把馅料压平,包入咸蛋黄,搓圆。
6. 将一份做好的面团从中间切开,擀平,包入馅料,捏紧收口。重负做完。
    封口对下,排在烘烤盘上。 盛入预热烘炉,以190C烘烤20分钟或至浅黄色。

p/s:
有没有瞄到蛋黄里有一个小小的heart-shaped。
可爱吧!不是我特别弄的,是自然成形的哦!


亲爱的姐妹朋友们,
这段期间我可能无法回复留言,请大家多多原谅!
也别放弃我,我铁定回来,大家要等我哦。。。。
~~~ 十分百分千分万分的感恩与感谢 ~~~
 
 
祝福大家:
♥♥ 中秋节快乐,人月俩团圆 ♥♥
 
 
。。。 ——  。。。

20 comments:

  1. 可爱的myme,你不说,我还真的忘了你习惯8点半跳上你的海马号,嘻嘻!

    美到不得了的酥皮月饼,我要啦!

    ReplyDelete
  2. 你这么早就睡了哦,如果是我肯定睡不着。。
    你的月饼很漂亮哦,还有一层层的叻。。

    ReplyDelete
  3. 为了烘焙牺牲睡眠,很大挑战哦。。呵呵呵!
    挨多几星期你就可以和我一样飞了。。。加油~~

    这酥饼美到不行,尤其是粉红我更爱!

    ReplyDelete
  4. phew。。phew。。。。很美丽的粉红色蛋黄酥。淡淡的粉色,很透人。有没有考虑交换一个呢?

    一样祝福你中秋节快乐。希望你家宝贝考试顺利。

    ReplyDelete
  5. 美丽的玫瑰莲蓉蛋黄酥。

    ReplyDelete
  6. myme~~
    先祝你老爸早日康复!!老虎都可以打多几个~~~
    你原来那么早上床啊??很好的习惯~~~
    呵呵呵。。。月饼做得很好看哦~~
    很美!!

    ReplyDelete
  7. 祝福老人家身体健健康康。。。。

    这个月饼很美呢。。。看不出是myme做的。。哈哈哈哈!!果然功夫深藏不漏哟!!
    我希望明年我也可以做这个!!嘻嘻嘻!!

    ReplyDelete
  8. 迟睡1小时半做出那么漂亮的月饼,值得哦!
    过了这个月,大家就可以轻松了,咔咔!
    中秋节快乐!
    :)

    ReplyDelete
  9. My 2years old daughter sleeps at around 10.30pm, hahaha! Beautiful rosy swirl mooncake.

    ReplyDelete
  10. for me, your rosy swirl mooncakes look so beautiful and sweet!

    ReplyDelete
  11. 今天我也要做酥皮月饼
    你的酥皮做得好美..赞啦~~

    ReplyDelete
  12. 纹路和颜色都很好看,赞!:)

    ReplyDelete
  13. 做的真的很美,很浪漫的feel!
    祝福你父亲身体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14. 哇,妳真的做得很美涅,所以绝对可以让妳臭美一下!哈哈~

    ReplyDelete
  15. 那里可能放弃可爱的myme! 呵呵!
    入正题,第一,有非常讨好的外在美,颜色层次都美。第二,我管它好不好吃,因为我吃不到,所以美就可以了。第三,比平时迟睡一小半睡很牺牲,很佩服。第四,祝你家一家大小平安。

    ReplyDelete
  16. 哇哇哇,太美了。你的手越来越巧了 @_@。等你有空时要记得教我噢

    ReplyDelete
  17. you done so well on the layering! nice.

    ReplyDelete
  18. 太美了,可以拿去卖了。

    ReplyDelete
  19. 哇!这月饼太美了,我喜欢它的颜色!

    ReplyDelete
  20. 哈哈哈!可爱的Myme,为了月饼被逼迟睡好可怜哦。。。。
    看到这漂亮的月饼,迟睡一小时也值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