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1, 2012

Berries Compote

这是9月的旧作。。。。
瓶子是某间cafe用来装pudding的,它们家的pudding一瓶卖SG$4.50。。超级贵咯!

 
食谱来自:Cuisine Paradise

材料:
1 1/2 Cups - 新鲜莓子 《蓝莓或草莓 - 1小盒(大概125克)》
2 汤匙 - 砂糖
1个柠檬zest
半个柠檬汁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放入一个小锅里,以中小火煮至砂糖融化或莓子微裂开软化就可以了。
     (如用蓝莓,就别煮太久以免变成太多汁

2。完成后,可趁热配上pancakes或crepes食用。
      也可以将它存储在密封容器中,放入冰箱里冷藏长达一个星期。
 
 
 
10月时,好友送了一些奶瓶罐子,让我实在好感动哦!
真的不知该如何感激她,花了那么多钱心思与人力,只为了让我开心。
爱死你了。。。宝贝!!
愿我们俩友情常常久久,越久越香醇!
 
 
 
 
。。。 ——  。。。

27 comments:

  1. 早安!!
    这么早就看到你的post了。
    很喜欢你做的strawberry paste。可惜我这里很难买strawberry。那些瓶子就好像我们装满的瓶中信!!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您好!
      欢迎你来我家哦!
      没有strawberry,应该也可以用其他水果来代替吧,我想一定也很好吃的。

      Delete
    2. 也欢迎你能够到我家来看看。谢谢
      jiann-yee.blogspot.com

      Delete
  2. 我开始爱上了home make果酱了。哈哈哈。。。。。。味道好,不太甜。没有防腐剂也比较健康哦!
    你在这儿的话,我肯定会‘自动’上门充公一瓶果酱回来!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你在这里我一定会automatically把果酱送上你家的。咔咔咔~~
      我最近还做了Raspberry的,不过砂糖太少。。。冷却后的果酱好酸咯!!

      Delete
  3. 好料的strawberry 酱,我也喜欢那瓶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也是为了瓶子才买哪个pudding的哦!^o^

      Delete
  4. 我也喜欢自己做berries compote。塔上甜点真的ichiban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homemade的即安全又多料嘛!我想用它来做果酱蛋糕也行哦!

      Delete
  5. 哇,好多罐罐哦
    等待你继续上好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那恐怕你要等很久咧!
      我是超级懒惰的 ;)

      Delete
  6. i also looking for this type of glass 罐罐, may i know where you friends got these huh?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She got it from TAOBAO, there isn't any in SG yet.

      Delete
  7. 我都还没有亲手煮过果酱呢!!!
    看了你的。。。有心动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就快快去买一些berries来玩玩啦。
      这个比做蛋糕还要容易很多倍哦!嘻嘻~~

      Delete
  8. myme~~
    唷!!可以送一罐给我吗??哈哈哈哈!!
    我会疯狂的爱上你!!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唷。。莎莎要的,哪里有不行的呀!^o^
      马上就courier几罐过去哦!咔咔咔~~~

      Delete
  9. 美美的瓶子,还有盖子。。
    我也是超爱收集这些瓶瓶罐罐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自从爱上烘焙后,我想要收集的也就越来越多了!嘻嘻~~

      Delete
  10. 自己做的果酱,真的好吃极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你家的洛神花果酱也很棒哦!
      我呀总是blurblur的,那天我把做洛神花jelly剩下的渣给倒掉了。
      事后才想起可以做你家的洛神花果酱咧!好糊涂咯!!

      Delete
  11. 好棒哦!好想明天就动工,不过要先买罐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做的一定会更加美味的哦!^o^

      Delete
  12. 哎哟。。。我来迟了,果酱被派完了,哈哈!
    自制果酱真的比较健康也好吃,我想做洛神花果酱,嘻嘻!

    ReplyDelete
  13. homemade的真材实料,味道也棒!
    还可以做黄梨、橙、苹果的^^

    ReplyDelete
  14. Hi,
    i would like to know where can i buy the glass bottle in taiwan? cos i am going to taiwan this december. Thanks a lot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wvfy,
      you can look at my recent post on Taiwan2012 - Part 3, I've listed the 3
      bakery supplies stores that I went. They have plenty of it (if not wrong they are selling at SGD0.60++ each after conversion). BTW, are you from Singapore?? If yes, you can try SUNLIK Trading (http://sunliktrading.com/), they have it and is SGD$1.80 each. Though is slightly expensive but can save on your luggage space and no worry about breaking during flight. Happy shopping ^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