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6, 2012

Pandan海绵小蛋糕

美丽的早晨,美丽的开始。
暂时抛开琐碎的家务事,慢慢享受着这宁静慵懒的星期一早晨。。。。。


  
食谱可做:15-17个小蛋糕

材料
面糊:
(A) 全蛋1个,细砂糖60克,Ovalette 1/2小匙,盐1/4小匙
(B) 椰浆40克 + 斑兰香精1/8小匙
(C) 低筋面粉75克 + 发粉1/4小匙

椰丝:
新鲜白椰丝 100克 + 盐 1/8小匙 + 粟粉 1/2小匙 } 将材料拌均匀待用
 
做法
1)把小蛋糕杯子涂上少许的油。然后放入适量的椰丝(压紧)
2)一锅加入清水煮滚。
3)将 (A) 放入盆里一起打发至浓度。
4)慢慢加入 (B) 搅拌至均匀。
5)筛入 (C) 搅拌呈均匀面糊。
6)将面糊倒入做法(1)的杯子里至满。
7)将杯子摆在铁架上,放入锅里,大火蒸大约15分钟便可。
8)蒸好5分钟后就可以脱模享用了。



上层的椰丝是女儿放的,有发现吗。。。统统都不均匀咯!
这美美的小蛋糕还真是很laku哦,没三两下就被“抢”完了。咔咔咔~~
弟弟和弟媳都没有吃到,下次肯定要再做哦!!(⌒ε⌒*)


。。。 ——  。。。

37 comments:

  1. 咖啡泡好了。。
    拿了几个当早餐。。。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寿星女有特权,来来来。。不要客气哦!!嘻嘻~~

      Delete
  2. 难得女儿也插上一脚,这应该是很开心的母女档,吃下去的感觉会是幸福的。

    快快快,分一点‘幸福’给我,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她本来做了一两个后就想逃走的,最后被我nag nag才勉强完成咯!

      好的没有问题,我最爱分享“幸福” 了,只怕你也会逃走啦!!哈哈哈~~

      Delete
  3. 上层的椰丝够多,一定很好吃,我的还没变出来,请我吃一个先,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油加油,5朵花里好像只剩你还没有开工哦!!
      这个真的很好吃,不做会后悔啦。。。嘻嘻!!

      Delete
  4. 我拿tupperware来装了。我要4个。。。。。。。哈哈哈哈。。。。。。。这也是我宝贝的最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只能分4个了,其余的小厨booking了!!
      你家宝贝很乖巧的,跟他们说下次aunty才做给他们ok。。。嘻嘻!!

      Delete
  5. 呵呵~剩下的全部给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呀。。。这个吃多了,要做很多exercise的哦。。。嘻嘻!!

      Delete
  6. 这太诱惑了吧!
    对着我喜爱蛋糕,真的难已抗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最近又做了2-3次!咔咔咔!!
      我真的瘦不了咯。。。怎么办!!

      Delete
  7. 温热时吃,一定吃不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你做了吗??快动手啦!!

      Delete
  8. 青配白颜色很漂亮,我也想吃,有我的份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有有,你几时要吃,我就做给你!!咔咔咔~~

      Delete
  9. 好漂亮的小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捧场。。嘻嘻!^_^

      Delete
  10. 上层的不均匀也有它的漂亮啊。。母女排档,最开心,好羡慕你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被她气时你没看见啦!!
      咔咔咔~~

      Delete
  11. 哇你的女儿会帮忙了也,真了不起。我们人的手都是会有一点不均匀的,所以不用紧,还是恨美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她说我很demanding的,so久久才帮我一下下咯!!
      谢谢你的赞美。嘻嘻。。开心哦^o^

      Delete
  12. 样子好像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真的很好吃,你也来试试嘛!!

      Delete
  13. 哇~小蛋糕很美,你的照片也拍的越来越美了!
    那个模型是可以拿来蒸或烘烤的哦?好可爱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谢谢你哦!!
      这个模型只能用来蒸,不能放入烘炉烤的哦!

      Delete
  14. Myme, myme, your girl had done a great job becoz I think that putting the shredded coconut into those tiny moulds is a tedious job! Need delicate fingers to get things done! And it took me the longest time to finish! Well done, girl! Your kuih looks very pretty!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哈哈哈,她是一边做一边叹气,一完成就跑到无影无踪咯!

      Delete
  15. 我刚刚买了模,也打算做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到时我去你家吃!要记得留给我哦 ^-*

      Delete
  16. 这个好吃,虽然我的蒸到水干掉了,但味道没变哦。。
    我还要再做。。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尝试做别的口味的,可没有成功咯!
      还是pandan的好吃!!咔咔咔~~~

      Delete
  17. Let your daughter did the coconut part, is a great idea, with her tiny fingers, easy to put the coconut.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but she doesn't want to help me again!!
      she said her fingers was painful after that lor! ^o^

      Delete
  18. 不均匀没关系,最重要是小公主有参与。

    她喜欢吃的话,下次就要再帮忙咯!^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