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12

Cendol Agar-Agar (with Red Bean)

Penang美女们说好吃的,一定要试试,包吃的哦!!
家人吃后都觉得我的技术越来越好了哦。。。。嘻嘻!(又开心到飞了咯)
真是感谢我有一群无私的部落格姐妹,常常与我分享那么棒的食谱!
谢谢大家,爱死你们了!! (*^o^*)
还要特别谢谢Shan给的马六甲椰糖,让这agar-agar加分了不少哦!



 

食谱来自:eileenの记事本 My Mum's Cake House的Angie
红色部分是我自己乱加的,如不喜欢可以不加哦。

Cendol部分
材料
A = 350ml 清水 + 80g 白糖
B = 175ml 清水 + 8g 菜燕粉
C = 175ml 椰浆(100ml椰浆及75ml清水)+ 20g 粟粉 + 少许 盐
D = 200g cendol
E = ½罐的蜜红豆(我忘了份量,sorry)

做法
1)将材料A,B,C分开混合均匀。
2)把材料A煮沸,再加入材料B和C,用小火煮至冒小气泡即可熄火。
3)将D和E倒入,搅拌均匀,再倒入模型里。

椰糖部分
材料
A = 350ml 清水 + 120g 椰糖 + 3片 香兰叶(打结)
B = 175ml 清水 + 8g 菜燕粉
C = 175ml 椰浆(100ml椰浆及75ml清水)

做法
1)将材料A,B,C分开混合均匀。
2)把材料A煮至糖溶,再加入材料B和C,用小火煮至冒小气泡即可熄火。
3)轻轻倒入稍微定型的cendol层面,冷却后,放入冰箱。



加入“蜜红豆”后,我并没有加或减食谱中的白糖份量,个人觉得甜度还ok适中。
如用不同brand的,请自己拿捏甜度哦!


我的小贴士:
在cendol和蜜红豆的部分,当jelly快要凝固前,
我用小匙搅搅一下,这样子cendol和蜜红豆就会尽量float在中间,不会全沉在底部。
哈,我的解说很槽糕,不懂大家明白吗?
不好意思哦。。嘻嘻!!


。。。—— 。。。

24 comments:

  1. 哇!加了红豆味道一定变得更加美味了。

    赶快来拿个碟子把它带回家慢慢享用。。。嘻嘻!

    ReplyDelete
  2. 对啊,加了红豆,那口感肯定加分哦!

    myme就是这样pandai,一举反三,赞!

    ReplyDelete
  3. Good Ideal。。。有豆豆的。有机会要try 这个了。

    看到豆豆就想到奥运会mr bean的演出。真搞笑。

    ReplyDelete
  4. 是咯。。。加进了红豆一定更好吃,好点子哦!

    ReplyDelete
  5. This jelly now very hot! i like you added with red bean..

    ReplyDelete
  6. 我要试有豆豆的。。嘻嘻~

    ReplyDelete
  7. 原本100分,加了红豆后~~~
    110分爆表了!嘻嘻~

    ReplyDelete
  8. 材料我也买了,等下要做,
    先来你家吃。

    ReplyDelete
  9. 加了红豆一定更加赞咯!

    ReplyDelete
  10. 我拿了碟子来了~~~把它带回家慢慢享用。
    赞!

    ReplyDelete
  11. 不要飞的那么远哦!记得要飞回来阿!呵呵!!!

    ReplyDelete
  12. 不只是技术好
    照片也很漂亮:)

    ReplyDelete
  13. 红豆红豆,我爱红豆!

    ReplyDelete
  14. 哦,原来是这样,谢谢你的tips哦。。

    ReplyDelete
  15. Wow!还能分到一小片吗?看到都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16. cendol 加红豆,很想在吃melaka 的cendol哪。。。一定好吃极了。。赞

    ReplyDelete
  17. 我爱红豆,,,也爱CENDOL..
    所以这个AGAR AGAR ...我肯定也很爱!!!

    ReplyDelete
  18. I bought all the ingredients to make Cendol. Guess what I burnt my red bean twice and since gave up. Great idea to just buy the bean off the shelf.

    ReplyDelete
  19. Yoh, you have also made them! I also like this very much after seeing Jane(Jane's Corner) posted her recipe! You are very clever, add in red bean as well, must try, must try!

    ReplyDelete
  20. i think it's a good idea to use that canned red bean if short of time to cook them ourselves! i cant even remember when i last had this chendol agar2, it will be good if i can have it now!

    ReplyDelete
  21. 美的呢!

    cendol燕菜月饼就做过,agar-agar就没试过。

    ReplyDelete
  22. Yeah。。。得到姐妹们的认同,真的好开心!爱死你们了!!^o^
    我这几天在闭关陪小龙女练功,没能一一回复留言,请大家体谅体谅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