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2

Cempedak


因为贪吃而买的,这些(大概有¼粒吧)是新币$3.50,会贵吗?
老公和女儿都不是很喜欢这水果,所以就很少购买。
与其我一人啃到发热气,不如用它来做糕点咯!
其实是被鲸鱼和QiQi的Cempedak牛油蛋糕给吸引了,才特别留意它的踪迹。嘻嘻!


 首先,当然是要试做那个让我流口水的Cempedek牛油蛋糕啦。
嗯,烘烤时就散发出阵阵的香气,蛋糕也rise得很美。 
可当它在铁架冷却后,“腰”就出现了,
蛋糕体还有点湿润,是怎么啦为什么咧,我到底哪里做错了哦!



再来,我用了Cempedek做了这个戚风蛋糕。
当然又是不成功啦,因为我这天没有Kitchen Fairy在身边嘛。哈哈哈~
我认为应该是蛋白那个部份打得不好,所以蛋糕下沉。
加上cempedek果肉放太多低粉太少,所以太湿了,一切开就玩完了。

现在做记录时才发现我忘了用哪个食谱。。。嘻嘻!!好糊涂哦!!

 

p/s : 这blog的故障好像不见了哦,今天我又能上贴子了。
一切又好像回复正常了,好开心咯!!
嘻嘻嘻嘻~~~


!佳节愉快 !



。。。 ——  。。。

15 comments:

  1. 牛油蛋糕我也是做不好的,所以我是来帮你吃的,每样各一片,呵呵!
    假期愉快!

    ReplyDelete
  2. 不要灰心咯。再接再厉。我们support你的。
    价钱不会贵了。因为我们这里菜市买新鲜的也要几块钱。
    而且香炸cempedak糕一小粒也要4 - 5角钱了。

    ReplyDelete
  3. 不贵啦!我那天买的那粒,
    里头只有6颗果肉而已涅!
    平均一粒要价RM0.90咧!
    矜贵到~~~⊙﹏⊙b汗

    ReplyDelete
  4. 我这边还没嗅到它的味道,我也是在等着买来做牛油蛋糕。。嘻嘻~
    我很喜欢炸的哦!可以吃很多粒咧!

    ReplyDelete
  5. compare dollar to dollar, 3.50 consider cheap lor..I also having sore throat now, have to try this chempedak butter cake later..Sorry, could not give you any adivse, because i still not an expert yet, hehehe..By the way, what is your size of your heart shape chiffon pan?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art-shaped... this one is 14cm, about 5++ inches.
      There are only 3 sizes of this mould from Cakeland Japan, they are 14cm, 17cm & 20cm. I bought from this Hong Kong Website - http://www.orangebakingstore.com/tool_chest/tools.htm

      Delete
  6. 哎哟。。香喷喷咧!
    最喜欢炸cempedak,这里夜市一粒要卖Rm1.00,我觉得有点;)
    鲸鱼的招牌牛油蛋糕我也在等着做吖!先向你付讨一块先,可以吧!哈哈。。

    ReplyDelete
  7. 哎哟。。香喷喷咧!
    最喜欢炸cempedak,这里夜市一粒要卖Rm1.00,我觉得有点;)
    鲸鱼的招牌牛油蛋糕我也在等着做吖!先向你付讨一块先,可以吧!哈哈。。

    ReplyDelete
  8. 不会贵~~其实我很喜欢吃Cempedek,可是家里人不爱。所以就自然而然慢慢把它放弃。
    用Cempedek拿来做蛋糕,应该会有很香Cempedek味吧。

    ReplyDelete
  9. 不会贵。请问你在哪里买?我很很想吃,好久没吃了。

    我很久以前看过一整粒要二三十块。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el,
      这是在我家附近的wet market购买的。就在Serangoon North Ave 1。
      cempedek是有季节性的哦,不是常常都能看得到的哦。嘻嘻~~

      哇,一粒2-30块我肯定不会买,好贵哦!!
      还是买“散”的比较便宜。咔咔咔~~


      Delete
    2. 我阿姨住那里,原来我们住得还蛮靠近的。

      Delete
  10. Nevermind, wait for the cooking fairy comes back & try again!

    ReplyDelete
  11. 加油哦
    再接再厉,一定会成功的:)

    ReplyDelete
  12. 加油加油加油!

    我一直搞不清cempedak和jackfruit是一样的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