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红麴蔓越莓戚风


终于陪女儿挨过了小六预赛考试(Prelims Exam),暂时可以松一口气了!!
在这两个星期里偶尔有烘焙和上网(偷偷躲在厨房里用手机上网咯。。嘻嘻),
只是没能到各位姐妹家中一一留言。不好意思哦!!^o^

虽然距离大考还有一个月,但我们两母女真是温书到很心力交瘁!!
能复习的,能读的都差不多都要做完了,剩下的只有考试当天的努力吧。
我好期待10月的书本解脱,11月的台湾亲子游,还有明年5月与好姐妹们的曼谷游~~~

这配方来自甜姐儿Joceline,是一个好吃好美好浪漫的爱心戚风。
也参考了EileenMandy的,这几天也陆续有看到珊珊董夫人的作品哦!



我做2个鸡蛋的,用17cm爱心模子
 
材料
A)
A蛋黄2个
细砂糖 5
一点点
粟米油 30
鲜奶 40
红麹粉 ½大匙
低筋面粉 35
粟米粉 5    
**蔓越莓 30克+朗姆酒(适量)- 加温浸泡30分钟**
 
B)
A蛋白 3
细砂糖30
柠檬汁 ½茶匙

做法
1)蔓越苺切碎+朗姆酒,加温后浸泡30分钟。
2)蛋黄、盐、细砂糖搅拌均匀后,加入鲜奶。
3)筛入粉类,搅拌均匀。
4)蛋白+柠檬汁+细砂糖打发。
5)将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由下往上快速翻拌均匀。
      最后加入浸泡后的蔓越苺(把朗姆酒挤掉)用刮刀轻轻拌匀。
6)将面糊倒入模型里,轻轻敲出气泡。
7)放进预热后的烤箱,以150烘烤45分钟左右。(这是我的烤箱温度
8)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后才脱模享用。
 



。。。 —— 。。。

36 comments:

  1. 哈哈。。。我也做了这个浪漫的心型蛋糕,打算在星期五post上来。先来你家浪漫一下,后来你才来我家浪漫ok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星期5又可以吃这浪漫的蛋糕!嘻嘻~~

      Delete
  2. myme,我这才惊觉原来那些旅游计划你也有份参加喔。。。你很umh 叻。。。你就好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oops,我只参与5月的曼谷游,11月的是与老公女儿的亲子游。
      不过如我和4朵花有缘的话,可能会在台北某处相遇哦。。。。嘻嘻嘻!!

      Delete
  3. 我也要来浪漫一下,迟些你们再来我家浪漫,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ok,那么一言为定哦!如天天都那么浪漫该多好。。。哈哈哈!!

      Delete
  4. 你们就好咯,每次去那里都一班朋友多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要不要来join我们??有你一定更好玩哦~~

      Delete
  5. 看到大家的红麴蔓越莓戚风都是美美的。。。。。
    这个食谱很棒,对吧!!

    哇。。。你很行呢。。。每个旅游都有你的份,,,,真的是令我羡慕到。。。。。。
    我只有曼谷的份。。。可是也够我开心了。。。很期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这个真棒,只是我脱模的手艺差了点,所以蛋糕表面有洞洞咯!嘻嘻。。

      我11月没有join花儿们,只是大家都是那个时候去台北,so希望能与她们偶遇啦!!
      哇,曼谷游你有去哦,那么我们俩可以见面咧。。。好开心哦!!^o^

      Delete
  6. 原来这阵子你在陪女儿作战,好伟大的妈咪哦,呵呵!
    好漂亮浪漫的戚风,先请我吃一片,等我做了再请回你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伟大哦??我还不够资格啦,我还需要继续努力哦!
      我只是尽量给她一些support,要不然她长大后可能会埋怨我没有支持她。
      而且随着她年龄渐渐增长,能与她并肩作战(温书)的机会也剩不多了。
      (功课越来越难,我也就无法帮忙了)。

      嗯。。。我们就交换着吃吧!!嘻嘻~~~

      Delete
  7. 世上只有妈妈好。。。。。。嘻嘻~
    其实我爱上了做面包也是好事来的。因为在等着面包发酵的时候,我可以陪女儿温习功课。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所以说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加油!!
      嗯,你家面包真的越来越棒了!!记得请我吃哦~~~

      Delete
  8. myme~~
    好sweet的i love u~~~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谢谢莎莎的棒场哦!!咔咔咔~~~

      Delete
  9.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嘻嘻!我跟主席合唱啦!

    美美的7风,有妈妈满满的爱,幸福的小女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感动哦,有合唱曲听。。。。咔咔咔!!
      谢谢你,我有一点飘飘然呢!!!

      Delete
  10. 嘿嘿。。大家都上这美丽的七风hor...
    回家再把你的家連接在愛心家族里。。hohoh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就是看到你家的戚风才想起我的还没有放上来咯!

      Delete
  11. I agree with Li Shuan, looks like you are also going to Taiwan with the girls? Wah, does it mean you have also given Eileen your passport details & asked her to book for you as well? Very pretty chiffon, very happy mummy & daught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oops, sorry, confused everyone...heeheehee!!
      actually going taiwan in Nov with my family la. My daughter had requested this trip as her graduation present from her dad, so I am lucky to be able to tag along. So happy lor!!!

      But will definitely join the girls for the Bangkok trip in May2013. Will fly directly from SG to Bangkok then. U want to join us??? ^o^

      Delete
  12. 看到I Love u的字了,是送给我的吗?哇咔咔卡~
    很浪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呀,就送给你多多的爱吧。。。。嘻嘻!!

      Delete
  13. 原来myme在闭关陪千金温书。。果然是世上只有妈妈好。。:)。。心型威风很浪漫哦。。哇。。台湾和曼谷游你都报名了啊。。曼谷游几时是截至日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很惨咧,老了才来读书真不适应哦!我唯有尽力咯!!

      台湾的,我没有join花儿们。我是跟家人一起去的哦。
      曼谷的就一定铁定会去,不过我没有买到机票,还在等offer。。。。嘻嘻!!
      应该没有截止日期啦,不过最好能跟花儿们confirm一下,因他们需要安排行程与住宿,免得last minutes会很乱咯!咔咔咔~~

      Delete
  14. meme.....i love you too~~

    不只孩子要加油,我们俩位妈咪也加油!。。 ye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l love you very very much~~~

      加油,加油,加油。。。。
      只要孩子们有努力付出,我们做妈妈的一定为他们加油到底!!!(^_-)-☆

      Delete
  15. you are really a 48孝 妈妈! All the best to your little princess! Jia you.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I'm not 48孝妈妈啦,but definitely is 笑(crazy)妈妈哦!!
      I always tell my girl, this is her one & only PSLE so she must do her very best. Actually, it is not the result that matters, it's her attitude towards her exams/studies that will bring her to be a better person.

      Thank you, will do our very best!!!

      Delete
  16. 看到你家的心,我的心已碎满地。。。何时我才有颗完整的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别伤心啦,有机会的哦!!

      Delete
  17. 我的儿子也是在下两个星期考UPSR了。好浪漫的七风!

    ReplyDelete
  18. 我的老二也是还有两个星期考。。。
    但是还有个老大10月的。。。
    还不能松口气咧~
    但是哦!我没你那么伟大,我不是称职的妈妈,因为我没有陪读。。嘻嘻~

    ReplyDelete
  19. 美美的心形~~~!心形的美美!

    ReplyDelete
  20. myme,
    看到你还那么用心思用了个漂亮极了的彩带。
    让这好吃好美好浪漫的爱心戚风更添魅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