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香蕉巧克力杯子蛋糕 - 粟米油版

~~~~~~~~~~~~~~~~~
处事,不以聪明为先,而以尽心为要;
待人,不以利益为急,而以欢喜为上。
~~~~~~~~~~~~~~~~~
以上取自《星云大师点智慧》系列集书2
虽然我身为基督教徒,但凡是有关智慧的书籍我都爱看。
智慧,不以籍贯宗教为分,而以领悟为实。。。。。对不??嘻嘻!!


这天做了牛油版的,蛋糕冷却后变成油腻腻的,咬下时有喷油feel哦。
不懂是我量错牛油的份量呢,还是牛油融化时间太长,或是搅拌过度影响了结果。
不甘心想再挑战,可家里连一丁点牛油都没有了。
没法咯,只好用粟米油代替。要不然女儿就没有早餐吃咯。
这食谱果然很棒,换了换油类还能做出又美味又健康的小蛋糕哦!!
真要感谢Sonia和Joceline无私的分享!嘻嘻!!


我只做一半的食谱,有3个杯子蛋糕

材料
奶油 50克 我换成粟米油,家里的牛油刚好用完了
细砂糖 30克
鸡蛋 1个
Vanilla香精 ½茶匙
低筋粉 50克
发粉 ½茶匙
香蕉泥 40克
巧克力米 20克
表层:巧克力米(少许-适量)

做法
1)粟米油和细砂糖稍微搅拌。
2)全蛋打散后,分次加入(1)里搅拌至均匀。
3)筛入粉类和加入香蕉泥,改用刮刀搅拌成均匀面糊。
4)加入巧克力米拌匀。
5)将面糊倒入放了蛋糕纸托里。表层撒上少许的巧克力米。
6)烤箱预热150度,烘烤20分钟至熟。(这是我家烤箱的温度)




。。。 ——  。。。

4 comments:

  1. 这个我也做过,很好吃,结果吃光了,没得拍照。。嘻嘻!

    ReplyDelete
  2. 对的。。人除了智识,智慧也非常重要。
    这香蕉蛋糕超赞咧!一半的食谱只有三粒伤分份量,适合我。。

    ReplyDelete
  3. 我也是比较喜欢用粟米油做蛋糕,觉得没那么腻。
    有香蕉有巧克力米,加上粟米油,这个小蛋糕很健康叻,我也喜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