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复古牛油蛋糕 (Old fashioned Butter Cake)

喜欢烘焙的我常常为了不知要怎么处理烘焙成品而不得不放慢脚步。。。
老公女儿是会支持我,可也是一两片而已,那么剩下的要怎么办?
送人呢?送给他人又会换来一些回礼,觉得蛮不好意思的,感觉向他们讨礼物似的。
自己吃嘛?我一个人真的实在吃不下那么多,真的不想有一天我会肥到连门口都出不去咯。
丢掉咧?很浪费,会折寿的。
其实有想过做小份量的,可家里的模子又不是很适合,唉。。。。真是左右为难!!

喜欢这蛋糕的口感,细细嫩嫩的,嗯。。有小时候的味道,好好吃哦!
喜欢牛油蛋糕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ω^)V



食谱来自:Nasi Lemak Lover (Sonia)
我把原食谱换成3粒蛋的(用6"四方模型)

材料:
150克 - 牛油 (我用Elle&Vire的SaltedButter)
60克 - 砂糖
3粒 - 蛋黄
138克 - 特幼面粉
½茶匙 - double action baking powder
2½汤匙 - 鲜奶
¼茶匙 - vanilla香精

3粒 - 蛋白
54克 - 砂糖

做法:
1. 把牛油, 砂糖和Vanilla香精放入碗里用electric mixer打至松软。
2. 加入蛋黄,每次一粒,搅拌均匀。接着加入面粉和baking powder,鲜奶搅拌至顺滑。
3. 另一碗里,把蛋白加砂糖打至soft peak。
4. 把蛋白糊分批加入蛋黄糊里,搅拌至均匀。
5. 将混合好面糊倒入铺有baking paper的模型里,以180C烘烤55分钟。



。。。 ——  。。。

21 comments:

  1. Myme,I saw your Photo in Joceline's blog Len,aiyah,no need to be so shy lah! By the way love your butter cake,my fav in my younger days,I think I saw the recipe in Sonia's blog b4! I also have the same problem in baking,like the original recipe requires 1 egg,I 1/2 the ingredients to just using 1/2 egg but sounds a big weird to use 1/2 egg,right.someyimes,I will give to my Inlaws,sometimes take it to friend's gathering,at other time, just force my hubby to finish them,hehe

    ReplyDelete
  2. 我觉得只要活得健康快乐就好
    更何况我觉得你很甜美可爱呢:)
    真的:)

    ReplyDelete
  3. If we are yr neighbour, you will have no problem coz here many hungry monsters.

    ReplyDelete
  4. 啊啊。。。。。就这样又提起了我要做奶油蛋糕了。这个我曾经做过。真是好好吃。 :)
    偷偷问你? 你今天有没有去shopping? 咔咔咔~ 我没出门啦!槟州公共假期,好多人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老公说,他那天住的hotel附近就有一间很大很大的shopping center,
      搞到我心痒痒也想飞了,哈哈哈哈!

      这个蛋糕,我明天就做,哈哈哈哈!

      Delete
    2. Joceline,
      哈哈哈。。我忙了几天,也懒了几天!!
      忙着带父母复诊,也忙家里的家务事,然后呢。。。因为累就懒惰了咯!

      Delete
    3. Eileen,
      是咯,那边有2-3个大商场,其中一个才刚刚开幕呢。
      其实那个hotel也蛮方便的,去orchard的名牌购物街也很快。
      Hotel对面还有烘焙店,电脑城,干料市场。。。。等等哦。
      哇。。。心有没有更痒痒呢!!咔咔咔~~

      Delete
  5. 美美的牛油蛋糕
    好好吃的样子 :P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6. Irene, Thanks so much of your shout out. This is my favourite and also my mother's favourite.Every time when i go back home town, i am sure bake one for my mother. Ya, the other day i replaced milk with dairy whipping cream, the taste even more buttery..

    ReplyDelete
  7. 从照片来看还以为是长崎蛋糕呢!
    蛋糕体很细致,好想吃~~

    ReplyDelete
  8. 蛋糕好棉幼哦。。来。。来。。送一点过来,我帮你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9. 我也是有这个问题,所以只是balik kampong才烤其他蛋糕:)
    平时都是做面包或7风,也觉得比较健康。
    你的牛油蛋糕真的很绵密,好好吃的样子:)

    ReplyDelete
  10. 牛油蛋糕我的最爱。。喜欢那香浓的牛油味。。配上热腾腾的咖啡,真的是一级棒哦 :)

    ReplyDelete
  11. Myme,
    我来啦!牛油香。。
    组织细密,我超爱。来来来,吃不完,请送这儿来。
    我不会回礼给你,你也不会出现不好意思。咔咔

    ReplyDelete
  12. 你的蛋糕做的很美,组织很细密,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13. 最朴实的牛油蛋糕也是很好吃的。喜欢这蛋糕!

    ReplyDelete
  14. 其实做了可以收在冰箱一些,想吃的时候拿一两片下来解冻,不用一下子吃完啊!
    我通常隔天吃不完就收去冷藏那边,隔两三天再拿出来吃。。。
    若觉得隔两三天也不想吃,可以收去冷冻部那边。。。
    超级市场不是有冷冻着的蛋糕吗?我们也可以这样做哦!

    ReplyDelete
  15. 妳把话说到我心坎里了~
    我的确也有好像妳那样的忧虑~
    如果成品做的好吃,我也不介意与人分享,
    但如果失败不好吃哦,我就一定自己啃了!
    呜呜呜~瞧,我有多可怜,因为我常常都遇见成功的阿母也!!!呵呵~

    ReplyDelete
  16. 哈哈。。。我也是,如果弄了他们不是很爱吃的就惨了,给同事一点,然后就是自己哽咯!
    所以我通常烘来烘去就是那几样大家都爱吃的,这样我就不会那么惨了,咔咔!

    牛油蛋糕我不是很会做,所以来吃你的就好了,嘻嘻!

    是不是因为分蛋式做法,蛋糕体看起来很细嫩,是不是没那么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