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Cass家的梅菜蒸鸡

Cass真能煮,她家天天都有好料理,我呀是常常都看到口水流满地的啦。
这天她上这道刚好又是我们家最爱的梅菜,so我又忍不住了咯。。。。。嘻嘻!
能吃是福嘛,尤其是又好吃又简单的。


食谱来自:** 搵到食**
红色字体的是我自己改的份量,因家里没有

材料
嫩鸡 1只(约600g-800g)(我改用4只鸡腿)
甜梅菜 150g (我放了300g)
咸梅菜 150g (我没放)
姜(拇指般大)1块(切丝)
蒜茸 1tbsp
蚝油 1/2tbsp
花雕酒酒 1/4杯
黑酱油 1tsp
白糖 1/2tbsp 或适量调味
水 1/2 杯

做法: 
1. 鸡腿外层涂抹上蚝油和少许黑酱油,腌制约30分钟。
放入油锅中小火炸至外层成金黄色,拿起。)这个部分我没有跟,我怕油炸嘛~~
2. 甜咸梅菜洗净盐巴和泥沙,切细,浸泡水中30分钟,去咸味。
3. 热油锅,炒香姜丝和蒜茸,加入甜咸梅菜炒香,然后加入1/4杯花雕酒,黑酱油,
   水1/2杯焖煮一会,这时可以试味道,加入少许白糖或少许盐调味。
4. 把煮好的梅菜,铺在鸡的表面上,然后再用一层锡箔纸封上,放入蒸笼中火蒸45分钟,即可。
 
 
 
。。。 —— 。。。

17 comments:

  1. 我刚吃了cass家的吐司,你这么早就上美味菜肴,午餐还没到,我肚子又开始打鼓了。。哈哈

    ReplyDelete
  2. 我很喜欢吃甜梅菜咯!
    我也要做,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友,你确定你要做呀??? 哈哈!!
      我家翁很喜欢吃梅菜的,下一次他再来我家小住的时候,
      我一定要煮这一道美食给他尝一尝!!

      Delete
  3. 看起来很开胃叻!
    我也要煮这美味的菜肴了,只是不知道几时才有空煮。。。嘻嘻!

    ReplyDelete
  4. 我也很喜欢吃梅菜哦~~
    有梅菜我一定要加饭。。嘻嘻!
    但孩子说是老人吃的菜。。气死我了,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们变成我的‘老人家’了,因为我也是不会吃梅菜,
      但myme上菜,我就一定要来sopport一下,就吃鸡肉吧!哈哈哈哈!

      Delete
    2. me me。。。。。。。我是‘hak ka mooi’。梅菜那会不爱吃。我喜欢也~ 配粥很好。 :)

      Delete
  5. 这和看起来真的很开胃...
    等我买了鸡腿我也要试下
    你不是有个happy call吗?怎么不用它煎鸡腿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ki,
      其实是很怕煎炸后的那些清理油垢的工序啦。。。嘻嘻!
      还有那个油哦,倒掉很浪费,留着又不健康,所以干脆直接用steam的比较方便省钱。
      HappyCall嘛,看别人用好像很容易,自己用时觉得很麻烦咯!咔咔咔~~

      Delete
  6. 我也要吃,看到都流口水

    ReplyDelete
  7. 嘻嘻,很开心你家人喜欢:)
    你的鸡腿很肥嫩呢,好想拿来咬一口呢:)

    ReplyDelete
  8. 我想做妳的前一帖的牛油蛋糕,但什么叫做把蛋白打至soft peak 状态???

    ReplyDelete
    Replies
    1. spdong,
      嗯。。。soft peak应该是好像joceline说的"湿性发泡".
      我是打到像戚风蛋糕里蛋白那个程度就好了。
      希望我没有误导你。。。。嘻嘻!!^o^

      Delete
  9. 哎哟~今晚的晚餐可以去你家吗?我家的晚餐没有你家的好料耶~

    ReplyDelete
  10. 我可以自己带饭来吗?但是只有4只鸡腿不够分叻哈哈

    ReplyDelete
  11. 原来梅菜有分甜的和咸的。(*^__^*)

    虽然我不吃菜,可是梅菜我是吃的。

    ReplyDelete
  12. 嘻嘻,你也做了这道菜哦,真的很好吃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