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印度咖哩沙丁鱼

又一道Cass家的美食。
好吃,不辣又有淡淡的咖哩香,很赞哦。。。yum yum!!


原食谱:South Indian Temptations by Devagi Shanmugam
食谱来自: ** 搵到食 **

材料
沙丁鱼 1罐(沥干酱汁,保留3tbsp酱汁待用)
油 3tbsp
fenugreek 1/4tsp (我没放)
aniseeds  1/2tsp(捣烂成粗粒装)(我没放)
洋葱 1粒(切片)
姜 1块(拇指般大小-切片)
咖哩叶 1串
辣椒粉 2.5tsp
cumin powder 1tsp
Asam膏(tamarind paste) 1tbsp(加1/2杯水混合)
番茄 2粒
咖哩粉 1tsp
盐 1tsp / 适量调味
做法
1. 热油锅,炒香fenugreek 和aniseeds,加入洋葱片,姜片,咖哩叶炒至香,再加入辣椒粉,cumin powder,番茄,asam 汁,咖哩粉,让它们焖煮约5分钟。

2. 加入沙丁鱼,3tbsp的罐头沙丁鱼茄汁后继续煮5分钟,加入糖和盐调味,即可。


这是我在8月份的GoodFood Magazine (Asian Edition)看到的。
原来这两种香料是不同品种的哦!



。。。 ——  。。。

14 comments:

  1. 普通的罐头沙丁鱼我都很喜欢了,这个咖哩版的一定更香更好吃,肚子饿了啦,哈哈!

    ReplyDelete
  2. 午餐时间,盛了一碗大饭来。。。。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我带来了土司面包。。。。。。点上这个美味的咔里应该好好吃吧!。

    ReplyDelete
  4. 哎呀,原来两者是不相干的,谢谢你的info喔 :)

    ReplyDelete
  5. 谢谢你给我上了一课,两个名称还有点接近哦。。。

    ReplyDelete
  6. 这个沙丁鱼curry看了就想吃。谢谢你分析那两个香料。。不然还以为是一样的。。呵呵

    ReplyDelete
  7. 哎哟~好好下饭的一道佳肴。。。yum yum!

    ReplyDelete
  8. 虽然刚吃完午餐,但如果再给我一碗饭配这咖哩沙丁鱼,我还是行的。。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9. Oh, let me have this for my dinner tonight, can?

    ReplyDelete
  10. 我不会吃‘沙丁鱼’啦,够力,一定又被我的‘花党’投诉我挑食,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Myme...我要吃,无辣不欢。。;)

    ReplyDelete
  12. 哎哟,咖哩口味我喜欢~
    只是我永远都搞不清楚那些香料的名称~555~

    ReplyDelete
  13. 我喜欢吃沙丁鱼哦,这个我一定喜欢!

    ReplyDelete
  14. 看起来就很好吃!!
    我也是搞不清香料名称!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