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香蕉戚风蛋糕

两只天鹅和一只青蛙是要好的朋友。
有一年闹干旱,天鹅必须飞到有水的地方才能生活,可青蛙怎么办呢?
于是,青蛙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它找来一跟绳子,让两只天鹅各咬一头,
它咬着绳中间,这样天鹅就可以带着它飞了。


一路上,动物们听到这件事后,觉得这个办法好。并问:“是谁想出来的好主意”。
小狗说:“肯定是天鹅想的办法”。小猪说:“那么我们应该选天鹅为最聪明的动物”。
青蛙一听,急得大喊:“这是我的功劳”。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青蛙这种急功近利的做法,反害了自己。
是你的终归是你的,如果一味的追求,过分贪图反而会适得其反,弄巧成拙。
最终一事无成,因此做人还是要踏实些。



我做3粒蛋的(17cm 圆戚风模)

材料

蛋黄 3个
细砂糖 10克
幼盐(少许)
粟米油 30克
香蕉泥 110克
特幼粉 60克

蛋白4个
柠檬汁 1/2茶匙
细砂糖 23克

做法

1)蛋黄+细砂糖+盐搅拌均匀。
2)加入粟米油拌匀。然后拌入香蕉泥。
3)筛入特幼粉后,用搅拌器或刮刀搅拌均匀。
4)蛋白+柠檬汁打发,再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结实发泡。(全程打发大约2分钟)
5)将蛋白霜分3次拌入蛋黄面糊内,搅拌至均匀。
6)将拌好的面糊倒入中空戚风模里,轻轻敲出气泡。
7)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40-45分钟或至熟便可。
8)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烤箱倒扣。待凉后才脱模享用。



。。。—— 。。。

29 comments:

  1. 骑骑骑~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戚风烤得很漂亮,妳是放在第几层烤?我每次都blur-blur的,而且很久没做戚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pdong,
      早安您好。。。
      我放在最底层哦!!嘻嘻!

      Delete
  2. 哇!你们两位美妈真的很早上线的哦?哈哈哈。。。。。所谓早起的鸟儿又虫吃也~

    很多时候,不是每样东西都有short cut的。还是需要付出才有一定的收获。
    做人也一样,要脚踏实地,如果是贪贪骗骗的话,最后吃亏还是自己。没什么好下场的。

    一早,有杯热饮来搭配这个香蕉戚风感觉很好! :)

    ReplyDelete
  3. 我也是起得很早的鸟儿,所以有cake吃。呵呵。
    myme,你老公不在你很积极咯。。不然等下又中投诉了。我同意你故事里的启示。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Shuan,
      哈哈哈。。早上是我的Happy Hour咯!
      女儿上学去了,我就自由点。。。。嘻嘻!

      Delete
  4. 早啊!我也来吃软软的香蕉戚风咯,小故事很有意思!

    ReplyDelete
  5. 我昨晚也有做绿茶7风,可是新炉。。温度还控制不好。。。蛋糕烤得很差。。。。
    所以还不能献丑。。。嘻嘻嘻!!

    ReplyDelete
  6. 做人启示我不太懂,因为我现在也是遇到题种种,自己也解决不了,很烦。人与人之前相处,不是用真心对待就能得到认同,我现在的处境进退两难~ 请我吃蛋糕就好,吃了或许就开心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a,
      也对,同意你说的。我也曾经有过类似这烦恼。
      对我而言,我既然已真心付出,他们不接受我也无可奈何,
      因到最后我始终是对我自己和我上帝有了交代,其他的事就由我主替我安排。

      别不开心了,你什么都别想,只想想你那可爱的小安娜。
      她才是你的未来,你的欢乐泉源哦!
      来,吃块蛋糕,享受一下吧!

      Delete
  7. 我不爱香蕉,但我爱你。。。。的小故事,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不爱香蕉,没关系啦!
      有爱我。。的小故事。。。也算爱我啦!咔咔咔~~

      Delete
  8. 这么巧。。夫人也烤了香蕉7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我这就飞去你家。。。等我哦!!

      Delete
  9. 我也是起得很早的鸟儿,所以有cake吃吗? 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你可以type中文了哦!!
      还有还有,蛋糕有很多。。。来,请你吃!嘻嘻~~

      Delete
  10. 哇。。今天很多早起鸟儿,蛋糕分完了吗?我也要。。。喜欢这故事的启事。。:)

    ReplyDelete
  11. 我也要。。我也要,还有戚风可分吗?。。哈哈!

    ReplyDelete
  12. 嘻嘻,我这么迟,不知还有的分吗:)

    ReplyDelete
  13. 我的身边有很多青蛙呢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
      就让他们做青蛙吧,我们是美丽可爱的天鹅哦!!

      Delete
  14. 嗯,认同你故事里面一句“做人还是要踏实”所以,有时候知道自己吃亏也不用紧这样生活才能过的开心点。

    ReplyDelete
  15. 哇!myme真的好早呢!这时候的我还在梦游。。哈哈!
    香蕉7风香喷喷。。我喜欢

    ReplyDelete
  16. 嗯。。。一定很香 ^_^ 可惜我家老板不爱吃,不然我也试试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是3个蛋的,你可以try2个蛋的啦。
      有时一定自己宠宠自己,这样才会更快乐嘛!

      Delete
  17. 好软的戚风蛋糕哦!我要吃一片!

    ReplyDelete
  18. Yum yum banana chiffon cake! Feel like havEN'T been to your blog for a long time, sorry huh! Why have time to bake? Husband didn't complain? Being a multi-tasking mum is tough!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哈哈哈。。。我是乘女儿上学时,快手快脚做的。
      始终要有一点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要不然生活会很空洞的。
      我老公的priority是女儿,so只要女儿没有complaint,他是不管的。
      有了女儿后,我变成可有可无的咯。。。很可怜咯!!

      没空来,没有关系啦!我也常常miss掉去你家。。。嘻嘻!
      大家都是主妇,能明白的哦!放心啦!!
      而且我们是讲“心”的嘛,不是看“留言记录”的!咔咔咔~~

      Delete
  19. 我每次做戚风都烘不到这样褐色的皮,很气啊!
    觉得有皮的戚风或蛋糕一定很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淡,
      偷偷告诉你,这个蛋糕我是烘到忘了时间,
      多烘了5min就变成这样咯。哈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