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2

菜粿 + 投诉

这年头做母亲真难!
除了要会煮饭洗衣这些家务事,还要当陪读妈妈,辅导人员,服装顾问,跑腿,
美容顾问,管家等等等。。稍微哪一个部门做的不好,就会被投诉!

话说几天前,被女儿说我做事不专心。
她说我常常不听她说心事,只会啊,嗯,哦!!
要不然跟我说话时,我总是心不在焉,又一直对着电脑笑!
她的作业卷子已经堆积如山,我都没有帮她批改,这样她那里会进步,考到好成绩!
最后老公说我应该自我反省一下,自己都没有树立个好榜样,要怎么服众(我女儿)呢。
唉。。。我很可怜咯!比作工时被老板骂还要惨咯!!
看来女儿在家时,我不可以坐在电脑前了,
我不能再分心了,要做24孝的妈妈。
至少要挨多两个月,待她考完试后,我就自由了。。。。嘻嘻!!

食谱出自:Eileen家 的 这里 和 这里

材料(粿皮):
100g 澄粉
60g 薯粉
少许 盐
1tbsp 油
220ml 滚水

做法:
1)将澄粉和薯粉放入盆中,混合备用。
2)把盐加入沸水里搅拌,再冲入粉中,快速搅拌成软团。
3)加入油,揉成带韧性面团。
4)分割小团,擀成圆薄片,包入馅料。
5)将菜粿排入涂上油的蒸盘上,大火蒸7分钟即可。
6)取出后,在粿上抹油,再撒上葱花及炸葱头点缀。

馅料:
450g 沙葛, 去皮, 切丝
1条 红萝卜, 切丝
45g 虾米, 浸软, 剁碎
1 tbsp 蒜末
6粒 葱头仔, 切碎

调味料:
1 1/2 tbsp 生抽
1 tbsp 蚝油
1/2 tsp 盐
1 tsp 糖
1 tsp 胡椒粉
3 tbsp 水

做法:
1) 烧热油, 爆香蒜末,葱头仔及虾米, 加入沙葛丝, 红萝卜丝炒软.
2) 把调味料洒入, 继续翻炒均匀至微干,盛起待冷.


这个菜粿真的很棒,它竟然能吸引我那久卧病床上的老爸囔着要下床看。
虽然老爸没有假牙不能吃,但他说看见孩子吃得津津有味,他感到很开心。
还说等他病好后要去装一副假牙,到时要我做多多给他吃!
老爸还说这菜粿很香,皮薄馅美,金银剔透的,还niap到很美。
我呀是开心到飞起来咯!!咔咔咔~~

太感谢5朵花的无私分享和细心教导,我才能做出这美味的菜粿。
爱死你们了。。。。嘻嘻!!

。。。—— 。。。

35 comments:

  1. 哈哈,不是这年头的母亲很难,
    而是这年头的母亲如果爱上烘焙,恋上部落,搭上5朵花就真的很难,哈哈哈!

    轻者,还可以看到‘心不在焉’的妈妈,
    重者,那妈妈的心和人都一起飞咯!哈哈哈哈!

    我明天也要做菜粿给妈妈吃,看她会不会也把我赞到飞起来,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那段“轻者xxxxx,重者xxxxx”形容我真的很贴切哦!!
      爱上烘焙,恋上部落。。。早就让我疯癫了。
      搭上5朵花。。。是好事,因学会了更多东西,人也比以前开朗了。

      你做的菜粿100%没有问题的,aunty吃了一定开怀大笑哦^o^

      Delete
  2. Myme ...你好厉害哟。。菜糕越做就越漂亮!!
    偷偷告诉你。。。。这个周六,我跟casey也要做这个菜糕,
    可是我俩是一点信心也没有的!!
    希望可以成功,跟大家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还有。。。。这年头的24孝妈妈真得不好当!!嘻嘻嘻!!

      Delete
    2. 谢谢你的赞美。。。嘻嘻嘻!!
      你们一定ok的,这很容易不难的。记得要post上来分享哦~~

      24孝妈妈虽然不易当,可一定要尝试。
      这是我们使命,绝不放弃!!

      Delete
  3. 我还不是和你一样,两个月而已,我就可以飞了。。呵呵呵呵呵呵
    还好那几朵花都很配合我的时间,我爱爱死她们。。:)

    菜粿我还是没有Pass,呜呜呜呜,不行一定要加强练习,不然没脸见花朵。。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也这么想!我也是同一时间飞去台湾哦!
      到时看我们有没有缘分在街上遇见。。。哇,很浪漫咯!!咔咔咔~~

      加油加油,你一定行的,有这么多高手伴着,不怕不怕!!

      Delete
  4. 赞成Eeleen的话,这年头的母亲如果爱上烘焙,恋上部落,真得不易当。。再加上搭上5朵花就真的更难。。时间不够用似的,哈哈。菜粿niap到很美哦,我的菜粿niap到没有形,迟点才post出来见人,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不会啦,只要好好安排时间,是ok的。
      有时候是我懒惰,什么都推在一起做,就时间不够用咯!!

      谢谢你的赞美!
      别害羞啦,快快post上来看嘛!
      我们大家一起学习,就一起进步!
      咔咔咔~~

      Delete
  5. 如果没有你。。。。。。日子真么过?
    第一,没有了菜糕,我就没东西吃了。
    第二,没有妈咪陪最苦闹。

    没关系。凡是往好的方面想。时间调整一下,再等女儿考完试,大家就比较轻松了。
    想想,每个女人也要有私人空间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包括嗜好、运动、娱乐、
    所以,只要安排,调整一下,相信一切没问题的。加油哦。。。。。。 meme,我们很爱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joceline万岁!!
      如果妈咪没有上网,哪里有这么美食好料与她分享!哈哈哈~~

      赞成,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空间与兴趣,要不然不是白白的活着吗!咔咔咔!!
      其实,人最重要是不可以懒散,解决了懒根就没有问题了!

      Delete
  6. Agree~~!

    再加上放工后还要忙东忙西的我,
    想想我的人生好像比一般同年龄的朋友还要苦,呵呵呵!
    你的菜粿真的好美涅,突然会心动。。。等下想niap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a,
      不苦不苦啦,你还有我们哦!!
      有我们这一帮无厘头的朋友,嘻嘻哈哈逗你开心啦。

      这菜粿真的会niap上瘾的,越niap越爽哦!!咔咔咔~~

      Delete
  7. 真的niap到很美,我打算这个星期回家做,不懂会不会niap,哈哈哈!

    ReplyDelete
  8. 感谢主耶稣让我认识你,让我们可以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在人生的了旅途上有你这朋友相伴,赞 ^_^
    记得改次做多一些来分享噢。嘻嘻!!

    ReplyDelete
  9. 漂亮啊!可惜我还是还没有弄。
    因为最近爱上了便当,所以只是玩便当而已。

    ReplyDelete
  10. 做妈妈的真不简单,上至天文下至地理,要文得也要武得。。。天下最艰难的工作就是做家庭主妇了!

    ReplyDelete
  11. 不是妈妈不好当,反正女人就是不好当的啦。。哈哈。。我没儿女已经觉得日子很忙碌了,如果有的话就更糟了。所以我佩服你们又要照顾儿女又要烘培,真的真的佩服的。
    这个菜粿果然是红牌,每隔一两天就可以看到哈哈!你的糕niap到很美了,难怪被赞到飘飘然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没办法咯,谁叫我们是女人咧。
      女人是天生劳碌命的啦!!

      谢谢你的赞美。;)
      幸好我比较肥,被赞时没有飞得太高咯!哇咔咔咔~~

      Delete
  12. 比外头卖的更加漂亮呢!
    它最近在走红,哈哈~

    ReplyDelete
  13. 是啊!再多一个多月小六就要大考了。。
    你们新加坡也是一样的吗?考期一样吗?
    看你放菜粿,我也快点发布抽热闹。。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淡,
      对咯,SG这里也是一样大考(PSLE)9月27日开始。
      现在学校正在准备模拟考试,天天有做不完的功课咯。

      yeah,你也做了,我要看哦。。。嘻嘻!!

      Delete
  14. 服装顾问? I love to become the fashion consultant if my children let me be one, haha! Next year my son will start kindergarten so I will have less time in blogging so I better enjoy my time now! You did a good job in folding the dumplings & the skins look transparent! Poor uncle, hope he will get a pair of teeth so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女儿长大(12岁)就爱美咯,出门时换衣服就要我给意见。
      不过,应该也是只有这几年的机会,17-18岁时不懂还会不会问我这个老太婆咯。

      哦。。。儿子明年读幼稚园,blogging应该还可以的,只是会像我这样要偷偷摸摸咯!咔咔咔~~

      谢谢你的赞美,还要多多努力哦!
      我老爸中风后就成bed-ridden,无法坐很久。
      加上老人家不习惯改变,又有depression,又不要出门, 所以没牙咯 ;)
      希望他能快快好起来,那么就能吃我的菜粿。。。。嘻嘻嘻!!

      Delete
  15. 一看就知道这粿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么你niap了没??嘻嘻~

      Delete
  16. 呵呵
    妈妈真的不容易做;)
    这个我爱
    来拿三个当宵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爱就不要客气哦!
      不够可以再做的,
      那么我又可以niap niap niap!咔咔咔~~

      Delete
  17. 真的,这年头当妈妈的真的仿佛就像superwomen~

    但我还是觉得我做对了,因为学会写部落格和烘焙,我找到了我生活乐趣!
    所以妳也要加油,像J女郎所说那样,时间稍微调整一下就可以了~

    妳的菜粿真的niap到很美了涅!
    我给妳赞~赞~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会加油的。慢慢安排时间配合配合~~
      我一定会继续的,因为这里有你们大家的爱嘛,
      我才不舍得离开呢!!嘻嘻!

      谢谢你送那么多的赞,开心ing哦!咔咔咔~~

      Delete
  18. 我也刚被投诉。。近来我们五朵金花节目很多,一会出游,一会聚餐都没有男人和小孩的份结果被老公说他老婆变了,变得风骚了,孩子也说我变,以前一定不会遗弃他们自己一个人风流快活,哈哈哈!

    你的菜糕真的是越niap越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ngie的赞美。^o^

      做家庭主妇就是如此艰难咯!
      不过也没关系啦,这些都是善意的投诉。
      有投诉才有进步嘛。。。嘻嘻!!

      Delete
  19. 现在的妈妈真是全能。那你就乖乖两个月吧!

    ReplyDelete
  20. 是咯!我和你一样,女儿的事都包在我身上,有时真的很累的,心里想"好彩一个吧了",哈哈!
    最近发觉我女儿不是很爱阅读,所以我也要尽量抽时间陪她阅读了,那我的港剧要被割爱了,唉!

    还有还有,菜馃越niap越美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