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5, 2012

豆浆茶碗蒸


关于幸福,每個时代都有不同的符号,但幸福的感动却始终如一。
成功,不在於自己拥有多少财富,而在于有多少 (成全別人的能力) 。

我們常常看到的景像是,一個人总是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
却发現自己正被仰望和羨慕著,其实。。。每個人都是幸福的。
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里。

以上短文取于这里~~

又是一段老公不在家的日子,
平时3个人的晚餐已经把我折腾了,现在1大1小的更是难上加难!
不管了,简单开心最重要。。。嘻嘻!

材料
无糖豆浆 - 330克(可以加至360克,那就会较软嫩些)
鸡蛋 - 3粒(稍微打散)
鲜虾 - 4只(去头去壳去尾巴)
蟹柳 - 2条 (切小薄片)

调味
食油 - 1汤匙
蚝油 - 1汤匙
清水 - 1汤匙
青葱 - 1根(切小粒)

茶碗蒸做法
1. 把豆浆和鸡蛋混合后过滤,放入容器里盖上,以小火蒸10分钟。
2. 接着,加入鲜虾和蟹柳,继续蒸大约10分钟,熄火。

*切记:不要马上开盖,让它在蒸笼里闷多5分钟。

调料做法
- 把食油烧热,加入青葱粒,稍加搅拌1分钟。
- 熄火后加入蚝油和清水搅拌均匀便可。

最后组合:上桌时把调味料淋在茶碗蒸上便可享用!

如不想用豆浆,也可用鲜鸡汤加食盐代替,调味料则无需调制了。
我这豆浆份量较少,成品出来有点像水豆腐那般结实。
成品的软嫩度因个人喜好而异,大家可随意加减液体的份量。


。。。 ——  。。。

40 comments:

  1. 我喜欢吃茶碗蒸呢!你的料很丰富哦!

    先生又出差几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他去印尼1星期!
      他不在家我很闷咯,好像很久没跟大人讲话了,天天在讲小朋友的language!!咔咔咔~~

      Delete
  2. 我喜欢这样的蒸蛋,但是老公不喜欢软软的口味(吃硬不吃软,怪人)。呵呵。 有时我也会羡慕别人很幸福,但是想想不愁吃不愁穿,又有spare钱买喜欢的东西,老公好好的,那还不是一种幸福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们是同类哦。。。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啦!!

      Delete
  3. 幸福有谁不羡慕呢,不去做比较就好了,人比人气死人。
    茶碗蒸我好喜欢吃,那天KL的早餐我也有吃,有发觉吗?。。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你说的对,所以我们永远是幸福的!!
      有有有,就是那天看到你吃,可我又吃不下了,所以回来后就自己动手咯!咔咔咔~~

      Delete
  4. 做过一次,可惜只有小瓜喜欢吃而已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就再做给他们吃啦,这个有营养哦!!

      Delete
  5. 我一家子都爱吃。。
    可是,最近儿子老犯咳嗽,鸡蛋、鸡肉现在我就是禁品。。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关系,可以等他们病好后才做嘛!!
      祝福他们早日康复哦~~~

      Delete
  6. 这是我的最爱,一定少不了我这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是当然的,一定留给你哦!!咔咔咔~~
      多吃,别客气。。。。

      Delete
  7. 幸福。。不是每天都有。。
    过去了,要等很久很久。。。。。。
    每次谈幸福,我就会想起陈晓东的这首歌。哈哈哈~

    活在当下,珍惜所拥有的一切。身边有我爱的人,也有爱我的人。所以是幸福的。 :)

    这个很嫩滑好吃的。怪不得me me也是那么滑啦!
    哈哈哈哈。。。。。。不是啦。。是那个‘护肤品’的功效吧!应该不是‘海马牌’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那不是滑哦,是肥油来的!!肥肥滑滑啦!!

      不过,老实说那海马牌的功劳比较大啦,它让我安枕无忧嘛!!
      我好像在卖广告哦!!咔咔咔

      Delete
  8. 老公不在家,要早点通知嘛!这样我们就可以飞下去跟你开party了,哈哈哈哈!

    我已经告诉老公帮我搬书回来,但是没有告诉他有几本书,哈哈哈哈!
    记得把你的手机号码写在FB给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好好好,下次就预先告诉你们哦!!

      ok,noted!!
      希望你家大大男人看到后不会吓一大跳!咔咔咔~~

      Delete
  9. 茶碗蒸我喜欢软软滑滑的!
    哦。。。老公不在,不要紧啦,小别胜新婚嘛,咔咔!
    我觉得每个人都幸福的,只是在于个人怎样去衡量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是想他啦。
      只是他不再家,没人帮我做家务啦,没人听我发牢骚,
      加上天天吃外面食物都吃到很sian了!咔咔咔!!

      Delete
  10. 我早上有留言的呀。。。为什么没看到呢。。。。可能忘了click...嘻嘻嘻!!
    好多料的茶碗蒸。。。。有大虾哟!! 好好吃!!
    给我两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关系啦,我有留给你哦!!咔咔咔!!
      来吧,不要客气喔。。。。。

      Delete
  11. 好赞哦这个
    我好喜欢
    料很丰富:)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like哦!!
      嘻嘻。。。

      Delete
  12. 你的用具和菜肴好像在外用餐的感觉哦!
    在煮食方面我没有那么多心思。。
    最重要是煮的快,吃的快,吃得饱!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淡,
      这是我心情漂亮时的作品,要不然嘛是跟你一样啦!!咔咔咔~~

      Delete
  13. 用豆浆制作的口感如何?
    我看了手痒痒的想尝试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有豆浆味。。。嘻嘻!!其实口感跟普通的没有分别.

      Delete
  14. Aiyoh myme,you made the savoury version whereas I made the dessert version yesterday,what a coincidence! we can exchange our egg custard! this egg looks very soft like baby skin huh

    ReplyDelete
    Replies
    1. ohh....I shall fly over to your house now!!hahaha

      Delete
  15. 用料好丰富哦。

    喜欢你的茶碗蒸杯子。

    ReplyDelete
  16. 好料喔,我喜欢吃,还有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当然有!!再特别煮给你哦!!咔咔咔~~

      Delete
  17. 哇哇,你的厨艺越来越精步了。真是干败下峰叻 ^-^ 。看起来好好吃喔。
    你好幸福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有进步嘛!!好像还在原地踏步哦!!
      yes,今天我有幸福,明天就不懂啦。。。。嘻嘻!!

      Delete
  18. 豆酱做的,我喜欢!很特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也喜欢!!咔咔咔咔~~
      谢谢你 ^o^

      Delete
  19. Replies
    1. 我家女儿也很爱哦!!外面卖的很贵,自家做的比较经济哦!!

      Delete
  20. Great idea! I've got like 30 eggs in the fridge and I'm finding ways to use them.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The Exprimental Cook,
      Thanks for visiting ^o^
      These are really simple & tasty, do try it out!!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