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12

香蕉番薯羹 Pengat Pisang

这几天老公出差到中国去了,我与女儿都不习惯!
虽然他不是第一次去公干,但就是有一点怪怪的~~~
白天还好,和平日他去上班是没有什么分别。
一到晚上,家里骤然变的很安静很不自在!!
女儿也突然变得很粘我,我走到哪里就跟到哪里。
她的如此举动,让一向胆小的我更加心情紧张!!
结果我俩8点一到,就躲在睡房里不敢出来,连上个厕所都开完整间屋子的灯!哈哈!!
这几晚我都睡得不安稳,女儿失眠一直翻来覆去的。
希望今晚老公回来后,我能一觉到天亮!(^_-)-☆

等了5天,4条香蕉终于成熟了!
可我却忘了买香蕉来做什么,现在只好用来煮番薯羹咯!!咔咔咔~~

食谱来自:爱上小娘惹 (Pg 83)

材料
黄心番薯 - 100克
橙心番薯 - 100克
紫心番薯 - 100克
芋头 - 200克
西米 - 60克 (煮熟,待冷)
椰浆 - 500克 (我放200克而已
香兰叶 - 4片 (绑结)
香蕉 - 4片 (用Pisang Raja,切块)
椰糖浆 - 150克 (预先和香兰叶以及75毫升清水一起煮沸)
 清水 - 100毫升

做法
1. 全部番薯和芋头去皮,切丁,然后蒸熟(大约20分钟)。
2. 在锅内,小火煮椰浆,椰糖浆,100毫升清水以及香兰叶。持续搅拌,一边加入煮熟的番薯和芋头。
3. 最后加入香蕉,再焖5分钟。
4. 熄火后加入煮熟西米。

提示
可以冷吃或热吃,若要更浓郁,可以多加些椰浆。

番薯羹吃起来有淡淡的香蕉味,很香!
我用的是Philippines DelMonte香蕉,如能找到Pisang Raja应该更美味哦!


我也会参与 Moon of Food Playground 主办的
Aspiring Bakers #20 - Asian Dessert Buffet (June 2012)
 
 
 
*******

17 comments:

  1. 亲爱的,你还好吗?
    希望到时候我见到不是一个带着黑眼圈的Myme。哇咔咔卡~

    P/s:我换了电话号码。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啊。。。我要去做facial,不要让你看到我的残样啦!!

      换电话号码哦?
      我在FB跟你要吧~~

      Delete
  2. 好多年前,我吃过类似的甜品,是一个印尼同事煮的,蛮好吃的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这道应该是娘惹甜点哦!!我也是第一次吃~~

      Delete
  3. 好特别的汤水,还有香蕉里面的呢~味道怎么样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错不错,很香甜哦!好有浓浓的椰糖味~~
      不好意思,我不怎么会形容,就是特别的好吃哦!!咔咔咔!

      Delete
  4. 这个糖水很特别喔,我没吃过呢!我要我要!哎哟那么多两个礼拜你来kl你的女儿怎么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到时女儿就pass给我老公,轮到我去enjoy了!!
      想到都很兴奋哦!嘻嘻!!

      Delete
  5. 很特别的一道糖水,我sua ku叻,没吃过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间就试试吧,很棒的!^o^
      对了,你有FB吗??

      Delete
    2. 嘻嘻。。你放什么名称,给我,我去add你。。

      Delete
  6. 当老公不在家~我和孩子们也是七早八早躲在房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也是这样哦!^^

      Delete
  7. 这个是不是跟bubur cacar差不多一样的?
    哈哈。。。你好厉害,也会找上pisang raja,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差不多哦,plus香香的香蕉味,蛮特别的哦!
      其实pisang raja我没有见过啦,从名字来看应该是香蕉之王吧?!

      Delete
  8. 昨晚好眠吗?

    还有不到两个星期就可以见到你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这两晚还不错,起码我女儿没有失眠。

      yeah yeah,想到那天都很兴奋哦!
      我们可以break去年的record,一天去5-6间餐厅怎样??
      咔咔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