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京都鸡腿

再次无法抵挡的美食诱惑。。。
可想而知我为什么总是瘦不了!!咔咔咔~~


好吃好吃好吃好吃好好好好好好。。。好吃哦!!



京都鸡腿
原自Veronica's Kitchen** 搵到食 **的京都排骨
也参考了自由天空小雨伞的天空的京都鸡翅
我有稍加更换用料,因家里没有嘛。。嘻嘻!

材料
鸡腿  - 4只
青葱少许(装饰)
蒜蓉 - 2汤匙

腌料
南乳 - ½小块
五香粉 - ¼小匙
玫瑰露酒 - 1汤匙
白砂糖 - ½小匙
酱清 - 1汤匙
胡椒粉 - ½小匙
麻油 - ½小匙

调味料
▪ 白糖 - 2汤匙
▪ 蕃茄汁- 1汤匙
▪ 日本米醋 - 4汤匙
▪ 蚝油 - 1汤匙

做法
1)鸡腿放在一个大碗里,将腌料全部倒入,搅拌均匀,腌制最少1小时。
2)把鸡腿放在烤架上,然后移放在加了水的烤盘里,以隔水烘烤方式将鸡腿烤至金黄色。
      以250度两面各烤25分钟。(烤箱热度与时间只供于参考)
3)热锅内放入2tbsp油,把蒜茸爆香,把全部调味料倒入锅里炒2-3分钟,
      放入烤好的鸡腿拌炒均匀,直到调味料收干,即可盛起。
4)最后撒上青葱做装饰。


-我的隔水烘烤的方法-
这样烤出的鸡腿会很湿润,多汁哦!
。。。 ——  。。。

17 comments:

  1. 哇。。。看了就流口水,这个一定很下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真好吃,Cass没有介绍错哦~~

      Delete
  2. 讨厌,一早就害我把口水留到满桌都是。。。哈哈哈!
    每次都看到朋友们推荐这道美味的菜肴,可是最近还没空煮叻!怎办,还是拿对筷子来吃比较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嘻嘻。。。
      来,我请你吃啦~~
      还有2天哦,啦。。。!咔咔咔!

      Delete
  3. 讨厌的你害我看了肚子猛打鼓和猛吞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请你吃,不要客气啦~~ ^o^

      Delete
  4. 做到比餐馆还有水准,不管啦,我要去跟主席plan一下,下一站飞去spore吃myme的住家饭,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哎哟,哪能跟餐馆比呀!我差远了。。这道是因食谱好啦!
      来Spore,好呀安排安排吧!
      可吃住家饭就有一点难啦,我的水准还不到家啦。。。嘻嘻!

      Delete
  5. 呵呵呵!突然感觉到有一股"京都"旋风在博客闪播飘扬着。。。。
    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有好料大家一起分享哦~~

      Delete
  6. myme,
    很开心你喜欢:)
    你的鸡腿,烤得很美,很诱人哦,还我一直流口水。。。。呵呵呵!

    ReplyDelete
  7. 哗!旋风吹到妳家了~烤的鸡腿美味诱人....哈哈~

    ReplyDelete
  8. 还真想伸手进去捉一只鸡腿出来吃,太诱人了啦。。。:)

    ReplyDelete
  9. 哇,又来一道京都鸡翅哦!

    不红都很难料!!!

    ReplyDelete
  10. 太好吃了啦!我们每天都去不同的家看不同的菜肴蛋糕,然后不能tahan就回自己的窝煮一堆东西来吃,肚子一天比一天肿胀哈哈!这个我有mark到但是还论不到哈哈!先吃你家的好料,何年何日在请回你呵呵!

    星期日见!

    ReplyDelete
  11. Look at the seasoning and the sauce used, I can imagine how good is the dish..

    ReplyDelete
  12. yeah, i remember seeing cass's pork ribs too, yours look just as deliciou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