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菜粿 - 包菜馅

受不了诱惑,我今早动手了。。。。

怎样??合格吗??不错吧??(^ω^)V
这个粿真的很容易做,一点都不难哦!
我的粿只有4折,我是新手嘛做每边2折的比较不复杂,容易handle咯!

  
我的馅料是用包菜+黄豆干+红萝卜炒的,没有加任何的调味料。
原因是北京包菜本身就已经很甜美了,再加上小虾米就更加美味咯。

食谱来自:JocelineAngieEileen

面皮材料:
澄粉 (Wheat Starch) - 50g
木薯粉 (Tapioca Starch) - 10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1tsp
幼盐 (Salt) - 1 pinch
食油 (Oil) -  1tbsp
沸水(Hot boiling water) - 200ml


做法:
1)将粉类放在大盆里混合。

       Mix all flours in a big bowl.
2)将清水煮至沸腾。

      Bring water to boil.
3)将糖,盐和食油加入沸水搅匀。

      Add in Sugar, Salt & Oil into boiling water.
4)倒入(1)盆里快速搅拌均匀,待凉后用木棍将面团杆扁, 再切切割出一块圆形的菜糕皮。

      Pour mixture(3) into (1), mix it thoroughly into a dough. Roll out the dough and cut into desired round shape.
5)包入馅料,然后捏成形状。

      Wrap in the filling and shape accordingly.
6)锅里放水煮滚,将菜糕放入整盘,中火蒸大约12-15分钟至熟便可。

      Steam it for 12-15min with medium heat.

包菜馅料:
包菜 - 半粒,切丝
红萝卜 - 1条,切丝
黄豆干 - 1片,切丝
青葱 - 几根,切段
小虾米 - 30g,浸泡后,切小粒
虾米干 - 10g
蒜头 - 3粒,切碎

- 把蒜头爆香,加入小虾米和虾干继续炒至香。再放入黄豆干炒一炒。
- 加入其他材料,煮至红萝卜变软就好了。

太喜欢这个了,
谢谢Penang美女们的分享!!

记录:
早上11.00am完成的,下午3.30pm享用(没有再steam热)
菜粿皮的口感没有变,还是软软的。
非常好的食谱,值得一做再做!!

。。。—— 。。。

37 comments:

  1. 对于那个皮,我真的不会也不明白。
    所以还是吃你家的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这个皮不会难,你可以的,试试吧!
      嗯。。今天我请你,下次我就去你家吃咯!嘻嘻!!

      Delete
  2. me me。。。不只是合格,而是超过100分了吧!太美丽了。包得很好,很好。内陷非常合我意。
    下次我也可以来这个蔬菜棵了。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谢谢你,有pass就开心了!
      说真的这个实在很好吃,我女儿还要求我再做哦。
      这个内馅有放黄豆干,有一点客家味哦~~

      Delete
  3. 好厉害叻,你成功了!
    包得很美!请我吃一粒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厉害,只是贪吃所以“发奋图强”啦。。。咔咔咔!!
      谢谢你的赞美!
      请你吃没有问题,不要客气哦!

      Delete
  4. 哇哇哇!给你多多个掌声,菜粿做得真好看,都不像新手,很pandai咯!

    幻想一下,如果你也住得近近,好玩的又何止菜粿而已,哈哈哈哈!
    你FB的留言,我回复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谢谢你的掌声!
      今天我有努力plus多一点耐性,所以可以成功。

      就是咯,要不然就可以入党。嘻嘻!
      不过也没有关系啦,这样越洋玩烘焙也不错嘛!!

      Delete
  5. 很美。。很棒。。。也一定很好吃的!!
    学楼上的。。。给你很多的掌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这这这真的很好吃!你做了吗??
      624会见到你这位新朋友吗??

      Delete
  6. 你好棒咯!
    捏得好美哦!
    你好厉害,从每边2折捏起真的比较上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偷懒啦,2折的成功率比较高嘛!
      还有7天,我们要见面了,好紧张哦!!

      Delete
  7. 最近好多菜糕的踪影,呵呵~
    你的馅料好丰富,看了流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它有爆红的可能性哦 ^o^
      菜粿的好处就是能用自己喜欢的馅料,
      自家炒的更是一级棒哦。。。。。咔咔咔!

      Delete
  8. 包得很美。被你这么一推我也想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一定要做,这个真的很棒 ;)

      Delete
  9. Myme, myme, I think you are part of the Penang group now, hahaha! 100% pass, very pretty & delicious dumplings! I like the translucent skin, just remind me of the prawn dumplings! Heard that you are travelling up to KL for the girls meet-up wo? Take photos & share with us. I want to see your face, h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yeah, will be lots of fun if I am staying in Peneng.
      Yes, use this skin with prawn..good idea, shall try it out next time ^o^
      see my face??? Alamak, I must do more facial now so I can look younger then...heeheehee

      Delete
  10. 哇哇哇!这菜粿做得挺漂亮的也~
    害得我开始动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快动手吧~~
      我们一起让这菜粿上龙虎榜吧。。。。嘻嘻!!

      Delete
  11. 我来吃啰!做的很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哦~~~
      咔咔咔 ^o^

      Delete
  12. 真不相信你是第一次包的,包的很美丽哦,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那些“掉皮掉骨”的都吃进肚子里了嘛!!
      咔咔咔 ~\(≧▽≦)/~

      Delete
  13. 真的做得很美~皮料很成功,我也要做菜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还等什么,快快快~~
      我就等吃你家的。。。。嘻嘻!!

      Delete
  14. 这个一点都不像新手包出来的,很美咯!这个菜粿是当下的红牌。我也好喜欢菜粿呐,今早在Joceline那里吃了南瓜馅的现在到你家来吃传统的哇享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嘛常常是有beginner luck,第一做通常会成功的,第二次嘛就很难说了!咔咔咔!!

      Delete
  15. 厉害叻!一点也不像是个初学者,手工很精致,用包菜做馅料还蛮特别的,看来我也要试一试了。
    不说这么多了,不然没得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被你赞到快要飞起来了啦!!
      我会变骄傲的哦~~
      咔咔咔 ^o^

      Delete
  16. 合格了合格了!!!
    我也快受不住引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谢谢你!!
      来嘛,动手啦~~

      Delete
  17. 很美,晶莹剔透呢!

    下星期你可以见槟城妇女组了!^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哦~~
      yes,好期待!我想我会失眠哦!!

      Delete
  18. 哈哈哈,
    我也是看了penang美女的受不了他们的诱惑。

    等我做时,
    再来我家吃吧!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Penang美女真坏哦,常常做一大堆美食诱惑我们咯!

      好好好,大家一起做就能天天有得吃!
      我等你哦~~

      Delete
  19. hi, just came over form cass's blog. these dumplings looks perfect!i can see that the skin is really nice texture, you have passed with excelle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