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玉米戚风蛋糕

我这个在鸡蛋面粉堆里混了几年的aunty,
这次居然是第一次懂得怎样把5粒蛋的食谱换成3粒蛋,而且还是要我女儿教我哦!
我是不是很“老牙”,这么简单的算法我竟然用了这么多年来理解!
虽然不能肯定计算方法对不,但我这个蛋糕有成功哦!!
俗语说:只要不放弃,总有一天一定会成功的~~~

食谱抄自:鲸鱼蓝蓝小窝居eileenの记事本
原食谱自:Carol自在生活

以下是我计算的3粒蛋的食谱,如要5粒蛋食谱请看以上的link。
用17cm戚风模型

材料:
A
3粒 蛋黄
18g 幼糖
36g 粟米油
72g 玉米酱(我用DelMonte Sweet Corn Cream Style)
60g 低粉
12g 粟粉

B
3粒 蛋白
25g 幼糖
½tsp 柠檬汁

做法:
1)将粟粉加入低粉里,过筛备用。
2)将材料A的幼糖加入蛋黄里,用搅拌器拌匀,再以序加入粟米油,玉米酱及粉类混合均匀。
3)将材料B的蛋白打发,加入柠檬汁,再分次把幼糖倒入,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4)预热烤炉,以170度烤约40-45分钟。
5)蛋糕出炉即倒扣冷却。
加了粟粉的戚风会比较松软,可略觉得玉米酱少了些!



*********

25 comments:

  1. 我来吃你的爱心7风,好想念这玉米味道,但打死也不买玉米酱了,用死都用不完,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哦,我还有剩下的玉米酱在冰箱了,不懂能做些什么料理??
      真是自己为难自己哦。。。嘻嘻!!

      Delete
  2. 粟米风吹去新加坡了叻哈哈!喜欢这个心型做出来的戚风,很别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玉米酱还真的让我伤脑筋哦!!
      这个心型模子真的很不错,我超喜欢~~

      Delete
  3. 爱心7风,我家有一罐玉米酱。可是还没开。怕用不完。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你最好找几个有玉米酱的食谱做后盾才开封!
      要不然像我这样收在冰箱里也不是办法,日子久了有可能会拿去喂mr bin的。咔咔咔~~

      Delete
  4. 玉米7风我家不laku,所以不必做。。嘻嘻!
    来你家吃就好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请你吃,不要客气!!

      Delete
  5. 爱心戚风模很美咯!
    对咯,我也觉得玉米酱少了些,如果加多点可能会更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多一点不懂蛋糕会下沉吗??有点担心咯~~
      或者煮成sauce淋在上面应该也可以吧!这样又能消化掉玉米酱。。。嘻嘻!!

      Delete
  6. Your cake is very soft and fluffy with cottony texture. Very nice!

    All your bakes look so beautiful and delicious and here I am being your latest follower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Zoe,
      欢迎你来,有空可要多多交流哦~~ ^o^

      Delete
  7. 不错,很漂亮的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o^
      还有10天,我们就要见面了,有东西要我带过去吗??

      Delete
  8. 好美丽哦:)
    谢谢你算出17cm的分量,嘻嘻嘻,我照你的就好,不用头痛去算: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希望我的算法没有错,要不然就害你的戚风失败了。。。嘻嘻!!
      keep my finger cross ya....^o^

      Delete
  9. 我喜欢这个口味,很清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真要多谢你的好介绍 ;)

      Delete
  10. 一定很香吧?这个戚风是我想尝试的一款,谢谢你算出了三粒蛋的份量,因为我的模也是17cm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很不错哦!
      你快快试试看吧,先预祝你成功哦 ^o^

      Delete
  11. 你不是老牙啦!只是有时不曾尝试过的东西,不敢做而已,这是很好的开始有了第一次接下来就会有第二第三次。

    这蛋糕真的很赞,请我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懂了,谢谢Angie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

      这蛋糕确实好吃,有机会一定请你吃。。。嘻嘻!!

      Delete
  12. 心型的戚风好漂亮哦!

    加了 粟粉的戚风,
    我更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o^
      你也来试试做嘛,很棒的哦!!

      Delete
  13. You are better than me, at least you work it out. I haven't tried with 3 eggs yet, hahaha! I'm also an aunty O! I like this sweet corn chiffon but I don't know where do get the sweet corn cream? Can't see in my local supermarket, not sure whether can find it in the Asian grocery shops or not. I need to check it out in the future!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