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粽子粽子

因为润月的关系,今年的端午节来得有一点慢!
所以在香港看到粽子就忍不住要把它带回家咯。。。。
第一次吃这种5角粽子,觉得很特别。
也很好奇它的包法,它一共用了5张粽叶哦!
XO酱五花腩肉粽
(港币$70++ 折合 新币$12++)
加了XO酱非常好吃,唯一的败笔是那肥肥的腩肉,
太肥俐了,有点恶心哦!!

。。。——。。。——。。。——。。。——。。。——。。。——。。。——。。。

其实我最爱吃的是娘惹粽,特别是“杨家娘惹粽”。
这粽子是我父母特别调配的,里头的馅料味道也只有他们两老才能煮得出。
因为老人家的食谱,通常是无字天书,只有他们知道要放些什么和放多少。

从前,老妈会把馅料准备好后交给老爸来炒香。
接着老妈把粽子包囊好后,就由老爸来蒸煮2-3小时,中间还要不停的翻转。
如今,老妈年事已高,手不听使唤,老爸又卧病在床。
而我呢又对粽叶敏感,恐怕“杨家娘惹粽”要失传了!
所幸今年弟媳对这粽子有兴趣,就把这重任交付与她咯~~
这是Katong金珠迷你娘惹棕。
1粒S$1.00,小小粒的,两三口就吃完不会腻哦!!




*********

28 comments:

  1. 我也喜欢吃粽子,一直很想吃nyonya粽子,但又不会裹粽,
    看来要下功夫学一学才行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有粽子模型就好,那么裹粽就简单的多了。。。。嘻嘻!

      Delete
  2. 我也比较爱吃娘惹粽。。。
    但是我还没学会裹粽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裹粽子真的有难度哦,我有试过可是不及格咯~~

      Delete
  3. 我也爱吃娘惹粽,可惜以前没向婆婆学习,婆婆去世后就再也吃不到同样的味道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你尝试一下啦!
      以你的功力,一定能再做出婆婆的味道的,我对你有信心哦!^o^

      Delete
  4. 我也是不包棕子的,所以我还是等着有心人送上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也是在我妈门口等着,希望弟媳能成功!!

      Delete
  5. 哇!飘扬过海的粽子,我想味道一定很棒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味道是不错,只是价钱就有点贵啦~~~

      Delete
  6. 香港的可以过关哦。。可惜马国的不可以带过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我倒没有想到这过关的问题,幸好海关没有check!!
      咔咔咔。。。heng哦 ;)

      Delete
  7. 没试过香港粽子,味道应该不错吧!
    我呢最爱妈妈裹的粽子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妈妈的粽子肯定是一级棒的!
      除了美味,还有妈妈浓浓的爱哦~~

      Delete
  8. 去了香港也不忘把那粽子带回来,一定是很好吃的了!
    我也是不会包粽子的,每年都是等妈妈做给我们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这粽子是在HK airpot买的,因要用完那剩下的丁点港币咯!
      有妈妈裹粽子,好幸福哦!

      Delete
  9. 嗨哟那些粽子让人看了流口水啦!我喜欢那个有xo酱的肉粽子。我不会包粽子,但是又懒惰学。很期待见面的日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XO酱粽子真的很不错,有吃到一丝丝的干贝哦!
      我也很期待,天天盼望着那天的到来~~
      对了,S'pore有没有东西你想要的,我很乐意帮你带过去哦??
      不要客气,尽管跟我说哦!^o^

      Delete
  10. 去年我有裹粽子
    今年就没有了
    懒惰的关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年的时间不对哦,开学了你就更忙了~~

      Delete
  11. 的确,开始处处看到粽子的影踪了。。。今年和妈妈说好要她教我包粽子,因为我很喜欢吃。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期待能看到你的作品哦!^o^

      Delete
  12. Wow, the 粽子 only sells for S$1 for each? $1 isn't enough to buy 1 whole clove of garlic here! Can I have a dozen please, hehehe! I love eating 粽子 but I never have the interest to learn. My mum doesn't know neither so I always rely on my mother-in-law to make us the 粽子. She makes pillow-shape 粽子 & my fav fillings are with chestnut, lots of mung bean, 1 piece of pork belly & with salty egg!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你应该要向你家婆学习,pillow-shape的粽子不是很多人会包的哦!!
      来。。我给你一些些鼓励,加油加油 ^o^

      Delete
  13. 只可惜你住的这么远,我们的秘书小姐已经给我们安排了裹粽子课程。
    你既然对粽叶敏感那就等我们包给你吃。。。。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爱死你们了!!
      几时有得吃??624??又期待又担心??
      怕飞机拒载,因我会超重啦。。。咔咔咔!

      Delete
  14. I love dumplings. I still remembers how my granny and her neighbours all pool the dumplings together and cook in one HUGE pot in the street alley. Those days, neighbours are such nice people. Hard to see togetherness like this anymore.

    I love Nonya dumplings. Used to have a grandaunt that makes awesome one and that recipe died with her. Haiz.

    Mom was getting weak and she taught me few years back how to wrap it. Somehow, I just can't get it. Guess this will be lost too.

    Like you said, a dumpling mould will be great hahah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lets pray hard for the dumpling mould ^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