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Raspberry Chiffon




食谱来自: 青井聡子的《自己作职人配方之戚风蛋糕》
17cm模型
180C 烘烤约25分钟

材料
蛋黄(L) - 4个
食油 - 50cc
牛奶 - 60cc
低筋面粉 - 70g
蛋白(L) - 4个
砂糖 - 60g

做法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

粉红色分部
1汤匙的RaspberryPowder加入½汤匙水搅匀,再加入1/3的戚风面糊。


Raspberry Powder的加入面糊后呈淡淡的粉红色。
而我担心烘烤好的蛋糕不会有明显的颜色, 就“假厉害”加了少许的红色素,
结果变成这个模样!
哈哈哈。。。女儿说这个colour很假,不敢放入口!!
加入Raspberry粉的蛋糕味道只有悠悠果香,想必是我的份量不够吧!!


******

34 comments:

  1. 这个raspberry powder不便宜叻,但那色泽真的很亮丽,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呀眼睛坏!看到有新的产品就会手痒,这习惯改不了!
      原本的颜色应该不会这么bright,这个我有加一点色素啦。。。^o^

      Delete
  2. 我好想吃!!留给我一块可以吗?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你来我家!
      请吃,不要客气哦 ;)

      Delete
  3. Replies
    1. Welcome to my blog!! ;)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Delete
  4. 虽然加了些颜色,但我觉得蛮美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我女儿就是不要吃,还好我老公有帮忙!!

      Delete
  5. 连raspberry都有粉状的,市场上的材料真的越来越多了。
    我也觉得这颜色很好看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产品嘛就买来试试!
      这个做ice cream应该比较好~~

      Delete
  6. 最近我老是看着你们的戚风问自己,什么时候才有你们的水准哦~ ^^
    颜色看起来很吸引我~ 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有不成功的时候,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哦!!^o^

      Delete
  7. raspberry的颜色很美,我也想吃有悠悠果香戚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想如加入raspberry fruit应该会更好哦!

      Delete
  8. 我觉得颜色倒不错,但那个价钱我就买不下手咯!!!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因为想看看它有什么特别,so我就关着眼睛狠狠的买!
      不要跟我家老公说哦。。。嘻嘻!!

      Delete
  9. 颜色很美,请问你在哪里买到raspberry powd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o^
      你可以看这里:http://www.kitchencapers.net/

      Delete
  10. 颜色很美嘛!真的raspberry的颜色不是更红吗?哈哈!

    我也没看过raspberry粉呢!这个口味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是觉得它特别所以就试试!
      真的raspberry也是很难找到,而且还蛮贵的!

      Delete
  11. 好美的蛋糕,颜色配合的很好呢!很特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你来我家哦!!谢谢你的赞美! ^o^

      这个Raspberry戚风引了好多新朋友哦!
      你们要常常来交流哦~~

      Delete
  12. 我也很喜欢这蛋糕的颜色,真的很美。
    我这的烘培店好像也没卖这raspberry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ngie!! ^o^
      要不要我邮寄一罐给你试试??Address快快拿来。。。嘻嘻!

      Delete
  13.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粉哦。。
    你在哪里买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在你我熟悉的地方:
      Kitchen Capers
      Block 71 #01-531F Kallang Bahru Singapore 330071

      Delete
  14. 条纹很美~
    很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我乱做的哦~~

      Delete
  15. That raspberry powder is not cheap wor, you better buy fresh one next tim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 that's what my hubby said too!! ^o^

      Delete
  16. Hi girl,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earlier & leaving some messages there! Here I come to pay you a visit in return. It's always good to know 1 more friend who shares similar interest. Happy to be your latest follower! I never see raspberry powder in Sydney b4. But with the use of fresh raspberries, my cheesecake also turned pink! Looks like you are another chiffon cake master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Thanks for visiting me ^o^
      In fact these raspberry powder dont give the bright pink, I had to add colouring to
      make it stand out. Will try with fresh raspberry next time.
      hahaha..I'm not yet a chiffon cake master, 我还在学习中, 请多多指教哦!!

      Delete
  17. 蛮特别的东西。看来价钱也是不便宜哦!那么味道如何呢?
    满意吗?哈哈哈哈~
    很快,我们就要见面了。昨晚我们安排了的行程。到时候就一一告诉你啦!i go, you go。。。。。。 you go, i go, OK?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哈哈...不在乎价钱,只在乎曾经试用过!!很欠打,对不对??
      不是啦,只是觉得如不尝试就永远不懂它的效果!
      我想这个我应该不会再买了, 用新鲜的应该会更好吧!!
      可能它根本不是用来做蛋糕的,做雪糕或macarons会比较好吧!!

      我也好期待能与你们同游!!
      我们一起 go go go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