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Coffee Butter Cake

自从做了蓝莓柠檬蛋糕后,一直无法忘记那香香的牛油味。
在女儿的建议下,我用同样的食谱做了这咖啡口味的。
烘烤时家里洋溢着浓浓的咖啡香。。。好省神哦!!



原食谱抄自:eileenの记事本

材料:
125g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
80g 幼糖
2茶匙 咖啡香精
2茶匙 咖啡酒(Kahlua)
2粒 大蛋
少许 盐
110g 低筋面粉
1tsp 发粉
100g 核桃碎

做法:
1)用搅拌机,把奶油以低速打发,换去中速,分次把幼糖加入继续拌打。
2)把蛋及盐混合,稍微打散。
3)把咖啡香精和咖啡酒加入蛋液里混合均匀。
4)分3次把蛋液和面粉先后(alternatively)加入奶油霜里,搅拌均匀。
5)把面糊倒入烤模里,把表面抹平,撒上核桃碎后放入预热烤炉,以170度烤约40分钟。
6)把蛋糕取出,等约10分钟,才脱模移至网架上冷切。


请问姐妹们,这两个蛋的食谱应该用什么sizes的模型??
我用7寸长 X 4.5寸宽的长方形模子,可蛋糕出来是矮矮胖胖的,而且还爆浆??
模子太大了吗??还是我的烘炉太热情???



**********

27 comments:

  1. Replies
    1. 谢谢你~~~
      嘻嘻!!

      Delete
  2. 嗯~~~咖啡的哟~~~来来来我两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放咖啡酒的,你一定很爱哦!

      Delete
  3. 这个版本换成咖啡口味也一定很香很好吃!
    我用的长方形模好像和你的差不多一样大,出来蛋糕也是矮矮的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就是咯,要问问Eileen用什么size的模型??

      Delete
  4. 我随咖啡香飞来了。。呵呵!
    我也要两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谢谢你的support! ^^

      Delete
  5. 这个蛋糕太hot 了啦!呵呵! 上来偷吃一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不用偷吃啦,我请你啦 ;)

      Delete
  6. 爆浆?是指中心凸起来吗?
    一般是温度高的问题。
    不过牛油蛋糕,不都长这样的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就是如此。^o^
      我看Eileen家的都没有凸起来咧?
      好,下次我调低温度再试试,谢谢你啦~~

      Delete
  7. 很爱睡了,我也要省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冲多一杯kopi给你吧??

      Delete
  8. 我也随着咖啡香来,蛋糕看起来很赞,送一片过来,行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 problem,自己来吧,不要客气哦! ;)

      Delete
  9. Replies
    1. ok, shall try it out next round.
      Thanks a lot ^^

      Delete
  10. Replies
    1. 谢谢哦,我比较喜欢那上面的核桃 ;)

      Delete
  11. 不错不错,把口味换成咖啡,一定也很赞。。。
    我要回家量模型,然后才来update你,
    现在,顺手牵两片回家咯,嘻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就等你的update。
      请吃,不要客气。。。。

      Delete
  12. 我也觉得很不错,把它带回家享用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有了你的support,好开心哦!!咔咔咔!!

      Delete
  13. 我是闻到了咖啡香而来的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