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2

酥炸芒果鲜虾卷

个人非常喜欢的一道点心。


材料
12只 - 鲜虾
1粒 - 鲜芒果 (切条状,大慨与鲜虾一样的长度)
12张 - 威化纸 (Wafer paper)
少许太白粉

面糊材料
115克 - 普通面粉
1汤匙 - 太白粉
1茶匙 - 发粉
180毫升 - 冰水
¼茶匙 - 食盐
1½汤匙 - 食油

调味料
¼茶匙 - 食盐
¼茶匙 - 砂糖
少许 - 胡椒粉
青葱白色部分 - 拍扁
嫩姜 - 2片

做法
1. 鲜虾去壳,去肠,去尾巴,沥干水分。加入调味料,腌制15分钟。
2. 面糊材料顺序搅拌,让它静止15分钟备用。
3. 把鲜虾沾上少许太白粉备用。(这样包扎时比较容易)
4. 将威化纸铺平,放上一只鲜虾和一个芒果块,然后包好。
 (如包春卷般就可以。这里动作要快,因芒果有水份,威化纸一接触水就破的。
     如纸破了,用第二张再包上。 )
5. 把包好的虾卷,沾上面糊,炸至金黄色便可。
6. 净吃或沾上mayonise都行。


Wafer Paper
我是在新加坡的广祥泰买的。地址:看这里
一包(很多张,我没有数)大概是新币$8 - $9。
用不完的可以收入冰箱。
更多这纸的资料可以参考这link



我也会参与 Small Small Baker 主办的


********

31 comments:

  1. 芒果鲜虾我很喜欢,这道点心一定很好吃。

    不好意识,可以请问你在新加坡有比较好逛的
    烘焙店在那里,下星期放假,会到新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新国属这几间比较大的烘焙店,货品也比较齐全:-

      http://www.tottstore.com/index.html
      http://www.phoonhuat.com/
      http://sunliktrading.com/
      http://www.bakeking.com.sg/about-us
      http://www.b-i-y.com/

      Delete
  2. 芒果加虾~好特别的组合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很好吃,你也来试试哦 ^o^

      Delete
  3. 看起来太诱人了~!!
    而且是我最爱的虾子与芒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你来我家哦!!
      芒果切厚些会更棒哦~~

      Delete
  4. myme
    这个食谱很眼熟,是那一本?我的食谱中好像也有;)

    我要找威化纸很久了,谢谢你提供的质料,原来广祥泰有卖。。
    不过它离我家很远,等我有经过才去看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有出书吗??
      我这是N年前在CC学的.

      如没有记错, Kitchen Capers好像有卖威化纸???

      Delete
  5. 哇。。。看到我流口水了!!
    我最喜欢吃这个了,可惜现在还不能吃油炸的食物,先bookmarked,过些时候一定会做给家人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是久久才做一次,这很热气的哦!!
      最近的天气也真的不适合吃这道,我今天失声了~~

      Delete
  6. myme, never thought of eating prawn with mango! Both are my favourite f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These are quite popular in Spore.
      It is a must-have whenever I visited 茶楼.
      There are also another version which consisted of Banana and Red bean paste. ^o^

      Delete
  7. 喜欢喜欢,非常喜欢这个芒果炸虾。看了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likes.
      你那里会很难找到威化纸吗??

      Delete
  8. 我也喜欢这芒果炸虾。。口水也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好多人都很爱芒果和虾哦!
      我也是超超超爱啦~~

      Delete
  9. 这芒果炸虾看起来很好吃,拿几个来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不要客气哦!! 咔咔咔

      Delete
  10. 几天没上来,原来已经有那么多美食了。哈哈哈哈~ 很好料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吧,自己拿,不要客气!!
      不够,我再炸给你吃~~~
      哈哈哈

      Delete
  11. 这个香脆脆的芒果炸虾一定很好吃,我也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好的,没有问题 ^o^

      Delete
  12. Replies
    1. 这个又简单又好吃哦~~

      Delete
  13. 你把这么多间的烘培店都list 出来,搞到我心思思的也想propose我的主席来一个spore trip,哈哈哈哈!

    这芒果虾我也看了流口水,我要两只,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快快send proposal给主席, 到时我带你们全岛烘焙店追追追~~~

      两只??够吗??不要客气哦 ^o^

      Delete
  14. 这个我流口水
    好想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好给你一些 :)
      要多吃哦!!

      Delete
  15. 我也是流了很多口水。。。
    一定很脆,很想咬下去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用这个面糊炸出来的,真的很脆哦。.。
      而它的脆度能维持大慨1-2小时,很适合我迟归的老公享用!
      咔咔咔~~

      Delete
  16. This must be very delicious and if dip it with mayo, even better. never use wafer paper before, so this paper can be eaten after deep fry right? i have to look in my place he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