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蓝莓柠檬蛋糕

雨过天晴了吗??
还是暴风雨正在酝酿中??
管他的呢!!

享受今天吧~~~

这个蛋糕可好吃了,特别爱那个LemonZest哦!
好香好赞,它仿佛是这蛋糕的灵魂,让我禁不住多吃了几块哦!
而蓝莓则变成了配角,静静的发挥着补助作用。

女儿不爱新鲜蓝莓,只钟爱蓝莓干,怪baby。
可蓝莓干的价格是新鲜蓝莓的3倍,我舍不得买。。。嘻嘻!!


食谱抄自:eileenの记事本

材料:
125g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
80g 幼糖
1 1/2tsp 柠檬屑
2粒 大蛋
少许 盐
110g 低筋面粉
1tsp 发粉
100g 新鲜蓝莓

做法:
1)用搅拌机,把奶油以低速打发,换去中速,分次把幼糖加入继续拌打。
2)把柠檬屑加入搅拌均匀。
3)把蛋及盐混合,稍微打散,装入量杯里,再分次(每次约1大匙)加入奶油霜里搅拌。
4)在蛋液的最后的两个份量,先加入1大匙的面粉在奶油霜里,以免油水分离。
5)把剩余的粉类倒入,用大刮刀搅拌均匀,最后把蓝莓加入混合。
6)把面糊倒入烤模里,把表面抹平,放入预热烤炉,以170度烤约40分钟。
7)把蛋糕取出,等约10分钟,才脱模移至网架上冷切。
怎么我的blueberry在镜头下变成紫色了呢??
嗯。。。还是蛮美的啦!!^o^

祝福大家:

母亲节快乐 !!




*********

17 comments:

  1. 祝你母亲节快乐。最近都刮蓝莓风呵呵! 好多的蓝莓好好吃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被你发现了!
      原食谱是放70g的蓝莓,可SG这里买的盒装蓝莓是100g的,
      剩下的不三不四so就干脆全部用完咯!

      Delete
  2. 我也祝福你,母亲节快乐,顺便tax一片蛋糕,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自己来拿,不要客气哦!!

      谢谢你的好食谱,家人都很爱这个蛋糕!
      只是我用的模型太小,蛋糕有爆浆咯!!

      Delete
  3. 蛋糕看起来很好吃!
    新鲜蓝莓应该会比较好吃!
    母亲节快乐^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也祝福你:Happy Mother's Day!!

      哈哈。。女儿觉得新鲜蓝莓比较酸咯!
      她就是这样,常常跟我唱反调 ^o^

      Delete
  4. 这个好吃哦!
    我的吃完了,现在来吃你做的,嘻嘻!
    母亲节快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真的很好吃!
      女儿要求我把蓝莓换成巧克力米,再做一个给她呢!!

      Delete
  5. 对了,问你们一下,你们是怎么柠檬屑?
    我用刀子慢慢切下皮,再剁碎,这样对吗?
    (弄到很久一下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用Lemon Zester,比较快咯!!
      看这里:
      http://www.amazon.com/Microplane-40020-Classic-Zester-Grater/dp/B00004S7V8/ref=sr_1_1?s=home-garden&ie=UTF8&qid=1336955090&sr=1-1

      Delete
  6. 母亲节快乐~祝你天天都快乐~

    我还没用过新鲜蓝莓做蛋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o^

      新鲜蓝莓会有一点酸,配合蛋糕一起吃还蛮不错的!!

      Delete
  7. 嗨嗨!!
    看到多多的蓝莓哟。。。。这蛋糕我也有做过,好吃好吃!!

    祝福所有的妈妈都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8. 我呀买不到蓝莓没得做,先吃你的一块!
    祝你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9. Eileen赞这蛋糕很好吃,可是偏偏买不得蓝莓所以来拿几片吃。。。
    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