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RUM Cake Squares

自从老爸中风不能行动后,他就自我封闭。
渐渐的就变成忧郁症,只要不如他所要求,他就会吵闹发脾气!
他开始绝食,希望这样能自我了断,不再痛苦。
虽然我们及时阻止了这一波,但还是面对另一波。
服了对抗忧郁症的药后,老爸却变成了有点痴呆,整天昏昏沉沉的。
最近老爸的忧郁病加重了, 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看医生继续吃药。
可又担心不懂他能不能承受那药物所带来的side effect!!

唉,人生总有很多无奈!
只能对自己说: 想开点,不是每件事都能尽如人意的!!

这其实就是Rum Ball,我把它做成四方的。还可以吧??
对不起哦,照片拍的很模糊,因手一直在抖(我家的遗传病)啦!


材料
海绵或戚风蛋糕体 - 300克
溶化牛油 - 30克
溶化苦巧克力 - 150克
RUM酒 - 2汤匙
杏仁粒 - 180克(我没放)
巧克力米粒 - 适量
Caramel chips - 适量

做法
1. 把蛋糕体压碎, 加入杏仁粒,拌匀。
2. 加入溶化苦巧克力,牛油和RUM酒,拌匀。
3. 把(2)倒入模型,压平后加入巧克力米粒,撒上Caramel chips。
4. 收入冰箱1-2小时便可。



那浅褐色的就是这个Caramel chips 了。



********

25 comments:

  1. 加入杏仁粒在压碎的蛋糕体里,吃起来一定很有口感;再加上上层的巧克力米粒和Caramel chips,一定很赞叻!
    请我吃一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一定请你吃。。。。

      Delete
  2. 身为病患的家属,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包容
    更何况那是自己的至亲
    加油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会继续加油的!

      Delete
  3. 之前我老爸因为不能够接受没有了一只脚,整天都骂人,发脾气。
    我了解与明白你的感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还好啦,我没有跟他同住。 只是我老妈和妹妹们比较吃力咯~~

      Delete
  4. 家里的第二个妈妈也病了~
    因为我白天要上班,晚上又在帮行动不便的妈妈煮晚餐、做家务,
    每天回到夫家往往都是睡觉时间了。。。。

    难过的是早上要出门上班前,生病的妈妈一看到我就是流泪的!
    看了心好寒、好难过……

    咱们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毕竟他们是我们的至亲!很难放得下。。。
      唯有自己幸苦一点,希望能让他们安心和感受到我们的爱心!

      加油,加油!!

      Delete
  5. 要照顾家里的患者,是不简单的工作,
    尤其自己的爸爸,心更不好过,你一定要好好的撑下去哦!
    我们会为你加油的!

    那caremel chip还真的第一次看到,会很甜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有时真的感觉到无法适从,差不多每个周末都有状况发生!
      所幸的是,我们姐弟四人轮流也就没有那么耗力!
      现在我坐ambulance的次数比坐车的还要多呢。。。哈哈哈!!

      这Caramel Chips甜度是刚刚好,只是它很容易溶化掉,也可能是最近天气太热吧!!

      Delete
  6. 一位家庭成员生病了全家都不好受,希望你可以坚强。。。加油了!
    这蛋糕看起来好好吃哦,我没吃过,请我吃一片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谢谢你!!一定会努力添满油的 ^o^

      好的,自己拿哦,不要客气!!
      希望你会喜欢!!

      Delete
  7. 我爸爸中風過兩次,第二次比較嚴重,不能行動。有了第一次照顧他的經驗,我就更勤力,每天載他去做復建和針灸,也給他喝保健品。我相信這些對他的康復都有很大的幫助。那時一人單挑這個責任,壓力真的很大,禱告是支持我的最大力量。所幸一切都過去了。一個半月後爸爸慢慢地可以站起來,三個月後他可以行動,就回去了。爸爸之所以可以奇跡似的康復,我覺得都要歸功給西醫的復健、中醫的針灸、Neways的保健品和禱告。特別是禱告,常常讓我經歷很多“神跡奇事”。當然這些純粹是我個人的經歷,提供給你作參考。

    這個RUM Cake Squares做得很好!希望你吃了,心情會開朗起來。照顧病痛的至親是一條漫長的艱難路,心理的負擔往往比身體的勞累更折磨人。加油!我會在禱告中記念你和家人。愿上帝賜給你們出人意表的平安,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給你們能力去勝過逆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谢你为我们一家而祷告!感恩哦!!

      我爸的意志力太薄弱又一直钻牛角尖,连医生们都放弃了他!
      西醫的復健和中醫的針灸他统统都不肯去,而我们看到他不开心也不再强迫他。
      现在唯有祈求上帝能赐予他心灵上的平静~~

      Delete
  8. 我明白你现在的感受,因为我也曾经历和体会过。
    我觉得抗郁药物只是辅助,家人的爱才是最重要的,
    只要你们姐弟同心,我相信伯父很快就会有好转的。

    多层次的丰富口感,不吃会不会对不起自己涅?=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们也是这么想,希望明天会更好 ^o^

      快来哦。。巧克力加上rum酒,不吃肯定后悔哦!!
      咔咔咔~~

      Delete
  9. 人的一生就是酱。。。安享晚年,谈何容易啊。。。
    祝福老人家。。。祝福你们。。。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收到你的满满的祝福了。。。感恩ing哦!!

      Delete
  10. 人就是要看得开,不然会组那牛角尖的。最近我jg患癌开刀,一切顺利。可是就是有点转牛角尖。迟些化疗电疗,不知他会tahan吗,要不然又钻牛角尖。除了家人的关心和爱,其实病人本身自己要坚强。加油加油!

    rum cake看起来很Moist。。。一定好吃!加上rum 酒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爸就是看不开,所以造成这样的后果!!
      如他够坚强的话,他现在至少能坐在轮椅上,就不必一直躺在床上哪儿都不能去。
      心灵上的残障比身躯的残障还要难治疗~~

      祝福你JG一切安好,也希望他能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他的疗程!

      RUM cake你可要等生产后才能吃,现在就闻闻味道好了。。。。嘻嘻!!

      Delete
  11. Ooo, I love anything with rum, I am sure I will love this cake. I would put extra rum when I make it. This is a sinfully delicious looking cake.

    ReplyDelete
  12. It is not easy to take care a sick person , you are great and hope your father will recover soon. This is a rich and tempting cak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