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紫薯摩摩查查

突然觉醒到我的人生已经快接近黄昏了,如我再不振作,那我很快就会玩完了!
套刘醒的那句话“人生有几个十年”,我都过了4个,我还剩下几个十年呢??
1个,2个或3个??没有人能预知??
我真的不该再继续颓废,真的要积极的面对我的人生,不该浪费时间在无谓的人与事上。

用紫薯来做甜汤真的很sweet,再加上那浪漫的颜色。。。谁人不爱哦!!
家人都喜欢这道甜汤,不过这份量很多,我们一家3口要分两天才吃完~~


食谱来自:《爱上小娘惹》Pg 91

材料
250克  红心番薯
250克  黄心番薯 (我换成紫心番薯)
250克  芋头
250克  清水
10片    班兰叶 (绑结)
250克  冰糖
1公升  椰浆
½茶匙 食盐

做法
- 将番薯和芋头切丁,待用。
- 煮沸清水,冰糖和班兰叶。
- 转小火,加入番薯和芋头煮到软。
- 把椰浆和食盐加入,煮沸后即熄火。
- 可以趁热吃或加入冰块。



亲爱的天父~~
请带领我走出那低靡的日子,让我能重新再来。
请赐我力量打倒那懒惰神,让我享受烘焙带来的乐趣。(^ω^)V
请把讨厌的Satan赶走,因它时时刻刻都在干扰着我的生活。
最后请赐予我心灵的平静。
奉耶稣的名,Amen!!

***********

26 comments:

  1. 份量那么多,
    我就不客气的捧一大碗公回去咯!
    (*^__^*)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谢谢你的支持!!
      咔咔咔~~

      Delete
  2. 是的,生命不take two~
    但,妳有颓废过过日子吗?没有啦~

    这道摩摩查查我爱吃,但不敢做,因为家里人太少会吃不完了~要是我住妳隔壁就好了,我们可以share-share吃,和share-share做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有啦,我很懒惰的,天天都在无所事事咯!!

      对咯,我也这样问题。
      所以不敢常常煮,要不然吃不完倒掉会折寿的咯~~ ^o^

      Delete
  3. 我最爱摩摩查查了,加了紫番薯我更爱。
    来碗大碗的给我。。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mum!!
      马上送上。。。。。嘻嘻嘻!!

      Delete
  4. 我喜欢这个糖水
    好久没喝了
    居然很想念:)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就快动手吧!!这个不难哦 ;)

      Delete
  5. 嗯。。。这个糖水我也很喜欢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的喜好也蛮接近的嘛!!
      你也是白羊座吗???

      Delete
  6. 很喜欢这个颜色,又很好吃。还有没有啊,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还有,马上快递给你。。。。。咔咔咔!!
      我也很surprise居然能煮到这个颜色,美美咯 ^o^

      Delete
  7. 你这食谱好像没有这么多工,我有兴趣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食谱里其实有放用木薯粉做成的木薯团,我不爱那些所以就没有加入咯!
      如你需要可以告诉我,我再email原食谱给你~~
      ^o^

      Delete
  8. ok, beautiful purple bubur cha-cha, this is my hubby's favourite, need to cook for him soon..

    ReplyDelete
  9. 不要把生命看得这么灰,人生的彩色盘在你手中,
    上主必定垂听你的祷声。。。

    我陪你吃一碗bubur chacha,
    但我喜欢你漏掉的木薯团叻,所以可以special request吗?

    ReplyDelete
  10. 哇,有查查吃,快点扑过来了!我很久没有吃这个糖水了,很享年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想念啦。。type 错!sorry!

      Delete
  11. 我很久很久很久没吃摩摩查查 了,尤其想念里面一种透明的东西,好像是薯粉还是什么做的

    ReplyDelete
  12. 我也好就没有煮过了,而且亚庇的芋头超贵的,要RM15 1kg, 买不下手咯!

    ReplyDelete
  13. 好美的颜色,但我一直看不到紫薯的踪影。

    ReplyDelete
  14. 先不去管它还有几个十年,只要每天开心过日子就行了,
    因为主早已为你预备了前面的道路,加油咯!
    众多甜汤中,我最喜欢摩摩查查,拿来配油条就更棒了,呵呵!

    ReplyDelete
  15. 怎么把自己讲到很颓废这样。照顾好家庭是伟大的任务。加油!

    ReplyDelete
  16. 偶尔悠闲下也好,只要不要悠闲太久就行了^^
    我最近就真的懒惰。。。
    懒到老公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有去新加坡了。。。
    你愿意等我吗?

    ReplyDelete
  17. 最近天气很热,来一碗这个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你的说得对,我觉得人生短短几十年,应该快乐就快乐,
    别为一些小事弄到自己不开心,我们应该快乐的享受人生。。。

    ReplyDelete
  18. 好漂亮的bubur cha cha,我也喜欢吃,不过很少机会吃。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