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烫面榴莲戚风蛋糕




原食谱来自Joceline家 + 烫面做法
~20公分中空圆模 ~

材料:
(A)
蛋黄5个
细糖20克
粟米油40克
鲜奶50克
榴莲肉120克
低粉100克

(B)
蛋白5个
柠檬汁1 茶匙
细糖50克

做法:
1)将蛋黄和砂糖拌匀。
2)把鲜奶,奶油,榴莲肉加热至微烫,乘热将面类筛入搅拌均匀,再倒入蛋黄糊拌匀。
3)蛋白打至湿性发泡,然后分次加入之前的榴莲面糊里搅拌均匀。
4)烤箱余热180度,烘烤大约55分钟(based on我老妈家的烘炉)
5)烘烤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完全凉后才脱模享用。




**********

29 comments:

  1. durian的我最爱吃~~
    赏我两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别客气,自己拿吧!
      我的榴莲放少了,份量加多一点应该更加美味哦!!

      Delete
  2. 闻到榴莲香了~

    我还没做过榴莲口味的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用好品种的榴莲会更加香哦!!
      我的是普通而已。。。。嘻嘻!

      Delete
  3. Replies
    1. 我超超爱哦,可是不能吃多。。。。嘻嘻,会肥胖咯!

      Delete
  4. 榴莲榴莲我爱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爱你家的芒果哦。。。。

      Delete
  5. Replies
    1. 嗯。。你怕榴莲哦!!
      为什么??很香的咧~~
      我爱死它了。。。。嘻嘻 :)

      Delete
  6. 哇,看那照片,蛋糕很松软窝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真的很松软哦,可能是烫面的缘故咯!

      Delete
  7. 这个我喜欢咯,我要我要!
    去年做了失败,等榴莲季节我要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快动手哦。。。
      在SG天天都买到榴莲的,当然好的品种就比较贵咯!

      Delete
  8. 看到你做的这样美,好想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
      如你做的肯定更棒哦!^o^

      Delete
  9. Myme,哎哟榴莲版戚风我倒是没有吃过啊!我是超爱榴莲的人,但是老公怕到半死哈哈!iooohh 好吃呢。。请我一片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老公不爱榴莲,可能他可以接受榴莲戚风呢!
      可在Australia能找得到榴莲吗??应该会很贵吧!

      好的请你吃,你自己拿吧,不要客气呀!
      but你要记得漱口才kiss你老公哦。。。。。咔咔咔!!

      Delete
  10. 有榴莲的呀?!我爱爱爱爱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爱爱爱爱。。。
      更爱Wendy做的,好想念哦!!

      Delete
  11. 这个7风如果在我家出现,两个孩子一定跑远远,
    所以没法子,你一定要请我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他们也不爱榴莲哦!
      ok,没有问题,快拿吧 ^o^

      Delete
  12. 哎哟!我好想念榴莲的味道!
    到时有榴莲,我也要来做(^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好多姐妹都爱榴莲哦!

      你上次给我的食谱我给弄不见了啦 ;(
      你快快做,我要偷师哦!!

      Delete
  13. 好特别的模,我第一次看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是心形戚风模,我在香港买的!!
      出品国是日本 - Cakeland!!

      Delete
  14. 哎哟,榴莲榴莲~~ 好想吃!
    烘烤后榴莲香依然吗?
    是不是任何配方都可以“烫”^^?

    ReplyDelete
  15. 哈哈。。你也爱榴莲!!
    应该要depend榴莲的品种吧,那些XO猫山的应该会更棒吧 - 那些肉比较多比较juicey。我这个是用普通的,我觉得还不错啦-有微香but没有齿颊留香咯!!

    我是乱来的啦,看到家家户户都烫,so我也烫烫咯~~
    嘻嘻嘻!!

    ReplyDelete
  16. 榴莲是我的最爱,不过要用来做蛋糕或甜品就免谈了。。。嘻嘻!

    还是来看看这漂亮的心形蛋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