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12

芒果戚风 - 失败版

女儿的第一学段(CA1)考试成绩不是很理想,我。。。有点失望!!
对我自己 - 我觉得我没有尽力补助她,哎哟。。我都在干什么呀??
对她 - 嘻嘻。。paisei啦,真的想不到她的不是咧,她好像天天在努力温书了,是我不知足吗???
虽然比起其他的孩子,我女儿真的很懂事很乖,但她毕竟还是个孩子,有好玩的心理。
她今年将会参加小学会考,所以我一定给予一些适当的positive压力!!
如我现在没有好好督促她的学业,那么将来后悔有什么用呢?
梁文福的歌有这样的一句歌词 “ 考不好未必有機會重頭來”  对不??
so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时间温习,就算没有考到理想成绩,毕竟努力过也就问心无愧了!!

做蛋糕就不同了,失败了就重新再来,绝对不能因此就放弃哦!
要做一只打不死的“小强”  but 请记得我是可爱的肥小强哦。。。。。哈哈哈!!
蛋黄面糊
蛋黄 5
细砂糖 20
粟米油 40
低筋面粉 110
Mango Puree 60

蛋白霜:
蛋白 5
白糖 60
柠檬汁 1/2茶匙

~~~~ 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 ~~~~
~~~~ 150C 烘烤 35分钟 ~~~~

看到凹凸洞了没??
 应该是我的蛋白打得不够好,所以蛋糕沉淀咯,你们说呢??


*************

24 comments:

  1. 我以前曾作过一次,也是失败哦~
    就是不知道原因在哪里?也许要请教我们的师傅了。哈哈哈~
    昨天看到你的斑斓7风,今天很想做啦!斑斓汁早上出门时搅拌好了。
    哈哈哈哈~好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希望下一个会更好!!
      ok,我去你家等吃咯。。。。。嘻嘻!!

      Delete
  2. 别给自己太多压力~

    我上次的芝士戚风蛋糕也面对这样的问题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压力啦,可能我的心已经随你们飞到Penang了啦!!
      哈哈哈哈!!!

      Delete
  3. 这类的戚风蛋糕,
    我不是很班奈咯!
    不敢给你什么意见。
    浮上来支持一下你的"小强"精神,
    加油哦!↖(^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支持,我会加油。。。。如果我不懒惰咯!!!
      咔咔咔~~

      Delete
  4. 这7风我也是没有10足把握,每次都是得过且过,
    但我欣赏你的‘不死精神’,加油加油,我支持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吃了Nasi Lemak就有精力了!!谢谢支持 ^o^

      Delete
  5. 我也给你“add oil"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有oil就有动力了~~

      Delete
  6. 有mango puree的一定香香,我来帮你吃!嘻嘻。。。
    再接再励,一定能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一定能的,肯定行哦!!

      Delete
  7. 不要放弃,明天回更好 :)
    再次谢谢你送的木模,好开心,蛋糕很好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收到 ^^
      你太客气了啦,谢些完有谢,我会脸红的啦!!!

      Delete
  8. 今年PSLE了哦?我可以想像你所承受的压力,尽力而为就好,加油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是PSLE。
      感觉好像我在考试,很紧张咯!!
      谢谢,会继续加油的 (^O^)/

      Delete
  9. 其实,现在的父母真的不好当,想孩子考好成绩,但又不敢给他们太大的压力!
    至于妳那个“小强”精神,我们共勉之吧!因为,成功的妈妈也是爱跟我约会!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我们一起打败这位成功的妈妈,把“成功”占为己有。
      咔咔咔~~

      Delete
  10. 我曾经做过芒果戚风也是失败的咯,到现在都不敢再做。你的芒果泥是用新鲜芒果还是冰冻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是在PhoonHuat买的,应该属于冰冻的吧!
      我会再试一次,我还有一些puree,希望能过关 ;(

      Delete
  11. 小孩子这么努力了,我们又怎么忍心再乖他们呢。。。
    说道戚风哦。。。还是问问戚风天后比较好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知道她已经尽力就好。。。。
      Cheers ;)

      Delete
  12. 我觉得给予孩子适时的学习和玩乐时间,会比较事半功倍吧!
    7风这家伙很爱耍脾气的,无奈自己和家人都很爱吃,
    惟有和你一样继续做那只打不死的“胖小强”咯,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我认同哦!!
      我们的周日是Study hard(女儿), Work Hard(老公), Cook&Bake Hard(我啦)
      到了周末我们就一起。。。。Play Hard!!
      哈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