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2, 2012

烫面香兰戚风

只想解馋吗??有一滴滴啦。。。
也是为了一部听说很powerful的印度品牌搅拌机!!
所以打班兰汁来testing一下,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每次做戚风我都是用caster sugar的,都怪自己懒惰没有进货,so这次只好用granulated sugar来代替。因为granulated sugar会比caster sugar粗一点,不懂会不会影响蛋白,而且打蛋白时我一直听到蛋白里的沙沙声,吼。。心里七上八下的,真怕会失败!!再加上蛋糕出炉时,有一点点凹陷,也回缩的很快,我的心就冷了一半,不懂它能不能挨到脱模。幸好一切无恙 \(^?^)/

这个戚风实在好吃,软软轻轻松松的,班兰香椰奶味再加上那一丝丝的咸味!我们1家3人没两下就啃了一半,更难得的是我家老爷吃了两片哦!!他呀对蛋糕是敬而远之的,从来不会为了support我而吃,由此可见这款戚风的吸引力!!真是要谢谢Joceline的好介绍哦!!


食谱来自: '爱'生活My Life
红色部分的是我稍做的更改。。。

22cm中空戚风蛋糕模 - 1 个 (我用21cm的)

材料:
蛋黄面糊
- 蛋黄5个,椰奶70克,无盐奶油50克,
浓香兰叶汁40克,盐1/8小匙,
低筋面粉70克玉米粉20克 (觉得吃不出分别,so可以不必换)

蛋白霜
-蛋白5个,柠檬汁1/2茶匙,细砂糖80克

做法:
1)把椰奶,奶油,香兰汁加热至奶油溶化,乘热将面类筛入搅拌均匀,再倒入蛋黄拌匀。
2)蛋白打至湿性发泡,然后分次加入之前的香兰面糊里搅拌均匀。
3)烤箱余热160度,烘烤大约35分钟
4)烘烤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完全凉后才脱模享用。

~~~~~~~~~~~~~~~~~~~~~~~~



就是这个Preethi Blue Leaf  - Gold model搅拌机。。
因为它是750watt的,所以非常适合搅磨坚果类。
so far只用了它来搅拌chilli paste 和pandan leaf 。
觉得比起我以前那部Moulinex 300watt的,
这部磨出来的成品幼细了太多太多了。
在Mustafa Center买的, 新币$85.00


~~~~~~~~~~~~~~~~~~~~~~~~

33 comments:

  1. 组织好美,好幼~看了好想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o^
      你也来做做吧!!

      Delete
  2. 我看上你的搅拌记,可以用来打面团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打面团我看应该不行吔!
      因为它的container很小,最大的只是0.7ltr而已...

      Delete
  3. 一定很软咯!蛋糕组织很美!
    先请我吃一片,因为我的还没出炉,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超软才对哦!!
      好,我们交换着吃。。。。。。嘻嘻!

      Delete
  4. Replies
    1. 哇。。。谢谢你的赞美!!

      Delete
  5. 连你也烫了,我还是加把劲吧。。哈哈
    我也借两片来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给你加多多油!!
      别担心,是engine oil,不是肥油哦 ^o^
      咔咔咔~~

      Delete
  6. 我还没烫过,好想try 咧~
    请问这个步骤 “2)蛋白打至湿性发泡,然后分次加入之前的香兰面糊里搅拌均匀” 香兰面糊也是要热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温温的行了哦!!

      Delete
  7. 先借几片来吃。等我下次做了才还你。哈哈哈~ 这个是我一家人的最爱。很爱。。很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蛋糕体好美,一定很软咯!看了就想吃哦!

      Delete
    2. Joceline,
      不要客气哦!!
      我们家也很爱这款,至少吃了负担没有那么大咯。。。。。咔咔咔·!!

      彩芳,
      心动不如行动,动手吧!!

      Delete
  8. 7风柔软
    加上烫面
    更加不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同意!!
      多亏有你们这群好姐妹的无私分享,我才能有机会做到,吃到这么棒的蛋糕!
      友情万岁~~~ :)

      Delete
  9. 自从我会空手脱模后,我的戚风都是没有皮的,看到你的戚风,突然好想念有皮的戚风。。。
    改天我要留下它的皮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比较喜欢有皮的!!
      因为我的空手脱模也只成功了一次,接下来的全都失败了咯!

      Delete
  10. 美美的绿色,美美的蛋糕体。。:)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绿色和平万岁!!

      Delete
  11. Replies
    1. 嗯,柔软如baby的皮肤!!
      哈哈哈。。。我好夸张哦 ^o^

      Delete
  12. 我的香兰汁搅好了,在等明天的椰浆,所以现在要吃你的7风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你家的肯定爆灯哦!!
      好期待吔~~~

      Delete
  13. 现在是不是流行烫发,看到很多烫7风,很多烫面包哈哈!这个蛋糕太美了吧。羡慕!

    ReplyDelete
  14. 谢谢你的赞美!好开心哦!!

    ReplyDelete
  15. 班兰口味真的太经典了!怎么吃都不会腻!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手挤完班兰汁会痒痒的。。。。。
    谢谢你介绍的搅拌机(^_^)一看到那白钢的搅拌杯就很喜欢!

    ReplyDelete
  16. 來晚了,還有得吃嗎?很久不敢做香蘭戚風,會想起巧思外婆,心情五味雜陳。

    ReplyDelete
  17. 蛋糕好美~

    下次也想试试自己搅班兰汁,不过我妈那部老旧的搅拌机不懂行不行呢!

    ReplyDelete
  18. 新币$85.00还蛮划算的,最重要是好用。下次我也要去 MC 逛逛了 ^_^

    ReplyDelete
  19. 组织好美耶,我好久没玩7风了。。

    ReplyDelete
  20. 你好哦!我之前也是做了这个戚风可是失败了,原因是我弄热了butter,pandan汁和Santan后,再加入粉类的时候,出来的不是面糊而是面团!那时候真的是吓死我了!即使加入蛋黄后还是一样,没有变的比较稀化,还是像面团一样!我担心这样子加入蛋白霜也是不可以的,因为不能融合在一起啊!结果真的是这样!蛋白霜是蛋白霜,面团是面团!

    过后没办法之下就再加入一些pandan汁状况才变得还一点,邮箱像是面糊了!可是放进去烤了出来后,戚风回缩得很厉害,简直就是侏儒戚风啊!万恶切里面的组织很潮湿。请您高抬贵手,指点一下吧!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