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简易豆花

我也做了最近很红的豆腐花。
嗯。。。很棒,很顺滑,比市场上卖的还要好吃哦!!
我用的豆花水(烧热的)是从巴刹买回来的,一包新币$0.80(大概有700毫升吧)。
这个的分量能做出3碗,刚好足够我们一家享用,不怕吃不完!!(^_-)-☆


食谱来自:QiQi in the house平淡的生活Susan小小的天空
材料:
1/2茶匙 燕菜粉
600cc 无糖豆花水(分成2份)

做法:
1)  一半(300ml)的豆花水慢慢加热。
2)  把1/2茶匙的燕菜粉加到剩余的豆花水中慢慢搅拌,然後倒入炉上的锅中。
3)  一边煮一边搅拌,豆花水一滾就熄火,用小汤匙把表层的泡沫去掉。
4)  冷却后,放进冰箱冷藏至少4小時或隔夜。
5)食用时加入糖水便可。

* 糖水做法=把砂糖加水煮沸,份量我agar agar的,只要够甜就好!

 
加了芒果粒的豆花,也蛮好吃哦!!


~~~~~~~~

26 comments:

  1. 哇。。。好快,你也做了啊!
    真的好滑咯!我也要来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快试试吧!
      真的有melt in the mouth的感觉!!

      Delete
  2. 哇!!
    你也做了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别等了啦,快快动手吧^O^

      Delete
  3. 可以试下煮糖水是加入姜,很好吃一下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
      用gula melaka也可以哦!!

      Delete
  4. Replies
    1. 哈哈哈。。这就是网络的魅力吧!!

      Delete
  5. 好吃hor...
    真希望吃了皮肤也跟着滑溜溜的~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也想有嫩嫩滑滑的肌肤!!
      哈哈哈~~

      Delete
  6. 哇塞,真的很heng一下,家家户户都有豆花吃,
    那我就可以不用自己做,带碗去装就行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oops。。。今天的吃完了!^_^
      明天我再做就马上speedpost给你。。。。嘻嘻!!

      Delete
  7. Thanks for sharing, i must try this one 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you'll definitely love it ^o^

      Delete
  8. 最近很红哦,红到不得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咔咔咔!!

      Delete
  9. 你也做了!这个周末没空,不然我也要加入豆花行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家有红花会,我们的就叫“豆花会”吧!!
      哈哈哈哈哈~~

      Delete
  10. 哇!!!嫩嫩!滑滑滴!
    好可惜。。。我们家里就只有我一个人有吃豆腐花=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试试嘛,说不定小瓜们从此就喜欢呢!^^

      Delete
  11. 原来只需豆花水和燕菜粉就可以了,很简单哦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就是这么简单!
      你也来试试吧!!

      Delete
  12. 哇!真的很滑叻!
    这看起来容易又简单,那天有空也要来试一试了。

    听说你的槟城之旅泡汤了,我们期待你下次的安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呜呜呜呜~~~
      都是我家老爷的问题,害我没有得去penang!!
      嗯,要罚他买礼物给我才行。。。。。咔咔咔!!

      Delete
  13. Irene,快来我家领奖吧!有奖给你哟^^

    ReplyDelete
  14. Oic, jelly podwer can do it als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