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照烧鸡肉块

年初二时,小妹煮了Carol的照烧猪肉片给我们品尝,嗯。。。真是好吃到不得了哦!!
酱汁和肉片的比例是刚刚好的,不会太干不会太湿。味道可以比美日本餐馆哦!
我家小姐对它更是爱不释手,还添了两碗饭呢!!

看到她那么爱吃,So今天我就来试试煮咯!!
但是。。。。。。。唉,是差差差到贴地!!连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吃哦!
问题就是出在我家没有味霖(mirin),也没有米酒咯,so我假厉害用玫瑰露酒来代替。
结果,就坏了事咯。。。。。嘻嘻嘻嘻!!
卖相还可以过关啦,口感就差强人意了 ^-^


原食谱来自:Carol自在生活

材料:
梅花豬肉片300g (我用3个鸡腿肉来代替)
新鲜蘑菇3-4朵   (我自己加的)
蒜頭3-4瓣
太白粉1/2大匙
熟白芝麻1大匙,

調味料:
味霖1大匙
糖1大匙
醬油2大匙
白胡椒粉1/4茶匙
清水60cc,

做法:
1.梅花豬肉片切成約4-5cm大小,蒜頭切末
2.豬肉片拌上太白粉混合均勻
3.鍋中熱2大匙油,油熱將豬肉片放入,用鍋鏟炒散至變色
4.將蒜頭末加入混合均勻
5.再依序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 蓋上蓋子小火熬煮至湯汁收乾至剩下1/4
6.最後將熟白芝麻加入拌炒均勻即可

補充:
1.梅花豬肉片可以選擇火鍋肉片,厚度不要太厚比較適合
2.味霖為日式調味料,去腥,一般超市都可以購買,沒有可以使用米酒代替

*********

2 comments:

  1. 我回来了。。还来得及祝你新年快乐 ^_^

    ReplyDelete
  2. 元宵节快乐~

    所以2月1日的是成功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