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深受家人欢迎的"黄梨酥饼"

终于收拾了懒根,开始做年饼了。。。。
第一炮当然是家人最爱的黄梨酥饼咯!!
食谱还是用去年的!他们喜欢,就依他们的order咯!!
去年家人说我做得太少了,根本不够吃,还没有过年就通通吃完了。
so今年我特别买了4kg的黄梨馅,准备大量生产。。。。哈哈哈,希望我不会半途而废!!

今天我只是试做一份recipe的量,看看自己没有失水准咯!!嗯。。。还不错哦^o^
明天就正式开工咯~~

一份recipe做了85小粒~~

给自己做个记录:
黄梨馅(Sarawak)一盒(1kg)S$6.90,从Aileen-Tanjong Katong买的
一小粒是1tsp-level(大概6-7g重)
个人喜欢这家的黄梨馅,它酸甜适中,味道刚刚好。

给自己做个记录:
揉成小粒连baking cup一起烘烤



祝我开工大吉,顺顺利利!!!
咔咔咔 O_O

 
*********


11 comments:

  1. 黄梨酥也是我的最爱的年饼,但我却在要收工了才做,因为我怕它很快发霉!

    ReplyDelete
  2. 今年我也是很专心的拼命做黄梨饼:)

    ReplyDelete
  3. 我也很喜欢吃黄梨饼,可惜我不会做

    ReplyDelete
  4. 黄梨饼今年我做了很多,但是一块都没有吃。。

    ReplyDelete
  5. 黄梨酥是新年必备,那里可以少啊!这样来年才会「旺」。

    ReplyDelete
  6. 圆luk luk 的,很漂亮的哦。

    ReplyDelete
  7. 华人农历新年,黄梨饼是一定要的啦 ^_^

    ReplyDelete
  8. Yeah....谢谢姐妹们的支持!!
    我这几天都是在做黄梨酥饼,大概做了510++粒吧。好累咯!!
    今年真的没有什么mood,这可能是我家唯一的年饼了。。。嘻嘻嘻!!

    ReplyDelete
  9. 希望春天的花常开不败,
    希望夏天的水长流不息,
    希望秋天的枫叶红透你心,
    希望冬天的雪花纯洁如你,
    更希望忙忙碌碌的你,
    永远快乐、幸福!新年快乐!
    龙年乐龙龙~~

    ReplyDelete
  10. 你真行!做这么多黄梨饼!

    祝你龙年行大运,恭喜发财!

    ReplyDelete
  11. 黄梨酥真的很受各家欢迎哦!

    在水龙年里,祝你龙年快乐、龙马精神、合家安康、万事如意、大吉大利~

    龙年行好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