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11

随意甜汤 - 清汤

最近我娘家的佣人问题搞到我头晕脑胀的。。。真是有也烦,没有也烦!!
真搞不懂这些佣人是怎样想的,她明明签好合同说要做这里工作两年,现在不到半年就吵要回家,说如我们不让她回家,她老公就要跟她离婚什么的。她呀还在家里装晕,这可吓坏了我年迈的父母!唉,走一定是要让她走的(留下她也没有意思),可她也要明白我们需要时间找人代替她呀。而女佣代理呢,他们说女佣要走他们也没有办法!!
要不是为了卧病在床的父亲,我肯定不会再请女佣的。。。。

不懂发了什么疯,我最近超爱这款甜汤哦!
说也奇怪,以前每当我家老爷喝这甜汤时,我总觉得它很臭一点都不好喝。也觉得它比较适合老人家,可能因为有红枣又是热饮的关系吧。不懂啦,那时就是不喜欢咯!!
可不懂什么时候开始,我尽然爱上它了,常常到处寻找它的踪影呢。
难道我已迈入老年了。。。ohhh no,我不要变老,我要天天年轻 ^o^


材料:
100克 黑龙眼干
100克 金黄龙眼干
100克 红枣
100克 番薯干
5粒 掽大海 (sterculia seeds) - 浸泡后用
2粒 柿饼 (切丝)
500克 冰糖
2公升 清水
少许 班兰叶

做法:
全部材料放入清水煮沸便可。




***********

11 comments:

  1. 哟~~~刚才我在做午餐时,脑袋很想喝糖水,
    想弄。。。。但是又没有材料。
    想在看到你这样‘多多好料’我很想马上扑过去喝也!
    (口水流了满地也~~~)

    ReplyDelete
  2. 哎呀!吃了这个甜汤更加不会变老,包你青春美丽。。。
    我也爱吃这样的甜汤,但是只有我爱吃,所以我都没有煮。。

    ReplyDelete
  3. 嗯,其实我也不爱喝“清汤”,那我应该算是年轻人咯?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4. 靓靓,
    好好,我煮太多了,给你打包吧!嘻嘻嘻。。。

    平淡,
    是吗?喝这个就不会变老吗?
    那我可要天天煮来喝,但不懂会不会因此而得糖尿病。。咔咔咔!!

    爱丝特,
    yes。。。你还年轻嘛!!

    ReplyDelete
  5. 不怕,你不会那么快老的。

    ReplyDelete
  6. 好多料哦!加点冰块一定也好喝吧!我也要喝。
    番薯干是晒干过的吗?用新鲜的也可以吗?

    ReplyDelete
  7. 这么多的料,我也爱吃这样的甜汤;大热天来一碗加一点冰。。。赞

    ReplyDelete
  8. 我很爱吃甜汤,多数是在外面买的,现在有你的食谱,就可以自己做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9. 我也很喜欢这汤哦
    每次出门有看到都会叫来喝:)

    ReplyDelete
  10. Tracy,
    哈哈哈。。。好想时光能回到从前啦!!

    Casey,
    两者都可以,加入番薯会更美味哦!

    彩芳,
    谢谢你的欣赏。。。^o^

    Ann,
    不客气,这个很简单的,因为它是随你意的甜汤嘛!!

    鲸鱼蓝蓝蓝,
    难怪你那么年轻,原来你有常常喝哦。。。。嘻嘻嘻!!

    ReplyDelete
  11. Hi! Where to buy 番薯干? Thank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