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11

Oreo戚风 ~~ 失败版

失败1。。。买了一包还有两天就expire的oreo饼干碎,浪费钱咯!
失败2。。。蛋黄糊加入蛋白糊时,出现消泡的症状,变得水水的!!
失败3。。。蛋糕底部有凹陷,蛋糕体超硬!!!

为什么会这样咧???
食谱来自~~ Siewhwei简单生活,随心所欲,快乐充实
也参考了~~ Vivian抒发心情屋neyeeloh我的厨房乐园Bakericious

**********************************************************************************************************
这个Pandan戚风是30日在我妈家做的。
可能不习惯用她家的烘炉,所以蛋糕体有一点wet,烘烤时间应该拉长至60min。
蛋糕颜色很绿,是因为用了Pandan香精。
食谱在这里

***********

12 comments:

  1. 不要紧...在加油~
    所以我很怕动手做7风..
    烤炉17/18L小小的..刚好有网友送我mini7风模,但是还是怕怕失败TT
    我喜欢那个green的...颜色好美~

    ReplyDelete
  2. 因为失败2的原因咯~~嘻嘻

    试试用冷蛋白,
    这是很多高手的秘诀。。哈哈哈

    ReplyDelete
  3. 真的好绿哦
    我喜欢那样的颜色:)

    ReplyDelete
  4. 消泡蛋糕就硬咯!没关系,再接再厉哦!

    ReplyDelete
  5. 你说起失败的戚风蛋糕,又让我想起了我的可可芝士戚风,我的那个才凹陷得厉害,差不多蛋糕顶部和底部都要黏在一起了。。呵呵

    ReplyDelete
  6. Jenny,
    谢谢你,我会努力的^^

    Vivian,
    对咯。。。。咔咔咔!
    但我的蛋白是从冰箱拿出来的咧。
    我猜hor,可能是oreo饼干的问题。因为2天后就expire,so不新鲜嘛。。。嘻嘻。可能吗?

    鲸鱼蓝蓝蓝,
    我也喜欢那颜色,但有一点排斥那artificial的味道!

    平淡一生,
    谢谢你,我会加油的。。。
    有空会再尝试!!

    neyeeloh,
    哈哈哈。。我们一起手牵手,一起再战戚风蛋糕^o^

    ReplyDelete
  7. 再接再厉^^
    你用的超高戚风模会难脱模吗?

    ReplyDelete
  8. Wendy,
    谢谢!!
    这个是普通的戚风模,不是超高的哦!
    可能我把照片拍得太近,让你误会了咯。。。嘻嘻,不好意思哦^o^

    ReplyDelete
  9. 不要紧啦!失败还可以在做,加油哦!

    ReplyDelete
  10. 我要吃啦。。。
    外形不重要哦,
    只要可以放进嘴巴里,
    还ok啦,
    至少知道是7风哦。。。
    再接再厉就ok了。。。。
    别那么自责哦。。。

    ReplyDelete
  11. These chiffon cakes are nicely done. I love the pandan flavor but are now curious of the one with oreos.

    ReplyDelete
  12. 我也是时常衰在戚风手上。。一直重做又重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