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玫瑰冰皮月饼

玫瑰玫瑰最嬌美 玫瑰玫瑰最豔麗
長夏開在枝頭上 玫瑰玫瑰我愛你
玫瑰玫瑰情意重 玫瑰玫瑰情意濃
長夏開在荊棘裡 玫瑰玫瑰我愛你
我喜欢,喜爱玫瑰花!
最爱是红色的。。。。
做这个月饼时,就不知觉的哼唱这首老歌咯~~
 
最近买了一本很受好评的月饼食谱, 千挑万选了一个冰皮月饼来开工,但我失望了!
做法材料虽然很简单,但不是我要的那杯茶!
觉得面团很粘手,冰皮不够细致,所以我只做了两小粒就把剩余的面团给了Mr.Bin。
 
旧爱还是最美。。。
这照片里的冰皮月饼是我的旧爱,一份从没让我失望的最爱哦!


冰皮材料:
75克-香港糕粉
20克-白油
55克-熟粉 (将100克普通面粉放入烘烤炉,烤180度10分钟,过筛备用)
200克-糖浆(250克砂糖和300克清水煮溶,放冰箱冷藏一晚)
少许香精油
少许色素

做法:
把所有材料混合成团即可。
一般冰皮月饼包法。


我会参加Happy Home Baking举办的Aspiring Bakers #11: Mid Autumn Treats (September 2011)


最后祝大家:

中秋节快乐,人月俩团圆

13 comments:

  1. 我也爱玫瑰。。
    爱死了玫瑰。。。

    ReplyDelete
  2. 颜色很美,粉红色也是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3. 玫瑰、玫瑰,我也爱你!哈哈~
    这颜色实在好看!喜欢....

    ReplyDelete
  4. 好美哦...
    粉红的冰皮...
    手工好巧....被我弄一定变成....烂玫瑰~
    呵呵呵呵~
    :P

    ReplyDelete
  5. 这粉红。。简直是个大诱惑~
    美!!!!!!!

    ReplyDelete
  6. 很漂亮的颜色,祝福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7. 亲爱的,很漂亮的rose...这模型拿来做传统月饼的话,线纹还是会那么明显?。。。你有拿来做烤月饼吗

    ReplyDelete
  8. sweet sweet的粉红玫瑰月饼,漂亮的呢~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9. 模子很漂亮,颜色更是好看!!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0. 玫瑰,玫瑰。。。。。。我爱你。
    好美的月饼。很想吃的。
    愿您中秋愉快。天天好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