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海南椰丝糕

终于考完试了,我终于可以轻松一下了。。。
上两个星期,天天都忙着陪我家小姐读书,准备考试。
其实我每天都好无聊,但就是什么都不能做,也不能出门,只能坐在她身边陪她,给她精神上的支持!
今天终于可以看到成绩了,她四科都拿到《A》,我好开心哦^-^

海南椰丝糕是我妈的最爱。
她以前常常有做来吃的,现在她老了没有力气就没做了。而那时的我对糕点没有兴趣,所以我没有学到咯。这食谱还是我从杂志里看到的,要不然真的不会做。。。。
这糕在新加坡已经很难找到,可能会做的人都老了吧!
我嘛,其实不怎么爱吃,因为它的姜味很重~~
 

海南椰丝糕
材料
糯米粉-180克
热水-170克
花生油-2½汤匙
食用红色素少许
香蕉叶几小片

椰丝馅
净白椰丝-200克
黑糖-100克
清水-2汤匙
食盐-½茶匙
生姜-1个拇指块,切片
芝麻-1汤匙,烤香(我没放)
花生碎-2汤匙(我没放)
糯米粉-1¼茶匙

准备椰丝馅
以慢火将糖和水煮溶,加入姜片和椰丝煮至浓稠。
加入盐,糯米粉和芝麻搅煮。
取出椰丝馅待凉,分成每份20克,并搓成圆球状。

香蕉叶
洗净叶后,放入热水销微滚烫。

做法
1。把油和糯米粉拌匀,加入热水搅拌均匀。
2。把糯米粉面团搓拌均匀,最后盖上一块布,静置5分钟。
3。把面团平均分为35克的小面团。把小面团压成圆扁形,加入椰丝馅后包揉成球状。
4。香蕉叶两面都要涂油,再用香蕉叶把包好馅的面团卷好,然后封住底部。
5。把糕放入蒸笼,洒上少许水在糕面上以保持润湿。
6。接着把椰丝糕热蒸10分钟。完成后以红色素在糕面上点个红点。
7。上桌前涂上一层油即可。


********

11 comments:

  1. ( ⊙o⊙ )哇!这个你也会也!!!我要学!
    我妈妈喜欢呀!

    ReplyDelete
  2. myme,
    香蕉叶子那个部分是怎么包?
    花生油?

    ReplyDelete
  3. 这个也是很好吃的糕点之一。

    ReplyDelete
  4. 姜味很重~那你可以不要放那么多,总是觉得椰丝和姜好象不太合的。。。。下次做不放姜,应会美味些,你要试试看吗。。。。哈哈

    ReplyDelete
  5. 这个hor,我们这一代没有吃了!只有拜祖先才会做的。

    ReplyDelete
  6. 这个我喜欢吃。。。谢谢你的分享,食谱我收下咯!!

    ReplyDelete
  7. 哇。。。内馅好多椰丝咯!
    一定好吃!

    ReplyDelete
  8. 这个我喜欢里面的椰丝内馅,但是不要姜的。。。呵呵

    ReplyDelete
  9. 你家大小姐很棒哦!你也劳苦功高!

    印象中,有见过这个糕,但应该没吃过。

    ReplyDelete
  10. 这是海南人的糕点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