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丑丑的面包

选用了Carol 的《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里》的直接法面包食谱,做了这堆其丑无比的面包。
别误会哦,Carol的面包是非常好吃的!!成品很香,很赞哦!!
问题出在我的面包造型咯,做得实在是太烂了啦。。。嘻嘻!!

原本要做心形的Cinnamon Roll,所以在面包里加入Cinnamon Powder和黑糖,卷好后放入心型的模里发酵。那里知道从烤箱里出来会变成这个样子。。。不过,还是好吃啦^-^


这款是仿效爱和自由的玫瑰面包
不过hor,实在惨不忍睹啦。真的有够烂的啦,我也不懂这堆象什么!!



哈哈哈。。。不好意思啦,让大家眼睛受苦了,请多多原谅^^
我上食谱做为补偿啦~~

Carol的直接法面团
材料
高筋面粉-270克
低筋面粉-30克
速发干酵母-½小匙
鸡蛋-1粒(大约50克)
细砂糖-30克
盐-1/8小匙
牛奶-150cc
无盐奶油-30克

做法
1。将全部材料(奶油除外)放入盆中,搅拌成为一个不黏手的面团。
(液体的部分要先保留30cc ,在面团已经搅拌成团后再慢慢加入)
2。再将切成小块的奶油加入面团中,搅拌到完全融合。
3。一直搅拌成为撑得起薄膜得面团。
4。依据一般面包发酵模式,让面团发酵大概60分钟至两倍大。
5。做造型后,再发酵60分,就可进烤箱,大约烘12-15分钟。


^-^

13 comments:

  1. 还蛮特别的,好吃就ok啦^o^

    ReplyDelete
  2. 很可爱的造型
    卡卡卡卡卡

    ReplyDelete
  3. 没有丑啊....我还觉得美哩:P

    ReplyDelete
  4. 那里会丑!!你不要送给我好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5. 不丑、不丑,
    最重要的是能吃就好!呵呵~

    ReplyDelete
  6. 哪里会丑?我管你哦,留一个给我哦

    ReplyDelete
  7. 你把面包卷得好可爱,好像小蜗牛!

    ReplyDelete
  8. 不会丑啊!我要吃。。。

    ReplyDelete
  9. 那里会丑哦!只要味道可以就好了
    好过我连面包都还没做过捏

    ReplyDelete
  10. 不会丑啊,尤其喜欢你的玫瑰面包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