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草莓戚风蛋糕

今天是我家老爷《牛一》。早上他去上班前,就给了他一个红包,并祝福他生日快乐,心想事成,身体健康,要努力工作赚多多钱让我花,要常常带我们去旅行!!
哈哈哈哈。。希望我梦想快点成真^^

送给我家老爷的~~
也是我为他烘的第一个生日蛋糕哦!!!


也再次参加了加Cuisine Paradise主办的Aspiring Bakers #4 for Feb 2011: Love In The Air 

蛋糕体食谱还是来自我最喜爱的《好吃戚风蛋糕轻松上手》之蓝莓戚风蛋糕
模型:17cm心型戚风模

材料
蛋黄-3个
蓝莓酱-60克(我用了新鲜草莓搅成的菓泥代替)
沙拉油-40ml
低筋面粉-80克

蛋白-4个
砂糖-50克

准备
-低筋面粉,过筛两次备用。
-烤箱预热至170ºC

做法
1。将蛋黄,蓝莓酱和沙拉油混合。加入过筛低粉,用打蛋器搅拌至光滑,备用。
2。蛋白和砂糖打至发泡,制作蛋白霜。
3。取1/3量的蛋白霜加入(1)里,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加入剩余的蛋白霜慢慢地混合。
4。倒入模型里,烘烤30分钟。
5。倒扣后冷却脱模。



把一些草莓泥和搅打好的Fresh Cream混合,涂在蛋糕体上,加上新鲜草莓就OK了。
我也有加入一丁点的草莓色素(Strawberry Paste),要不然白白的不吉利咯。
不好意思哦,我的涂抹功夫是属于超烂派的,大家凑和一点。。。。。嘻嘻^^

喜欢用这牌子的Fresh Cream (non-dairy),因为它是较小包装的(新币$4.30)。虽然有一点小贵,但如买市面上其他牌子(一公升装的)用不完丢掉,岂不是更加浪费。这种Fresh Cream 是植物性的,我不喜欢动物性的奶油,很怕那种腻腻的味道。不过它只有在Meidi-ya Supermarket售卖,它是从日本直接进口的,而它的存货不多,我有试过去几次都买不到。。。


^--^

12 comments:

  1. 蛋糕很美咧~~~
    恭祝你家老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生辰快乐~

    ReplyDelete
  2. 祝福你家老爷“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3. 美美的蛋糕哦!!!
    请问一下下你的“心”戚风模是在哪买的??

    祝福你家老爷:生日快乐,天天开心,阖家幸福

    ReplyDelete
  4. 谢谢大家的祝福噢^^

    vivi@n,
    这模是我2009年去台湾旅行时买的,当时的价钱是新币$45块钱。它是日本Cakeland出产的,质地很好哦,我超喜欢!!我还有另一个心型模是在新国买的,印尼出产的,9寸的大概新币$21++,质地很薄,还会漏呢!!

    ReplyDelete
  5. 你那“心形”的7风模很漂亮哦!!!很特别涅!!!

    ReplyDelete
  6. 恭祝你家老爷: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7. 在此我也祝你家老爷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8. 老实说。。很喜欢你家的心型模,但是太贵了。。。下次我去台湾找找看。。。如果价钱不贵的话,可以考虑。祝福你家老爷快快赚够钱可以让你美梦成真哦。。

    ReplyDelete
  9. 再次感谢大家的祝福^^
    今年我家老爷一定会大旺哦,因为大家都给他那么多的祝福,我感动哦!!也很感恩!!!

    ReplyDelete
  10. 哇!爱心牌生日蛋糕,你家老爷一定很感动咯!

    ReplyDelete